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加紧阻止巴勒斯坦难民入境(图)

发表:2023-11-07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7日讯】美国国会正在加紧阻止巴勒斯坦人以移民或难民身份进入美国,共和党人表示,美国必须顶住压力,欢迎逃离以哈战争的人们。

上周末,联邦检察官宣布逮捕一名巴勒斯坦寻求庇护者,称该人激进并正在接受武器训练。

蒙大拿州共和党众议员辛克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表示,一系列阻止巴勒斯坦人的法案,包括他上周提出的一项措施,显示人们对拜登政府清除不良行为者缺乏信任。“我对本届政府对任何人进行审查缺乏信心,我认为接受未经审查的来自加沙、巴勒斯坦的难民不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

实际上,在以色列对加沙的地面攻击造成数千人伤亡并迫使数十万人逃离家园前,接受巴勒斯坦人难民的呼声就已沸腾。

而共和党对接纳巴勒斯坦难民的抵制越来越强烈。“我认为这项法案可能是近年来制定的最严厉、限制性最强的移民法案,”辛克说,“这确实是基于拜登政府不审查任何人的记录。”

他的立法将阻止政府接纳任何持有巴勒斯袒护照的人,并将撤销自10月1日起签发的任何签证。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必须追查并驱逐身份已被撤销的巴勒斯坦人。

共和党人、威斯康辛州众议员蒂凡尼(Thomas Tiffany)和田纳西州众议员奥格尔斯(Andrew Ogles)于10月提出立法,禁止巴勒斯坦人入境。这将阻止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利用他的“假释”权力让巴勒斯坦人入境,之前他对逃离祖国的阿富汗人和乌克兰人也是这样处理。

共和党人怀疑庇护程序能否区分危险的难民和辛勤的工人。

当局周五宣布逮捕阿布亚什(Sohaib S.Abuayyash),加剧了这些担忧。联邦调查局表示,阿布亚什有“激进心态”,并正在接受武器训练,“可能会发动袭击”。他被指控以没有永久合法身份的外国人身份拥有枪支。

FBI表示,阿布亚什于2016年首次来到美国,当时他大约13岁,持旅游签证。两个半月后他离开美国,但在2019年6月持另一张旅游签证返回,当时约16岁。他使用巴勒斯斯坦护照入境。阿布亚什本应于7月底离开,但他没有离开,成为了非法移民。

2020年,他提出庇护申请,表示自己是约旦公民。庇护申请似乎正在等待审理,但今年夏天他获得了在美国合法工作两年的许可。

法官下令将阿布亚什拘留候审,指出他缺乏合法身份,且有暴力或使用武器的历史,并表示对他不利的证据十分有力。

联邦调查局特工福格表示:“透过合乎逻辑的调查过程,发现阿布亚什一直与具有激进心态的其他人直接接触,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并接受了可能实施袭击的武器训练。”在宣誓书中写道,证明逮捕的合理性。

当局表示,阿布亚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在德州的一个射击场用步枪和手枪射击橙色的人形目标。影片的标题是“嫁给一件武器是被允许的吗?”。

周四,德州的一个联邦大陪审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对阿布亚什提出起诉。

一些知名议员敦促政府清除美国境内的亲哈马斯移民。

他们指出,法律中的措辞认为支持恐怖活动的外国人在美国境外“不可接受”,如果在美国境内则可被驱逐出境。10月7日以色列偷袭事件后,那些持学生签证在美国示威支持哈马斯的人已被证明是驱逐呼吁特别有利的目标。

马约卡斯上周告诉国会,他的团队正在研究这个想法。“这是对该法规的法律解释的问题,”他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证词中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