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介入巨蛇纷争 多年后为此付出惨痛代价(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12-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弓箭 拉弓 狩猎 箭矢 猎人 196073798
随意插手的猎人,最后赔上自己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山林中不仅存在各式各样的动、植物,还潜伏着许多肉眼难以看见的超常事物,往往是人类需要远离的危险,过去却有一个猎人介入它们之间的纷争,最终付出惨痛的代价

猎人介入巨蛇纷争 多年后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事情发生在吴末,当时有个来自临海的猎人进入山中狩猎,他在夜深人静的山林中,遇见一名高大的陌生人,身着一袭黄衣。此人一来就要猎人帮助自己,声称明日将要与仇敌决一死战,表示事成以后将会给予报酬。没想到这个猎人想也没想,就答应黄衣人的请求,甚至还表示不用谈什么报答。黄衣人便要猎人在早餐后到河边埋伏,届时自己会佩带白色腰带,出现在南方那一侧;敌人则会配戴黄色腰带,从北方那一侧出现,猎人记住后就与黄衣人分别,准备参与这场不同寻常的争斗。

隔天早上,已经就定位的猎人听见北方传来阵阵声响,宛如一场暴雨袭来,坚挺的树木都被吹到倾倒,另一边同样出现拔山倒海的声势,仿佛是两股军事力量即将短兵相接。猎人仔细一看,两边出现的居然是身躯巨大无比的巨蛇,看上去十几丈,颜色刚好就是一黄一白,对应昨日黄衣人所说的腰带颜色。两条巨蛇在河边一触即发,死死地将对方缠绕,开始互相攻击。一会儿的时间后,白蛇开始趋于弱势,猎人目不转睛地观察黄蛇的空隙,精准地拉弓一射,命中黄蛇的要害,使其当场毙命,白蛇顺利地在死斗中幸存。当天傍晚,昨天的黄衣人现身在猎人面前,向猎人示以谢意,表示他能够在这个区域狩猎一整年的时间,不过随后补充一句,一年之后就不要在来到此地,否则将会有灾厄找上门。

自从超过一年的时限后,猎人遵从黄衣人的叮咛,已经没有再到那片山林活动,然而随着时间的经过,也渐渐将这起事件淡忘,连同黄衣人的警告也忘了。某一天,猎人再次来到两蛇争斗的山林,这时他早已忘记当年的事情,自然而然地穿梭在山中狩猎。这时眼前出现一个人,腰间系着白色的腰带,就是当年的那名黄衣人,这次已经不见先前致谢时的和善,警告他已经触犯禁忌,被他杀死的黄蛇怨念太过强烈,将会在无法预知的时间点向他报仇,说完便消失无踪。对此,猎人吓得惊慌失措,他才想要赶紧离开这片山林,眼前却出现三个人影,是三名陌生的黑衣人,纷纷张开血盆大口,而猎人就在当时丧命,为自己随意地介入他人争端而付出代价

(事据《续搜神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