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骗局 加拿大查获数万枚中国制假币(组图)

发表:2023-12-0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警方接连在魁北克省与安大略省查获了大量疑似伪造的2加元硬币。
加拿大警方接连在魁北克省与安大略省查获了大量疑似伪造的2加元硬币。(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据加拿大媒体报导,加拿大警方在魁北克省与安大略省接连查获了大量疑似伪造2加元硬币(大约新台币46元),专家称这种假币已于全国流通,但值得注意的是,此种假币是在中国制造的。

11月29日,根据《环球新闻》报导指出,据法院纪录显示,一名魁北克省男子涉嫌试图用每枚0.05加元(大约新台币1.2元)的外加运费,自中国一家造币厂进口超过26000枚可疑的2加元硬币,已面临了刑事指控。

今年1月,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海关人员在蒙特娄-米拉贝勒国际机场联邦快递( FedEx)仓库内,查获了12000多枚的疑似伪造2加元硬币。随后CBSA调查人员在此起案件的嫌犯Jean-Francois Généreux家中展开搜查,又发现了另外14000多枚假币,因此假币数量累计达26630枚。Généreux来自于魁北克西南部的索雷尔市,这个城市距离蒙特娄大约70公里。

上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第一次对《环球新闻》分享这些假币照片,且出示了据称是自中国订购的,而后在魁北克流通的26000枚2加元假币资料。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假币并非只有在魁北克省出现,也于安大略省发现其踪迹。同时安大略省苏圣玛丽市警方已证实,他们于今年3月亦逮捕一名当地人,这个人也拥有同款的假币,只是数量较少而已,警方自他那里查获且没收了15枚假币。

加拿大假币专家马歇尔(Mike Marshall)在受访时表示,这2组假币应来自于同一家造币厂,因为魁北克省与安大略省所发现的假币,都印有2012年的年份。

马歇尔表示,将这些假币与同年份真实2加元硬币进行相比,它们有明显的区别,如果是业内人士一眼就能够判断,不过对普通民众而言,可能就有点难度,因它们于乍看之下非常像真的。不过,马歇尔公布了几个特点,可以帮助一般民众来辨别:

1.假币的女王头像这面,女王脸部的鼻子太过于尖长。

2.假币的女王头像的上方出现一个枫叶形状的图,但真币上没有。

3.假币的北极熊这面,有一个$符号出现于两个枫叶形状的安全特征之间,而真币上的这个位置上是数字2。

4.同样在北极熊这面,在靠近熊头右侧处,假币上出现CANADA字样,但真币上则为DOLLAR。

5.真币上2012年份是呈现直线排列,但假币上的这些数字却是曲线或者轻微的弧度。

对于这些假币,让专家忍不住感叹地说,这真是一个疯狂的主意,有如天才般的骗局,因为并没有人会浪费时间来检查2加元硬币的真伪。

加拿大骑警查获来自中国万枚2元假币 

去年夏季,加拿大铸币厂通过了随机抽样发现有假币情形,随后骑警立案进行调查,并查获了约1万枚2元的假币,这些假币已经被存入加拿大银行系统。警方表示,在货币系统之中,可能还有额外假币流通。

这次所查获的2元假币,主要特征是在硬币上背面北极熊的右前爪上,多一个“分趾”,但真币上没有。

左为真的2元硬币,右为假币。
左为真的2元硬币,右为假币。(图片来源:加拿大骑警图片)

骑警说,逮捕了一名加拿大安大略省约克区的列治文山68岁的男子何戴雄(Daixiong He),并指控其制造假币与持有假币罪。骑警称,这些假币是来自于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