美研发最致命B61核弹 是二战炸日本的24倍(图)

发表:2023-10-31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的一架 F-16,是美国几架能够携带核武的飞机之一。 (美国空军照片由MSgt. Don Taggart 拍摄)
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的一架 F-16,是美国几架能够携带核武的飞机之一。 (美国空军照片由MSgt. Don Taggart 拍摄)

【看中国2023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在俄乌和哈以战火纷飞之际籍此加强威慑力。据美联社报导,五角大楼近日宣布研发核弹,其威力是二战期间投向日本的一枚炸弹的24倍。

据国防部新闻稿称,五角大楼正在寻求国会批准和资金来研发B61核重力炸弹的现代变体,将该炸弹命名为B61-13。

“今天的声明反映了安全环境的变化和潜在对手日益增长的威胁。”负责太空政策的助理国防部长普拉姆在新闻稿中表示,“美国有责任继续评估和部署我们所需的能力,以可靠地威慑并在必要时应对战略攻击,并向我们的盟友保证。”

新闻稿中包含的一份情况说明书称,B61-13的产量与B61-7类似,根据《国防新闻》报导,B61-7的最大产量为360吨。其装载量比二战期间投在日本广岛的炸弹大24倍,当时炸弹的重量约为15吨。B61-13的重量也比投在长崎的炸弹大14倍(重25吨)。

根据情况说明书,这种威力强大的新型炸弹还将“包括B61-12的现代安全性、保全性和准确性特征”。

发布说明称,这种新型炸弹将由现代飞机投掷,旨在为总统提供打击大面积军事目标的选择。

新闻稿指出,如获批准,该炸弹将取代目前美国核库存中的部分B61-7,而不是增加美国核子库存的规模。

“B61-13代表了应对高度动态安全环境挑战的合理步骤,”普拉姆说,“虽然B61-13的生产为我们提供了额外的灵活性,但它不会增加我们核储备中的武器总数。”

美军在二战末期(1945年8月6日与9日)分别在日本广岛和长崎各投下一枚原子弹,造成数十万日本平民死亡。这是人类首次也是仅有的一次在战争中使用核武器,日本很快投降,导致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内华达核试验引发美俄核竞赛担忧

全球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俄罗斯国家杜马于10月18日通过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法律的当天,美国能源部称在内华达州的一个曾进行过核武器试验的试验场进行了地下试验,引发外界对核大国之间新一轮核试验竞赛的担忧。

“内华达国家安全试验场(Nevada Test Site)的一个小组在该设施进行了一次地下化学爆炸,以提高美国探测全球低当量核爆炸的能力。”美国能源部报告写道。

美国能源部声明,在内华达州南部进行的试验使用了化学品和放射性同位素(radioisotope)来“验证新的预测爆炸模型”。美国国家核安局负责国防核不扩散事务的副局长欣德斯坦表示,此次试验旨在推进“我们开发新技术以支持美国核不扩散目标的努力”。“它们将通过改进地下核爆炸试验的检测来帮助减少全球核威胁。”他说。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于1996年签署。该条约从未得到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北韩、以色列、伊朗和埃及的批准,美国尚未批准该条约,俄罗斯于2000年批准了该条约。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自愿承诺不进行此类试验。

另一令人担忧的因素是,俄罗斯违反了2011年美俄双方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简称New START)。俄罗斯拒绝完全履行该条约规定的检查义务,从而无法核实其核力量。

专家:中共核力量增长将加速美升级核力量

2月7日,美国战略司令部(U.S.Strategic Command)警告,中共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的数量已超过美国。《政治风险杂志》(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出版商科尔分析公司(Corr Analytics Inc.)总裁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认为,美军已对核力量进行现代化升级换代,但中共的核力量快速增长将加快这个进程。

部分共和党籍议员联合发声明,呼吁美国整合核力量态势以威慑俄罗斯和中共军队。“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声明写道,“我们必须提升核力量,增强核打击力度。”

中共拒绝加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声称其核武器数量比美国或俄罗斯都少。五角大楼曾公布,中共军方在2021年拥有超过400枚核弹头,到2035年有望达到1500枚。但这个数字很难核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战略研究荣誉教授保迪布(Paul Dibb)认为,中共拥有2000枚短程核导弹,射程可以覆盖大部分印太地区。

另外,朝鲜大规模生产核武器也引发国际强烈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