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魁行踪泄密?紧急通知现身网络(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11-28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拜习会
2023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美国旧金山出席APEC峰会系列活动。(图片来源:Get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8日讯】一份《张江人工智能岛园区和周边道路交通管制的紧急通知》27日在网络流传,网友们猜测今年是上海自贸区成立十周年,中共党魁或将前往考察。然而分析人士认为,中共的自贸区是一个失败的试验。另外,从中共党魁在拜习会上的表现,可以看出美国的技术出口管制扼住了中共的七寸。 

一份名为《张江人工智能岛园区和周边道路交通管制的紧急通知》27日在网络流传,落款是张江人工智能岛(原“科创园”)物业管理处,发布时间就是当日。通知声称,“明天张江中区全天有重要活动,故园区周边道路(上科路、川和路)将于2023年11月28日早上开始分别进行交通管制”。

消息随即引发网友猜测,28日究竟是谁要去?有网友留言“大领导亲临,考察金融改革+自贸区十周年”。还有人说,“大佬们早上就有消息买入了,收盘后发出来喊我们去接盘呢”

2018年4月17日,上海张江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岛”,同年,中共党魁曾前往张江人工智能岛考察。另外,上海自贸区于2013年9月挂牌成立,是中共成立的首个自贸区,今年是其成立十周年。综合上述信息,不排除该通知与中共党魁有关。

美国加大管制力度

从中共党魁在拜习会上的表现,可以看出美国击中了中共的七寸。

11月初,习近平在拜习会上提出的清单首先是美国恢复对中(共)国的金融投资,以及对技术出口管制的放松,这种管制限制了北京制造最先进半导体和实现人工智能突破的能力。

据不愿公开谈论会谈内容的美国政府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在会晤期间,对于美国遏制中(共)国使用速度最快的电脑芯片,习近平表达了最长、最强烈的抗议,拜登回应说,这种电脑芯片将有助于中共军方。

从中共党魁“最长、最强烈的抗议”可以看出,美国这一次扼住了中共的要害。

美国拜登政府在10月17日宣布新规,扩大管制先进人工智能(AI)芯片的对中(共)国出口。进一步禁止英伟达(Nvidia)等公司设计的先进人工智能芯片输出中(共)国,并进一步对芯片生产的工具设备出口做出更多限制。

拜登政府认为,让中共取得这些先进芯片是危险的,因为它可以帮助中共军方完成制导高超音速导弹、建立先进的监视系统,甚至破解美国的绝密密码。

著名人工智能专家曾警告说,如果管理不当,这项技术可能会对人类的生存构成威胁。

新的规范将先进芯片的出口许可要求扩大到逾40个国家和地区,目的为了消除先进芯片可能透过这些国家转运到中(共)国的风险。

此外,美国还将先进芯片、芯片生产的设备工具的出口许可要求扩至中(共)国以外的21个国家(美国武器禁运对象)。

美国颁布新规之前不久,刚刚允许韩国三星与SK海力士可以使用美国的设备在中(共)国继续生产存储芯片。分析人士说,美国对中共两个方向的芯片战,施以外科手术式的精准打击,不仅要让中(共)国的先进AI芯片发展困难重重,也要让其传统芯片市场削价竞争成一片“红海”,降低获利,继续稳固美国的半导体主导优势。

失败的中国自贸区 

9月26日,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副总理何立峰在会上传达习近平所谓“指示”。习近平再度强调该工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德国高校教师朱瑞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上海自由贸易区是习近平主政之后建立的第一个用于复制、或者取代香港这个国际自由港的工程样板,希望复制香港在经济和金融贸易上的成功。可是共产党在上海不管怎么改革,只要还坚持党的领导,就只有党治,没有法治。中共统治下的上海就永远不会有香港的经济成就。”

澳大利亚华裔时评人皇甫静同样认为,习近平强调自贸区要坚持党的领导,估计会令外资加速逃跑。

朱瑞还认为,中国自贸区是一个失败的试验。

朱瑞说:“上海自贸区的结果怎样呢?就是外国人不买账。外资没来,只有中国人自己在这里炒作房地产,除了炒高了地价之外,甚么也没发生。2019年以后,中共再怎么折腾也好,再怎么复制自由贸易也好,中共改革技术家在上海这个实验室也造不出一个活的资本市场。”

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近日表示,其实在中共现党魁2012年刚上台的时候,经济滑坡迹象就表现出来了,大量的外商想撤资,国内的商人也都想把钱转到海外去。当局就想搞人民币自由兑换,以为外币的持有者就不跑了。当时做得最大的就是上海自贸区,开始试验人民币像美元一样自由兑换,结果大量的公司在自由贸易区里注册完登记后,也不去办公,变成一个转口的地方搞外汇,把钱都挪走了,中共政府赶紧喊停。

多年后,上海的人民币自由兑换,仍然停留在试点的状态。李恒青说,“整个(中国)大环境不好,拿着人民币啥用也没有,而且随时都会被割韭菜,都想拿走赶紧跑,这个是大势所趋。所以前海也好,上海也好,后来又批了21个自由贸易区,其实都是假的。大家一起骗习近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