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邀请中俄造访核试验场 受质疑(图)

发表:2023-11-12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州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纽约州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2日讯】由纽约州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领导的18名众议院共和党人联盟,向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施压,因其机构提出让外国对手检查美国敏感核试验场,这将“导致我们自己的毁灭”,要求拜登政府解释这一提议。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斯特凡尼克和其他共和党人上周四发函谴责格兰霍姆最近向中国和俄罗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访问”能源部(DOE)内华达州国家安全站点的机会。据彭博社9月报导称,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子安全局邀请中国和俄罗斯官员参观该地点,以证明美国坚持三年暂停核武试验。

斯特凡尼克对福克斯新闻数位频道表示:“我正在带领我的同事们要求拜登总统撤销对北京和莫斯科发出的这一误导性邀请,该邀请使他们能够前所未有地接触和了解我们的核武。”“邀请共产主义中国和俄罗斯参与我们敏感的核武器试验,将为他们提供宝贵的信息,让他们了解如何击败我们,并提高他们自己的核能力。”

她继续说道:“当我们的对手正在增加核库存,以破坏美国的领导地位时,允许他们进入我们的核试验场只会推进这一目标,并导致我们自己的毁灭。”

根据彭博社报导,在最近一次国际原子能总署高峰会期间,国家核安局(NNSA)提出邀请中国和俄罗斯同行,参观内华达州进行敏感核实验的场地。国家核安局高级官员亨德斯坦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没有立即回应这项提议。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数位新闻:“目前没有与俄罗斯或中国就访问事宜进行持续讨论,也没有发出任何邀请。”“美国能源部已经30多年没有进行过爆炸性核试验,也没有计划这样做。美国致力于暂停核试验,我们没有问题证明这一点,但与俄罗斯和中国采取的潜在的透明度措施,才能得到互惠。”

美国官员提出这项提议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丁暂停,俄罗斯与美国仅存的核武控制协议几个月后。普丁上周签署了一项法律,撤销俄罗斯批准一项禁止核武试爆的全球条约,这项举动很快就遭到美国国务院的谴责,也是两国关系恶化的证据。

斯特凡尼克致格兰霍姆信函的共同签署人之一、科罗拉多州众议员兰伯恩(Doug Lamborn)表示,允许外国对手观察美国的核试验活动“让他们获得我们的方法和程序,这会破坏威慑力。”

“身为众议院军事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我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加强和保护我们的核武库,”他告诉福克斯新闻数位频道。“在当今世界,没有什么比失去这一优势,更能危害我们的国家安全了。我很惊讶地听到最近有关报导,拜登政府官员邀请我们两个最大对手观察美国核武器试验”

“俄罗斯和中国都有充分的机会更加公开其核武的开发和部署,但他们拒绝这样做。我将就此事提出的修正案,制止拜登政府的最新失误判决,”这位科罗拉多州议员继续说道。

上个月末,兰伯恩提出了一项法案,禁止外国人在国家实验室目睹美国核武试爆。该法案附在众议院于10月26日通过的《2024财政年度能源和水发展及相关机构拨款法案》中。

周四这封信也是在中国继续扩大其核武能力和军备之际发出的。斯特凡尼克、兰伯恩和其他共和党议员指出,国防部已警告中国的核扩张超出了美国先前的预测。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科顿(Anthony Cotton)将军在三月份的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表示:“预计到本十年末,中国将拥有超过1,000枚弹头。”

共和党人在信中告诉格兰霍姆,“如果中国获得这种机会而不提供任何回报”,那么中国现在没有理由停止其核子开发的积极扩张。他们进一步指出,中国拒绝参与有关其核扩张的讨论,而美国能源部的行动有可能“让他们更大胆地继续扩大核武库”。

另一位信件共同签署人、维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威特曼(Rob Wittman)表示:“允许美国的对手进入我们的军事基地,并使他们能够获得有关美国核能力的信息,这一想法令人深感震惊,而且从根本上来说是荒谬的。”

“我很自豪能与我的同事一起要求拜登政府解释,为什么他们邀请俄罗斯和中国共产党官员进入我们最敏感的实验室和测试设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