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震 中共官方永远不会说的四件事(图)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3-12-23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
甘肃 地震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伤亡逾千人、毁房逾15万间。人们不禁要问,台湾、日本象这样级别的地震经常发生,从来没有看到过他们有如此惨重的损失。72小时过去了,至今查不到网上更新的损失数据。

有媒体报道,今年9月13日,甘肃兰州举行过一场地震演练,演练内容为“兰州市西固区境内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与12月18日积石山县本次地震震级和震源深度一样。对此,有网民直言“类似于新冠之前武汉机场的演习”。质疑地震是人为的。

人为倒不太可能,因为挖矿炸山也好,挖洞核爆也罢,还是试新型热核武器、地震武器,哪类人为地震能达到如此结果?但是,百姓痛骂的,天灾中人祸带来的伤害和痛苦更令人绝望,中共官方的草菅人命扩大祸害至少表现在:

一、地震30多小时后,就宣布停止搜救。地震发生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相当于19日0点0分。但是20日,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在积石山县举行新闻发布会,官方宣布19日下午3时,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地震抢求黄金时间是72小时,不知为何这次中共官方第二天就停止救援,救援时间仅15个小时。而一些偏远山区村庄,根本没有救援人到过。网友引用村民的话说:气温最低在摄氏零下10多度,谁来救啊,官兵的派出一架直升机,几十辆车,几百名官兵,那是来作秀的,摆拍完就回去了,有官兵说了天寒地冻的救个屁啊。

二、重演涿州洪灾戏码,拒绝外部救援

据中共官媒报导,甘肃省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甘肃省紧急管理厅19日宣称,灾区急需大量发电机、棉大衣、棉帐篷、安全炉燃料、食品等过冬物资,但应急厅已设置“12.19临夏积石山地震社会救援协调机制”,所以“不建议外省市社会救援力量自行前往”。被民间质疑要防止外人泄露灾区真实情况,官方不知要隐瞒什么。

今年涿州水灾时,当地官方也曾以“统一协调”等理由阻挠甚至驱赶外来救援队,被怀疑旨在防止当地灾区惨状和死伤人数外泄。

网友愤怒大骂:再次枉顾民生第一时间拒绝外来救援力量,大家干着急没用,当官的安的什么心?

三、地震刚刚过去半天,官方就宣布逾百人死亡,但三天过去了,死亡人数才增加20多个,民间普遍质疑隐瞒真实死亡数字和灾情。

人们从民间流出来的视频看,伤亡十分惨重。青海海东市中川乡金田村和草滩村发生“砂涌”,河里的砂石奇怪的涌起来向冲村里涌流、包围,浪头高达3米的浓稠泥浆翻滚着迅速掩埋大量房屋,人、家蓄家禽、田野等一切被淤泥包围、冲毁、掩埋。据陆媒报导,单是一个金田村共有414户1,836人。

而中共,却大力报道正能量、暖新闻。“甘肃已有87000人被转移到“临时居所”;“消防部门挨个帐篷检查,确保每个帐篷都有火炉子、棉被、棉褥子”;“灾民们有热面条、热饺子吃。”这些新闻读起来是不是令人很温暖啊?可是灾区网民发出来的消息是:“都是骗人的,根本没人管我们”;“人民政府和解放军在忙着维稳,哪儿有时间管你们?”;“又开始利用天灾来糊弄、转移人们的视线给自己贴金了。”

四、管控舆情。现在,中共应对舆情的策略有新的变招了。它们不是不发,而是大量的由官方来发,“让老百姓只看这些热搜内容,其它都不看,而官方唯一要做的是把这个热搜做到位就可以了。

中共国网站上也有很多关于地震分析判断的消息。但是,甘肃气象局说了,非官方发布均系谣言。每次灾情后,发了官方不允许的信息就会被抓被关被打被判被酷刑。

笔者就“废墟下灾民祈求菩萨保佑,没有一个会祈求党啊,习总书记啊保佑的”一句话,在中共国的网站上都发不出去,在社交媒体上立即被删。凡是所有抱怨的、要求政府做什么、反映灾情的话和影像都被认为是负面而发不出来。只能是领导送温暖,记者们选好角度,对准领导拉着灾民的手,灾民感动的泪涕交加:相信党会送来棉被和热面的。

据亲共的香港《南华早报》报导,陕西的研究人员在周五(15日)早上收到有关多个感测器的异常数据读数的文字警报,研究团队已经计算出,三到五天内,有6.27级地震发生的可能性很大,研究人员应该是向上面进行了汇报,不然他们也就不会通过《南华早报》澄清事实了,这明显是研究人员不愿意替中共背锅的表现,甚至是向习当局反击的表现。“上面”得把地震的消息压了下来,没有通报给百姓。至于所谓的专家声称房屋质量差、震源深度较浅等,这纯粹是为中共洗地,在推卸责任。

专家说,中共反常高调宣传甘肃灾情,是为了转移视线,让老百姓不再关注正在爆发的疫情等。

中共一切都是为了政权,凡是闻到对它政权可能会带来影响的,它都疯一样扑上去剿杀。救灾和管控为政权,它让哪些人活哪些人死也是为了政权,封路封口封城或者疫情彻底解封让“应阳尽阳”也是为了政权,它为保经济搞发展或打压民企或这次地震后抓几个发国难财的贪官也是为了政权。

年终岁尾,种种噩耗频传,也许是上天的警示,中共官员还在变相草菅人命、愚弄百姓,只会招来更多祸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