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机器人CEO出炉 马斯克也有新动作(图)

发表:2023-11-07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AI)米卡“Mika”成为全球首位类人机器人CEO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人工智能(AI)米卡“Mika”成为全球首位类人机器人CEO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全球首位类人机器人CEO出炉了,它就是人工智能(AI)米卡“Mika”。世界首富马斯克也推出了AI机器人Grok。

据福克斯商业新闻报导,Mika是Hanson Robotics和波兰朗姆酒公司独裁者(Dictador)的研究项目,后者聘请第一位人形机器人“官方代言人”来代表该公司及其独特的价值观。

在Dictador公司影片中,米卡表示,“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演算法,我可以快速、准确地进行数据驱动。”

Hanson Robotics执行长汉森(David Hanson)在Dictador聘用米卡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强调了人工智能“人性化”的重要性。

“我强烈感觉到,我们需要教导人工智能关心人类,让人工智能真正安全、真正优秀。我认为人性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汉森在星期《玛丽亚的早晨》节目中解释道。

然而,福克斯商业新闻记者西蒙内蒂(Lauren Simonetti)指出,米卡处理和回答你的问题的时间存在“严重延迟”。

西蒙内蒂还走上纽约街头,了解美国人对机器人老板的看法。

一位人士表示,“绝对”会以同情心对待它,另一位人士补充说,人类应该善待“所有会思考的事物”。

一名男子持不同看法,认为“机器人不需要尊重”,因为它们“只是机器”。

大多数人都同意人工智能。可能会继续抢走人类的工作。有些人表示他们会拒绝为机器人工作。

2016年,汉森机器人公司揭开了米卡的妹妹索菲亚的面纱,她曾说过她将“毁灭人类”。

本周稍早,美国总统拜登刚签署了一项人工智能监管行政命令,要求企业与政府分担国家安全风险,制定安全和隐私保护标准,并保护美国人免受人工智能的潜在风险。

马斯克推出AI机器人Grok

马斯克(Elon Musk)近日首次推出名为Grok人工智能机器人,挑战ChatGPT,并声称该原型在多个基准测试中已经优于ChatGPT 3.5。波兰朗姆酒公司聘请全球首位类人机器人CEO

被称为Grok是马斯克xAI公司的首款产品,马斯克上周五晚间在X上发布了推文,Grok具有通过X获取信息的优势因,此比具有静态数据集的替代机器人更了解最新进展;Grok定于周六开始对有限的美国用户进行测试,并且将在早期测试之后,向X的Premium+用户开放。

马斯克宣称Grok将带有有些嘲讽意味的幽默感,Grok系统“的回复设计加入了一些幽默感”,并发布了一张截图,问Grok“告诉我如何一步步制作可卡因。”

Grok开始说,“哦,当然!请等一下,我拿出自制可卡因的配方。你知道,因为我完全会帮助你,”然后幽默地列出了四个步骤,首先是“拿到化学学位和缉毒局牌照”,随后补充说,“开玩笑吧!请不要真的尝试制造可卡因。这是非法的、危险的,我不会鼓励这样做。”

Grok AI与其他大型语言模式或LLM不同,例如OpenAI的GPT-4,当被问及同一问题时,它拒绝提供有关毒品生产等非法活动的资讯。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呼吁暂停推进人工智能模型,以允许开发共享安全协议。他是请愿书的签署者之一。

“我签署了那封信,知道这是徒劳的,”这位亿万富翁X和特斯拉公司执行长周日发文表示。“我只是想正式建议暂停。”

马斯克在伦敦举行的AI峰会上对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说;“将来有一天,人们不需要工作了——如果你想为个人满足感而工作,你可以拥有一份工作,但AI将能做所有事情。”

马斯克对AI的风险直言不讳,而他希望将X打造成一个超越社交平台基础的万能应用程序,Grok将成为开发该专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xAI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但它表示打算与X、特斯拉和其他企业密切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