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涛谈习访美醉翁之意 中共倒台在即准备接盘(图)

发表:2023-11-11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拜登
白宫已证实,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1月15日在旧金山APEC会议期间会见习近平(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白宫已证实,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1月15日(下周三)在旧金山会见习近平。这是习六年以来首次访美,也将是拜登上任后两人第2次面对面会晤。《看中国》专访了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他分析了习近平在此时出访美国的意图,以及民运界此次抗议与以往有何大不同。 

习近平访美 醉翁之意不在酒   

王军涛认为,习近平在这个时候访美,主要是因为其执政遇到了大麻烦。

“习近平上来之后,为了推行他的新理念,在中国打造新的发展格局,建立了个人独裁。无论他的新理念给中国的外交关系带来很多麻烦,特别是他的独裁让中国在改革开放前30年发展起来的这些官产学的力量都受到了重创。所以他在国内现在有一个执政的危机了。”

“他表面上在20大成功地建立了独裁制度,但实际上现在反对他的人很多。而且反对得也很有道理,因为他把中国搞得一塌糊涂。那他现在急于有一些突破来缓解他的困境,救燃眉之急。所以我觉得他现在跟美国要恢复一下(关系),做一些退却。”

王军涛说,习近平跟拜登见面后,回国一定会吹嘘美国做了让步。 

“很多舆论也在说美国是不是在对他进行让步,或者美国好像是要照顾他的情绪。那么他可以回国去吹嘘这个,这次(访美)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公关秀。比如跟拜登见面,媒体登了说王毅要求拜登要笑,拜登本来就长了个笑的脸,这个人唯独就是你不能想到他这个脸是个愤怒的脸。所以这点可能也不难达到。特别是新华社记者,拍照要选好角度,拍到(拜登)有一副告饶的样子。习近平可以非常庄严站在那,就是作秀。”

现在中国大陆经济形势堪忧,外商直接投资已经出现赤字。王军涛分析,习近平此行也是为了拯救国内经济。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最近访华。即使美国对中国进行了很多的制裁,但仍然有90%多的贸易是可以展开的。这在疫情期间这样进入不正常,还有中美贸易战之后,那美国竟然放这个橄榄枝呢,当然他很希望就抓住这样一个橄榄枝,如果真有90%的贸易恢复正常的话,那对中国东南沿海、对民营企业会是一个很大的助力。如此一来,当然就对他缓解自己的经济压力也有很大的好处。

今日抗议不同往日 民运准备中共倒台后解盘

美国之音报导,一些民运和人权团体都计划于下周习近平访美期间,在旧金山APEC会场外展开抗议活动。王军涛也将带领中国民主党的成员出现在抗议人群中。但他表示,这次的抗议不同往日,是因为共产党马上就要倒台。 

“明天就在APEC的现场呢,我们要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届时,美国众议院中共竞争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会带团队来参加。那我们这个会上主要放的信息就是,现在是时候考虑结束共产党暴政,建立后共产民主中国的时候了。我们要召开一系列的国是会议,讨论各种问题,很多事情牵涉到美国国会。加拉格尔飞过来出席反映国会对我们的重视。”

“实际上在场外呢,有来自各个方面的群体,比如像法轮功群体、西藏群体、新疆群体、中国民主运动群体、维权律师群体、访民群体等等,都将开展各自的抗议活动。有几个访民发誓要继续拦截习近平的车,通过拦车来抗议中共暴政对他们的迫害。这些活动肯定会构成场外一个比较声势浩大的一道风景线。

“当然,中共现在也在进行广泛的动员,而且中共大概是要包钱、包吃、包住,甚至还会发一些补贴,动员人们去欢迎习近平,就场外的这个抗议和欢迎的人群也可能会发生一些碰撞和冲突。这都是我们应该在未来几天看到的,特别在15号那天。”

王军涛透露,国内的人纷纷跟他联系,敦促海外民运加紧准备中共解体后如何解盘。

周六的新闻会由王军涛、魏京生和王丹联合举办。“因为我们每个人啊,生活跨度、社会关系、政治关系经历的时间长。比如像我吧,我也在80年代跟体制内的人,和许多中国的专业人士有联系。中国大变在即,许多包括共产党里的或者现在从事专业工作,过去不想得罪共产党的人,现在都因为痛恨习近平(独裁),希望早日结束这个暴政,他们都在跟我们联系,希望我们赶紧讨论(中共垮台后的)这些问题。”他告诉《看中国》。

“这次抗议活动真的跟以往事件不一样,以往当然我们就代表我自己,或者我们这个团体,但今天我们是受了很多国内人的嘱讬来做这件事。”

“比如说前天,有一个人转告我说他国内的一个老教授让他转告我们,说共产党可能随时会崩溃,要我们做好接盘的准备。他说那你们到底怎么做啊,大家都忧心忡忡,共产党如果崩盘,之后中国会是什么样子。希望能够讨论一下。”他说,“那我们其实要开的国事会,就是讨论即将到来的中国民主化和后共产党的中国。”

“这种国事讨论分十大领域,就是宪政、政府、司法、军事、安全、经济、社会、文化、环境,还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我们就进行政治号召和动员,让中国人关注这个事。第二阶段,要打造一个专业讨论平台,将举办研讨会,有出版物有网络的讨论。构成了一个专业讨论平台,让各界中外专家一起来讨论应该建立什么样的民主制度,怎样平稳的实现这样的过渡。最后,还想通过专业讨论后,能动员全民参加,形成这样的一个讨论的风潮,这样就可以加速共产党瓦解。应该很多人是不喜欢共产党,但又觉得好像共产党完了后怎么样呢,心里空荡荡,有点害怕,所以我们就是要让大家看到,一个没有共产党的中国会更好,也很现实。”他补充道。

拜登要让习近平就范 

至于这次拜习会的成效,王军涛分析,拜登实际上是要让习近平就范。 

“习近平是想缓兵之计啊,他心里实际是想消灭资本主义,而且是想实现他领导的独裁专制的中国能称霸世界,但是现在内外压力很大。他(访美)做缓兵之计呢,实际上是想喘一口气,所以这是个暂时的,但他要一些实在的东西,一个就是要成功的做秀,还有一个就是他需要一些经济上的空间。”

“那美国这方面,其实在我看来不是什么让步和突破,美国就想让习近平就范。其实拜登上任以来就已颁布了(对华策略)三条,第一条就是竞争,跟中共领导的中国的关系,美国不会在短期内通过一两个事件能够有结果,但是也不能把领导权让给中国。所以要在一个比较长时间和中共竞争中。第二个,为了实现竞争,美国要坚决的做三方面工作,第一,要坚决清除中共在美国的间谍和搞破坏的势力,FBI和司法部最近还在加紧打击,这个不会因为拜习会受影响。

第二,就是在中国周边建立一个围堵线,这条围堵线原来有美日印澳的四方对话,现在又有日本、韩国,现在要拉住菲律宾来进行安保;美国又开始向越南半价出售F15战斗机,而且地对空导弹一定要防,这样美国军事力量就要进入越南。而且越南也准备要把港口租给美国用于军事,这是对中第二条线;第三条线,就是美国在高科技上要封杀中国,用美国的话说,决不允许中国利用美国的市场、资源和技术,去打造一个挑战美国,甚至跟美国冲突的这样一个实力。现在每月都有一批中国公司被列在实体清单名单上。

第三,美国是世界领袖,需要领导人类去解决世界的一些麻烦问题,比如20世纪、21世纪非典和新冠两场瘟疫失控,(病毒)都是来自中国,所以他需要中国来做这个事。再比如环境保护,美国在碳中和方面要领导全世界,但只要中国不谈(碳中和),那大家都是白做。因为中国是最大的污染释放国。还有像核武器控制和技术,像深海、极地、太空的开发规则的制定,只有有能力的国家才可以(制定),那只有中美两国。”

“美国作为世界领袖,需要维护世界秩序,比如像北韩问题、乌克兰战争、现在的中东局势,如果中共捣乱的话,会给美国添很多麻烦。所以还需要中共跟美国一定程度的合作。”

王军涛说,拜登在前两年已完成第一方面和第二方面的布局,现在第三方面方案要落地。

“要让习近平进入到他这个合作的这个架构和轨道中来,现在看来习近平这次来美呢,也确实要准备做一些姿态,因为他想要美国配合他完成一个公关秀,要美国能在贸易上解除一些制裁,这样他经济上能喘口气。所以他现在也同意在工作性的谈判上能够就范。”他分析道。

2024年美国大选 中共一定会干预

美国一些资深官员担忧,2024年美国和台湾都会进行大选,中国也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进行干预)。王军涛认为,中共一定会对美国大选进行干预。

“因为美国是世界民主的灯塔,他每一次选举也牵动中国人的心,就是中国人总这样在选举中看美国怎么样,选举是不是好,所以中共总是要散布一些美国选举不好啊等等这些言论,散布美国在堕落、在崩溃等等这些信息。这是一方面;这方面他的影响是对美国选举是间接的,就是说他会比如像影响到赞美华人,那些已有投票权的美国公民对美国的态度和看法。”

“还有,中共可能要操纵一些候选人,让他们中意的候选人当选。我们可以看到前一段时间,有一个在1989年被通缉的学生领袖名叫熊炎,他后来不是到随军做牧师,从军队复原后就想投入选战,那中共还这个对他在布置呢,还威胁他如果不听话,就对他怎么着。 这说明中共还是有一套计划要对美国选举进行干预。”

王军涛也表示,中共想把美国的政治家都收买也很难,“他没有这个钱,再加上美国的反腐也很厉害,媒体也是很厉害,法院也是抓的抓判的判,比一般抓住要从重处理,在这方面呢,我觉得中共的这种影响做不了太大,只可能在华人中(做一些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