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北京前副市长王宝森被自杀的背后(图)

作者:花来袭 发表:2023-11-0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陈希同
江泽民为扳倒陈希同暗杀王宝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江泽民不仅用“药功法”杀害了曾担任毛泽东20余年保健医生的李志绥,因为怕他披露中共最高领袖私生活内幕,而且为抢摊北京杀了北京副市长王宝森。江泽民的“药功法”,就是秘令心腹在手指甲中放入一点特殊的药物,在给李志绥倒水时弹入杯内,他喝了三天后发作死亡,与心脏病死亡症状相同。但是,这招对王宝森用就不行。因为当时江泽民还没控制北京政坛。王宝森的饮食,需要人收买他秘书有点难度。江怕北京政治圈人多耳目多嘴杂,只能悄悄地避开众人视线,神不知鬼不觉。

1995年的春末,中共媒体突然报导,北京市前副市长王宝森,4月4日,在北京近郊怀柔县一个叫崎峰茶的山上自杀。报道称,警方叫来王宝森的司机辨认了尸体。他衣着完整,右手紧握一把手枪,食指扣在扳机上,枪口指向左胸。

后来,有国安内部知情人士终于透露消息,王是江泽民派的国安特工干掉的。原因江泽民当时报仇并扳倒当时的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抢摊北京的政治控制权。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邓小平年老病多住院,没有精力把无德无能的江泽民总书记换掉,江泽民总算坐了总书记位置,特别是夺了杨家兄弟军权后,决定谁让自己一时不高兴,就让谁难过一辈子。但是,中南海元老们、军队及政治局委员里对江不满的大有人在。其中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就是一个,而江泽民也认识到,要巩固权位,夺摊中南海眼鼻下的北京是重中之重。

但是,陈希同可不是好惹的,在中共上层威望也比江泽民高。陈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北京成功举办了亚运会,打通了二环路和三环路,陈与邓小平私交也比较好,邓曾在首钢视察时候公开宣称陈是改革派,特别是南巡讲话之后,北京抢先登了令江泽民最害怕的消息,“谁不改革谁下台!”江泽民想起来做梦都被吓醒。

陈得宠,也至少认为自己在政治局委员的位置上应该再上层楼,谁料想被上海的江泽民捡了个现成便宜,直上到总书记位置,心理十分不平。

对于陈希同,江泽民一直又恨又怕。因为陈在私下公开场合多次表现出对它的轻视,还居然私下在首都宾馆宴请万里和囚禁在家的赵紫阳的追随者胡启立。当它看到新华社内参上这个消息,又惊又怒,第一想到就是陈在酒桌上说了什么?他们想做什么?邓小平是否有意胡启立和赵紫阳复出?不管怎么样,这是陈暗地作对。后来,邓小平让胡启立复出,印证了江泽民的一部份猜测,因此江又怕又恨,觉得不拿下陈,自己终究睡不好觉。

但是陈毕竟与邓小平、李鹏关系非常好,因此每次见到陈希同,江泽民不得不装出很谄媚的笑态。

陈也知道,江泽民和他结下了梁子。出于自己安全的考虑,陈希同希望趁着邓小平还活着,把江泽民拉下马。于是陈希同在1995年初联合了七个省委,给邓小平写联名信举报江泽民的无能和独断专权,企图复辟文革为自己造神。邓看后没有发表意见,却把信交给了薄一波处理。“六四”之前,八大元老在商量赵紫阳的接班人问题时,邓是想让李瑞环或者乔石上的,薄一波当时极力推荐江泽民。他把信交给薄一波,也是想让薄一波看一看他推荐的江泽民是个什么货色。

薄一波看到陈希同这封检举信,暗自高兴,要挟江,为儿子薄熙来和亲信等加官晋爵。于是薄一波一言不发亲自把信递给了江。江看过信后,脸色发青、一身冷汗、战栗不已,当场哀求薄一波在邓小平面前为他美言,保住自己总书记的职位。

薄一波于是与江达成了升任薄熙来的口头协议,薄授意江必须把陈希同搞倒,做法上可以先从陈希同的周围下手,现在叫剪边裙。

江泽民点头如捣蒜,连连称是。江回去后,心腹秘书曾庆红给出主意,结合薄一波的建议,决定从北京的副市长王宝森下手,把枪口对准他。

江泽民千方百计查王宝森管理下的北京企业界问题。终于在1995年,查出了首钢前董事长周冠的经济问题,其子周北方也被捕入狱。谢天谢地,真的还牵扯北京市秘书集团受贿的窝案窜案。江泽民大喜,马上命令全部向全国曝光。

北京副市长王宝森因此感到很不高兴。脸面无光,传闻风起,心里也很是恐慌。当时陈希同也暗暗感到山雨欲来风满楼。

清明节那天,北京的天气还是春寒料峭。中南海江办派心腹邀请王宝森谈话,说是有供出了北京市政府的一些问题,要王如何切割首钢与秘书帮,这是中央最高的“关心”。

因为与己有关,王当然很重视“中央”的这次邀请。4日,王宝森出门坐上了门口中南海派来的车子,俩人聊具体切割方案,来到了郊怀柔县一个叫崎峰茶的山上。因为那儿风景好,安静,避人耳目。王宝森也不知道他们开车会到这儿,不知不觉下了车。山路不通车,俩人边走边聊,王宝森一直解释这些事情不知情。

就在树林里,突然闪出一个黑布包脸的人,出来就朝王开枪,王还没反应过来,就倒在血泊中。为了把事情搞得逼真,中央对此事很“重视”。派出警力去调查。后来,全国媒体统一口径报道:王畏罪,吞枪自杀。当年7月,中共新华社通报称,中共中央纪检委及有关部门对王宝森的经济犯罪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

但是,从后来查看现场的警方人员中有良心的人透露出来。从现场的脚印、创口、火药、弹壳等线索可以看出:王是他杀而非自杀。一个明显的证据是:现场只找到了子弹头,而子弹壳是干警们用探雷器找到的,该子弹壳已经被踩入土里。王死的地方人迹罕至,事发后又保护了现场,弹壳被“踩入土里”只能说明王死的时候身边有人。国安内部消息还透露,这个人就是江泽民派的国安特工。

王宝森的死使陈希同慌了手脚。而周北方被判刑,让邓小平也不得不为自己考虑后事,如果与江交恶,邓家的后代也可能会成为被江整肃的对象。陈希同见自己的举报信送上去几个月,江泽民竟然还在台上,说明邓小平无意换马。至此,陈终于知道自己是在劫难逃了。

江泽民借王宝森事件,说北京市委要负责。于是调查陈希同。

先调查陈希同家人。在1997年,陈希同之子陈小同因受贿罪被判处12年。1998年7月31日,江泽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以“贪污罪、玩忽职守罪”把陈希同判处有期徒刑16年。

陈希同上诉被驳回,进行了多年申诉。2003年底,陈希同写了五万字的申诉书,指控江泽民对他的政治迫害,并举报江泽民父子的经济犯罪问题。陈说他曾与江泽民合伙做生意,江泽民儿子江绵恒非法转移国有资产涉金额1500万元人民币。

但是没有用。2009年4月,陈因生重病被送往北京医院救治,2013年6月2日9点54分,病故。新华社用词为“病亡”。而根据判决,他将于2013年8月1日正式出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