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相逼宫习近平?王军涛胡平谈刘源事件(图)

发表:2023-11-15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源
红二代、刘少奇之子刘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中共前总理李克强10月27日猝死,体制内外暗潮涌动,中国政局微妙变化。刘少奇之子刘源撰文强调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似乎在变相逼宫习近平。为此《看中国》采访了民运领袖、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

红二代刘源1951年2月生于北京,1977年考入北京师范学院历史系,曾任郑州市副市长、河南省副省长。后进入军界,任武警部队副政委、军事科学院政委、总后勤部政委,拥有上将军衔。

有分析指出,李克强猝死,反映中共内部权斗加剧,而曾经支持过习的刘源此时批评个人专断,无异于逼宫中南海高层。

王军涛说,其实红二代都知道共产党坏,老百姓认识还需一个过程。

王军涛告诉《看中国》,他跟刘源有过一些交集,当年他和胡平、刘源都在北京参加区县选举。“他在竞选中有一段非常感人的话,他说,我们家在文化大革命有4个人被迫害致死,几乎(家里)所有人都受到了牵连。我就希望中国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悲剧。如果一个国家主席都能够受到这种迫害,你知道这个制度多可怕。他说就希望中国不要再有这样灾难,所以他决定竞选。那段话说的还是很感人的。”

王军涛强调,刘源不希望出现毛泽东这样的独裁者。“毛不仅对中国社会和普通中国人是灾难,他对共产党的各级官员,对读书人,对企业家都是灾难。现在习近平是在往这个方向走。其实,红二代反对的是这样的一个独裁者。”

他指出,如果习近平搞权贵集团共制,就能得到很多红二代的支持。“然后刮分中国高速发展的果实,维持对大众的压迫体制,也维持各种各样的政治迫害,以便他们能够更好地瓜分国家财产或盘剥大众。但如果习近平搞独裁,这些人就会对他有反弹。”他说,“在我看来呢,其实所谓的集体领导,就是共产党要维护专制的一个方式。”

“不过呢我觉得不要太高估他们(红二代),因为他们是要维持一个像邓小平时候的专制,对共产党有用的专制。”他补充道。

王军涛说,结束共产党暴政,不能仅仅靠现在的反对共产党的人,要靠全体中国人民“不管什么方面的人,只要他加入,都应该欢迎。所以我觉得对刘这个姿态我是肯定的,但我们评估也要谨慎一点,他毕竟还不是民主的力量。”他说。 

胡平回忆刘源当年竞选

王军涛以上的采访与《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近日的推文不谋而合。胡平近日在X(前为推特)上回忆,1980年北京高校竞选运动中,当时在北京师院就读的刘源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竞选。

推文写道,刘源在一次答辩会上解释自己为什么参选:“这十几年,我与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一场可怕的大灾难。我的家中死了四个,六个进监狱。我自己,起码可以说不比任何人受的苦再少了。我甚至都不敢完完整整地回顾自己的经历,那太令人不寒而栗了。但是,那一幕幕,一场场景色都深刻在我心里,不时地漂现脑际,不让我安宁,我想任何一个曾无言地与父母生离死别的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我走过唾沫和侮辱的狭道,曾几次被抛入牢房,在那里埋葬青春;在饿得发疯的日子我像孤儿一样生活过,像狼一样憎恨世界。那些年,我咬着牙活下来。谁曾目睹过父母在侮辱的刑场上,在拳打脚踢中诀别?谁曾亲眼见过有人往才九岁的小妹妹嘴里塞点着的鞭炮?大家能想像我心里的滋味。我咬着牙,一声没吭。从十几岁起,我就在鞭子下劳改,在镣铐的紧锁中淌着鲜血;多少年,在几千个日日夜夜里,每一小时我的心都在流着血和泪,每时每刻都忍受着非人的待遇和压力。我紧紧地咬着牙,不使自己发疯。为什么?就是为了看到真理战胜邪恶的一天。……今天,回顾以往的苦难,我决不允许让别人,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再经历这样的痛苦!我必须站起来为人民说话。为了避免灾难重演,就必须铲除产生封建法西斯的土壤,实现民主,不管有多难,路有多长,我们必须从现在起就去争取民主。”

前几任中共常委命悬一线

王军涛告诉《看中国》,68岁的李克强刚退下就猝死让前几任常委感到不寒而栗。

“李克强的死会让前几任的中共常委,以及高官重新考虑自己的安全处境,他们也知道身处一个很危险的状况之中,因为在这之前,像罗志军,很多人已经非正常死亡。因此,有人未来会联手制衡习的独断的。”

“这些共产党领导人他们都熟悉共产党权力斗争,一把手如果他死之后,他的建立的东西会被推翻,所以他就会让那些人,最有可能代表推翻他力量的人先死。比如,周恩来朱德要死在毛泽东前头,陈云要死在邓小平前头。”

“习近平想打一个新的江山,建立自己王朝,他就得把旧臣给杀净。李克强是个开始。这些领导人肯定知道自己命悬一线。这些年中国的宫廷剧也出来很多了,他们也知道这些宫廷斗争落败者什么下场。”他说。

习近平会否提前攻台?

当被问到最近山东舰率领中共海军穿越台湾海峡驶往南海,是为转移视线,还是预示习会提前攻台,王军涛说,习现在攻台很难。“你知道打仗就要把权力下放,要让能打仗的将军打仗,这可能会使统治者转移视线。但很多统治者因为打仗就丢了权利的。”

“习近平这些年为了他的独裁统治,把军队中的将领换上他忠于他的人,但那不是能打仗的人,他要打了败仗的话,怎么办?”

“另外,你要不占领台湾,光打这几个外岛,或把台湾打烂了,也不符合他的利益,而且会招致全世界的制裁。所以我觉得习近平的算盘就是现在稳住局势。其实他也说的很清楚,目前是东升西降,时局在他这边。他还在加速建造他的舰队。

“国际社会确实都不愿意中国出现大麻烦,因为大家的股票啊都套在这。在全球化经济中,即使没有买中国的股票,但只要今天世界金融市场一动荡,都有连带效应。”

“所以有的时候,我们这些为中国民主运动奋斗的人,会觉得国际财团实际上在帮着共产党维稳,会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把我们边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