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已被毁 港人心死,只想赚钱移民(视频)

发表:2023-11-15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有“东方之珠”的美誉,但在被中共镇压与糟蹋过后,大量港人移民,外资撤出,使到香港经济不景,再也不复从前繁盛、多姿多彩。《看中国》就此访问前香港区议员许锐宇。他表示,港人对香港的大环境已不再关心,在政府的镇压下,港人已经心死,他们只想着赚钱移民。

政府镇压 港人心死

自《国安法》实施过后,香港的经济大幅度下滑,大量港人移民海外,外资急撤,素有“东方之珠”美誉的香港已经被毁。

雅虎引述《华尔街日报》报导,外资正在加速撤离香港。早在几年前有少量外资企业陆续撤出香港,现今已演变为一场涉及银行、投资公司和科技企业的大撤离。

美国公司在香港的数量连续四年下降。截至2022年6月,这一数量降至1,258家,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的中国公司数目首次超过美国公司,这是30年来的首次。

香港政府财政状况开始亮红灯,财政司陈茂波10月27日预计,财政赤字可能超过一千亿港元。

许锐宇表示,多个原因造成香港经济变差。其中一个原因是港人已经死心,不再热烈响应政府的一些政策措施。““由于政府的镇压,大部分港人对香港已经死心,他们认为香港被搞坏,香港不复从前繁荣都与政府有关,并以此来揶揄港府。现在这种心态正笼罩着整个香港。”

许认为,这将是个问题,因为当政府推行一些项目来救经济时,民众是不会回应的。“比如韩国在1997年破产,民众都将家里的黄金献出,捐给国家还债。这事情若发生在香港,港府叫民众捐出黄金救国,民众会回应吗,我相信不会。”

1997年,韩国政府鼓励国民将家里的黄金全部捐献出来,鼓励韩国国民将家中存放的黄金全部捐献出来,所有金饰溶成金条以援助国家。才几个月的时间,便募集了225吨黄金,相当于21亿美元价值,帮助政府部分债务。

港人存钱移民

许锐宇透露,第二个原因是,港人都想存钱移民。“许多港人都会到英国视察环境,看看那里适不适合移民。留在香港的人都是为了继续赚钱,赚够钱就移民,他们不会乱花钱。”

加上受到移民外国朋友的影响,看多了外国的美丽与舒适环境,渐渐地不想移民的人也会受到鼓舞进而移民。

不能畅所欲言 降低出去意欲

另外,有钱的人也不会乱消费,因为过去几年的疫情,政府的封控非常严格,很多人已习惯居家生活,以及叫外卖。许锐宇说:“对于外出用餐与朋友高谈阔论,港人也有些忌惮。在这样的高压政治环境下,说出的话可能会被举报,所以在外头已不能够再畅所欲言,无形中降低了想出去的意欲。”

许还说,许多港人都面对一个情况,连个可以吃饭聊天的朋友都难找,因为大部分朋友或同事已经移民。

他表示,以上都是造成香港经济、食肆生意变差的原因。

由于越来越多人移民,外资也会继续撤出,加上港人不关心、不响应政府的经济措施,许锐宇预计香港的经济会越来越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