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胎权对2023选举和2024年大选的影响(图)

发表:2023-11-09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5日,共和党人、弗吉尼亚州州长杨金在年末选举前呼吁选民出来投票。(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5日,共和党人、弗吉尼亚州州长杨金在年末选举前呼吁选民出来投票。(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9日讯】11月8日,在共和党的大本营俄亥俄州和肯塔基州,以及政治上紫色的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年末选举结果似乎都显示选民投票捍卫堕胎权。那么,这对于2024年总统竞选又意味着什么呢?

民主党堕胎权支持者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告诉选民,在最高法院去年取消了堕胎政策后,不能相信共和党立法者制定州堕胎政策。这些努力奏效了,一些民主党人指出周二的结果证明,不应该为拜登个人不受欢迎而过于担心。民主党人希望他们能够在2024年,再次利用这个问题,来抵消选民对经济和拜登总统的失望情绪,支持拜登竞选连任。

周二的选举凸显共和党和反堕胎团体尚未在这个问题上站稳脚跟,无论保守派试图将自己描绘成妥协派、推动更严格的限制,还是试图完全避免谈论堕胎,当这个问题成为选举焦点时,他们都会继续陷入困境。

弗吉尼亚州长期共和党政治策略家塔克马丁表示:“堕胎是一个激励民主党人并让他们获得支持的问题,他们的优势不会消失。”

堕胎问题对周二选举影响

在弗吉尼亚民主党保留了州参议院的控制权,并取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

弗吉尼亚州的立法选举吸引了全国的广泛关注,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在竞选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这被政界视为2024年总统和国会控制权选举之前的关键晴雨表。

两年前,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人赢得了州长、副州长和总检察长的选举,这是他们十多年来在全州范围内的首次胜利,并推翻了众议院。这个在过去十年来在这个蓝州取得的胜利激励了全国的共和党人。

弗吉尼亚州的选举也是共和党在堕胎议题上的主要试验场。

在为共和党立法候选人竞选时,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州长杨金(Glenn Youngkin)推动了一项为期15周的堕胎禁令提案,但强奸、乱伦和母亲生命的例外除外。而该州目前禁止怀孕26周后堕胎,杨金的提议希望吸引温和派选民。

“我只是想让我们非常清楚要做什么,”他上周告诉福克斯新闻,“另一方确实很擅长散布非事实。当然,他们想做的是让堕胎一直持续下去,包括生育,并用纳税人的钱支付费用。”

在控制了州参议院并重新夺回州众议院后,民主党成功地维持了该州目前允许在怀孕中期堕胎的限制。他们指出,弗吉尼亚是南方唯一不禁止堕胎的州。

在宾州,民主党人麦卡弗里(Daniel McCaffery)在投放承诺捍卫堕胎权和投票权的广告后,赢得了州最高法院席位。他的胜利巩固了民主党在法院中现有的多数席位,该法院在美国最大的摇摆州2020年选举前,裁决了有关投票权的重要案件。

在肯塔基州,选民再次选举民主党州长贝希尔(Andy Beshear),并拒绝了支持该州几乎全面禁止堕胎的共和党总检察卡梅伦(Daniel Cameron)。卡梅伦有时表示支持在该州的堕胎禁令中增加强奸和乱伦的例外情况。共和党人、肯塔基州前国务卿特雷.格雷森表示,卡梅伦的政策转变表明堕胎已成为选举的因素。肯塔基州议会中,共和党占绝对多数(super-majority)。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以26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了该州的选举。

在俄亥俄州,选民公投批准了一项州宪法修正案,将堕胎权纳入州宪法。该修正案要求州宪法保护“堕胎”和“生殖决策”的权利。共和党州长麦克.德温谴责这项决定,州长于2019年签署了一项禁止在怀孕约六周后堕胎的禁令,但该禁令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法庭上被阻止。而包括国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在内的一些民主党现任议员和候选人已经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围绕堕胎权开展竞选活动。

俄亥俄州的胜利可能会为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等州在2024年将堕胎权纳入投票创造新的动力。这可能有助于提高民主党选民在总统选举和其他竞选关键战场的地区的投票率。

堕胎恐影响2024年大选

一些州的调查结果表明,大城市以外高收入郊区的选民往往倾向共和党,他们渴望支持堕胎权。

例如,在俄亥俄州,哥伦布郊外的特拉华县近60%的选民支持保护堕胎权的宪法修正案,远高于2020年支持川普的53%。

加州共和党政治顾问麦克马德里表示,其中许多选民,特别是女性,正在离开共和党。他说:“受过大学教育的郊区共和党女性现在更有可能投票给民主党。”

民主党选民数据公司TargetSmart的博尼尔(Tom Bonier)表示,周二的结果显示,堕胎可能会促进拜登的连任努力。选举结果表明,堕胎权可以激励那些迄今尚未参与堕胎的民主党选民,同时也赢得“一些川普选民”。

“你在这些有限的结果中看到的是,堕胎问题实际上已经变得越来越突出。人们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接受多布斯的判决了,”博尼尔说,他指的是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的最高法院案件,“现实生活比任何人预想的都更加严峻、更具影响力。”

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人马丁表示,虽然堕胎是一个强而有力的问题,但到明年选举日,它可能还不是最有力的问题。“每次选举对选民来说重要的问题层次都是不同的,”他说。“当我们进入总统选举时,在世界目前的状态下,这可能是外交政策。这可能是经济。没有人能告诉你2024年的首要问题是什么。”

堕胎问题的挑战性使得川普的意图不明确。他经常强调这样一个事实,即他的最高法院提名人帮助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但他并没有像一些反堕胎团体敦促他那样支持禁止在怀孕期间堕胎的国家法律。

有人认为,堕胎权的投票结果,并非能完美地转化为民主党候选人在明年选举中会获胜。也就是说,一些共和党选民不会投票支持民主党竞选公职,但会投票支持堕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