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旧金山 走线者亲述与小粉红交锋(组图)

发表:2023-11-16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人群
2023年11月14日,中国民主党党员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外的公路旁抗议习近平访美(中国民主党提供)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习近平14日抵达美国旧金山参加APEC峰会,并于15日与拜登会面。习近平遭遇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抗议人群。不仅机场外抗议和欢迎人群发生了激烈冲突,在习近平下榻的酒店外也挤满了数百位抗议人士,一位黑龙江来的访民贾俊伟头缠纱布,被小粉红袭击一度昏厥。

抗议人群1

抗议人群2
11月15日拜习会当天,多个组织在旧金山抗议。(看中国摄)

哈尔滨访民贾俊伟14日傍晚在习近平下榻的瑞吉酒店门口喊冤,她手举“捍卫人权、抵制酷刑”的标牌,被手持血旗的小粉红袭击致伤。

2023年11月14日,黑龙江访民贾俊伟在习近平下榻酒店外抗议(看中国记者冷涛摄)
2023年11月14日,黑龙江访民贾俊伟在习近平下榻酒店外抗议(看中国摄)

贾俊伟说,她家房子于2013年被强拆,父亲是黑龙江企业家,7年前被构陷敲诈勒索政府罪被入狱,在监狱里不到一年莫名其妙死亡,至今尸体还在监狱。她告诉《看中国》,“他们(粉红)为了阻止我说出中国人民的心声,阻止我递交给习近平一封信,就把我打倒在地、袭击我的头部,使我昏迷。我万里迢迢从中国黑龙江来到美国,就是为了见到习近平,把中国老百姓这些冤民访民真正的生活、真正的苦难告诉习近平。因为他在中南海每天听到的都是甜言蜜语,听到的是GDP多高,根本就不知道真正老百姓的生活。”他说,“我们黑龙江有900多位维权的上访的被冤狱的委讬我交一封控告信,控告黑龙江的腐败分子为了贪钱,为了搜刮打压老百姓,将这些冤民送进监狱。罗织各种罪名、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妨碍公务罪、袭警罪、扰乱社会秩序罪各种口袋罪给老百姓扣上,然后送进监狱,有的致残、有的致死、还有的送进精神病院。一位精神病院的院长竟然说不管你在中国的任何一个角落抓到精神病院,关到死而且天天折磨你,让你一辈子都出不来,多么的可怕,中国老百姓多么的恐惧!”

两场集会从周二上午一直到近傍晚,在机场外的公路沿旁挤满了抗议习近平到访的人士包括藏人、香港人、维吾尔人和中国民运人士。在美港人团体美国香港人会馆负责人布鲁斯(Bruce)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我想让他(习近平)知道一下,我们对他的政策有多不满,包括西藏、新疆的人权问题。”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任委员耿冠军举着“中共不亡,国无宁日;恶党不除,民不聊生”标牌。“他(习近平)在国内听到的那种山呼万岁的呼声都是虚假的,他在这边听到的山呼海啸般的抗议是真实的。”他说。 

抗议者携带了雪山狮子旗、蓝底星月旗、香港光时旗、模仿四通桥抗议者的横幅、国殇之柱海报,呼喊着“共匪下台”、“自由香港”、“自由西藏”、“无人权无自由”、“习近平,停止种族灭绝”等众多口号,并播放了美国国歌。

当天上午,旧金山湾区人权组织人道中国、中国人权、加州自由雕塑公园租用飞机拉着巨型反共横幅在旧金山上空飞行3个多小时,上面写着“终结中共、自由中国、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维吾尔”,抗议飞机横穿利弗莫尔市、海伍德市、奥克兰市、经过海湾大桥,到达旧金山市区,之后横穿旧金山市区,到达金门大桥、邓巴顿大桥。整个湾区的人都能看到这条120英尺长的巨型条幅。

走线华人与小粉红起冲突

中国民主党党员抗议习访美
中国民主党党员朱东东(右上一)从纽约飞到旧金山抗议习近平访美(中国民主党提供)

中国民主党党员抗议习近平访美
中国民主党党员抗议习近平访美(中国民主党提供)

抗议者旁边是数百人的欢迎队伍,他们举着血旗和“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的标语,从现场横幅来看,他们来自“南加州台山联谊会”、“南加州潭江联谊会”,欢迎者大音量播放红歌,试图压住抗议者播放的哀乐和《荣光归香港》。

当天下午,抗议者和几名粉红发生了肢体冲突。中国民主党纽约部党员朱东东告诉《看中国》,几位小粉红离开自己的队伍到抗议者队伍中来挑衅,挥舞血旗遮挡抗议横幅,并试图抢对方的横幅,朱东东夺下了支持者的一根五星红旗旗杆,还把喇叭也缴下来了。

“习近平车队快来之前,5、6个人过来骂我们卖国贼啊,拿喇叭放国歌呀,拿着红旗挡着我们的标语,我们党员就表示了不满,他们就过来推搡我们。有20多岁的留学生、30多岁也有,还有一个戴眼镜的女的负责分配工作,身后带了三个黑人保镳,估计是中共官员。”

35岁的朱东东是1月冒着生命危险走线到美国的。朱东东老家在安徽,他在北京、上海等多地打工,去年在济南开的面馆因疫情封控倒闭,走投无路只好选择走线。“在国内民不聊生啊,活不下去了,挣不着钱,还被他们这个拘留关押。”朱东东透露,去年他父亲需要去医院,身在外地的他想坐火车会老家带父亲看病,但因健康码刚过期上不了火车。他对当地官员表达了不满(骂其”共匪、狗奴才“),于是被警察殴打,并非法拘留10天。

他向《看中国》讲述了充满风险的走线过程。特别是走雨林,好多人被水冲走啊,或者坐船的时候掉在海里被淹死,有的被鲨鱼吃了,非常危险。我们走的那些雨林那些路,经过南美多个国家的路,有些路都是悬崖,好多人都是因为路特别陡峭都死了。所以,自由从来都不是免费的,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他慨叹道,“(就是因为)在中国没有自由,最基本的人权都没有,更别提尊严了。再努力也过不上最起码的正常生活,富裕更谈不上了。中共官员永远是就是在各方面压榨老百姓,只要对他们有点反对的,就像我,他们就有各种手段把你拘留或消失。”

朱东东说,这次从纽约飞到旧金山抗议,就想借这个机会表达对习独裁专政的不满,让他听到人民愤怒的呐喊。“让世界知道有人反抗中共暴政,而且还在国内被关押的政治犯和维权人士,如果没我们在这里呐喊,他们是不是更肆无忌惮(的对待他们)?”

王军涛:欢迎者大都无精打采 抗议者拟抗猪头游行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接受《看中国》采访时透露,这次习近平来,民主党党员都很兴奋。“因为终于有一个机会可以面对面的较量了,想让他当面能听到中国老百姓心底的声音。其中一些人是刚离开大陆历尽千辛万苦走线到美国。”

王军涛说,周三拜登习近平要会面,他们计划美西早上8点(美东11点)杀一头猪誓师,“猪肉准备炖了之后今晚大家开这个庆功宴,白天就抬着那个猪头追着习近平去游行,过程中预计可能还是会跟一些欢迎的队伍发生冲突。”

习近平抵达旧金山机场后,一行车队经过了抗议和欢迎的人群。“2017年的时候,当时那个负责的警察告诉我,这是他(习)的车队,但这是个礼仪性的安排,实际上他不在车里,他是跟着我们的一个什么首脑的车他们俩同车走的。就说习近平给他一定要摆一个仪仗。但是他本人如果出于胆怯或者什么原因,他不一定坐在车里。或者他手下可能不想让他看见这个(抗议)场面,因为现在共产党官员也都很害怕自己失责,所以你可以看昨天那些当地的共产党官员都战战兢兢,因为他们一方面必须要表现出盛大的欢迎习近平这种仪式,所以想尽办法动员人去。另一方面,他们又知道如果冲突现场发生的话,那么他们如果在现场,美国政府要追究他们的责任,因为这是违背临时公约的。我觉得习近平的暴政不仅让民不聊生,也官不聊生。”

跟随亲共人士一起来旧金山的民众向媒体透露,很多迎接习近平的亲共人士来自纽约,他们有组织地行动,包吃包住包酒店包机票,每人拿两百元报酬。

王军涛说,欢迎者虽然有数百人,但大都面无表情,“你可以看出都是多数人都无精打采的,也没有喊什么口号,所以他们用高音喇叭放的都是录音,放着什么音乐呀,口号啊。只有几个留学生比较激动一些,其他上岁数的人都是目光呆滞,实际上好像就是拿钱雇来凑人气的,穿着红衣红帽子。他们这些人每次都来(欢迎),上一次是2017年。但是我过去从来没有看见过他们这么无精打采。”

究其原因,“我知道比如像清华校友群吧,他们在动员时到最后都跟求大家似的,说校友来了,老校友不能让他在这感到什么孤独啊,但大家还是不去。因为我觉得这些年吧,大家就是原来就不喜欢共产党暴政,但是好像共产党暴政给很多人带来实惠。现在觉得连实惠都没了,因为这个疫情封控、经济下滑,都知道是习近平导致的,而且但共产党专制的时候,大家没有任何办法纠正他。所以对习近平也深恶痛绝,像有一点良心的人,你给他钱他都不去。那剩下的就是拿钱给你应个景,我也不会真的去喊这些(欢迎)口号,那不是我心里话嘛。他们有的人呢底下还跟我说,有意见嘛,大家都可以表达,我尊重你的权利。”

很多欢迎人士也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我问一个欢迎者共产党有什么好啊,你给我一个理由。他说今天不谈这个。雕塑家陈维明告诉小粉红,说你们这样做,FBI要记录在案,将来都要取消你们的居留资格,他们听了大惊失色。陈说,在美国这个自由社会,你们为了自由来到美国学习,你们怎么可以在这个地方(欢迎中共领导人)。他们一个个都是面带愧色。这从来没有过的。”王军涛说。 

预测拜习会

拜登习近平两年以来首次面对面会晤,王军涛认为,各自都有需求,但基本上拜登不会做什么让步。

“拜登对中国的战略架构非常清晰,他的核心是竞争,接着是围堵,还有要跟中国合作治理全球问题。他一开始就说的很清楚,围堵和竞争这块现在一点都没有动摇,你看双方军机军舰在南海在台湾继续一步都不让,在美国国内继续清除中共的间谍,在高科技方面,每个月都有新的中国公司上实体清单。

“但是,中共本来说那你不能说你你这边打着我,那边还要跟我合作,所以要求美国让步,但是美国不让步。现在其实是中共准备让步。他现在经济上有很大问题,再一个,习近平需要跟拜登照一张相片,回中国去吹,这个对他来说更多是个公关秀。现在很多媒体都好像配合习近平,其实我不这么认为。双方都知道,拜登知道和中共这个对手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是决定人类未来命运的,那美国怎么敢大意呢?” 

对于之前媒体爆出的中国可能会在芬太尼问题上做出承诺,王军涛分析,习近平可能做做样子,但不会真的去打击毒品。“之前川普(任总统)的时候(中方)早就承诺了,无非就是枪毙一批毒品贩子。要能完全消灭这个东西,中国就没有贩毒了,中国自己都毒品都消灭不了。我觉得美国的政治家很多是做给本国人民看的,所以拜登会提出芬太尼的问题。”

至于台湾问题,王军涛预测双方还是各说各话。“最主要的,美国希望建立一个防护栏制度,美中的这种持续冲突,就希望在军事上双方不要对峙,不要爆发成冲突,导致谁也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双方都没有准备好打一仗,但这种短兵相接很容易发生一些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