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湾大选干涉无所不用其极 国防部顶嘴“一尊”(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3-12-01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軍演 台海
中共在台海军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台湾大选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台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竞选活动。而中共那边,也正加快加大各种各样干扰干涉。根据民意调查,执政党民进党的现任副总统赖清德是台湾下届总统的最强有力的候选人,这是中共最不希望的。因此通过间谍渗透、策反、离间、收买、宣传……

负责监控政府资助的黑客活动的谷歌网络安全专家表示,过去六个月,中共针对台湾的攻击“大幅增加”,包括台湾岛上的国防部门、政府和私营企业,其中入侵台湾科技公司的黑客组织数量巨大。

同时,中共加大对台湾文攻武吓,频繁派遣军机军舰到台湾附近进行军事骚扰。台湾国防部表示,从昨天开始,发现了在台湾中部和西南部附近的歼10和歼16战斗机以及舰载直升机,其中11架飞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或附近区域,与中共军舰一起联合巡逻。

然而,这种武吓被指是中共在自曝其丑,自取其辱,因为在11月中旬的美国旧金山的APEC会议上,拜登行政当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在美中双边峰会后透露:“习近平说他听到美国有各种报告,说中方正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采取军事行动。根本就没有这样的计划,没有人给他说起过这种计划。”这位美国官员描述,习近平这番言论中“似乎带着一丝恼怒”。

那么,中共党魁这话等于是说“我们是吓唬台湾的,演习是纸老虎而已。”

然而,最近,中共国防部直接忤逆、顶嘴了习一尊。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有报道称,中方没有所谓的“2027年或者2035年攻台计划”,这是否意味着武力攻台还是选项,但时间表可能更早,甚至有学者认为,这与台湾明年的大选结果相关,想请问发言人有何回应。

吴谦:……“台独”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军)都决不答应,决不手软。

意思说,如果台湾要独立称国,什么2027年2035年,直接打的。有网友戏称,一尊说过了“2027年2035年”不会打,本来民国还指望这两年,不料,没用。

专家分析,中共国目前经济、军事一地鸡毛,顾睱不及台湾什么武不武的了,前段时间习近平解除了几名高级官员的职务,其中包括他精心挑选的外交部长和负责监督中国核武库的高级指挥官,这引发了人们对中共高层可能出现动荡的猜测。而这几乎与通货紧缩的困境同时发生。最新的中共官方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前景并不佳。国内外需求疲软,11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继续萎缩,而服务业活动则出现12个月以来的首次收缩。包括房地产倒闭、失业率爆增,人口巨减,疫情井喷……

蔡英文总统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中国领导层在这个时刻被内部挑战压垮了”,“我的想法是,也许现在不是他们考虑大规模入侵台湾的时候。”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会阻碍其军事占领台湾的时间表,并指出中共“可能不具备以前那样的能力”。

拜登总统曾多次表示,如果中共入侵,美国军队将保卫台湾。

其实,中共对台湾选举的干扰,也告诉了世界,它必然会在世界范内对它想干涉的国家进行内政干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