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了看门狗饭碗 鹅成为巴西监狱巡警(图/视频)

发表:2023-12-3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鹅示意图
鹅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在巴西南部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一所监狱周围,一群正在摇摇晃晃地走来走去。在监控确保监狱囚犯不会逃跑的工作中,鹅抢了的饭碗,不仅因为它们的警觉性,也与费用有关。

综合英国路透社、《地铁报》(Metro)和加拿大CTV News报导,现代的监狱管理通常都配备了先进的监控系统,这使得监狱的囚犯很难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越狱成功。尽管如此,无论科学技术再如何进步,也难以防止出现故障问题。因此,看门狗在监狱巡逻也是一种常态。

近期,巴西圣卡塔里纳州一所监狱用一群鹅取代了之前的看门狗。因为,这些鹅在听到奇怪的声音时会发出很大的叫声,就如同是发出警告:有人试图逃跑。很显然,鹅的听力也非常好,它们发出很大的声音可以惊动监狱的狱警。

监狱长马科斯·罗伯托·德苏萨(Marcos Roberto de Souza)说:“我们有电子监控、现场监控,最后是用鹅取代了狗来进行监控。”

德苏萨表示,照顾鹅群的费用比养更便宜。“夜晚非常安静。即使在白天,正如你所看到的,这里也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而在晚上更是如此......对于鹅来说,这个空间有利于这种类型的安全,”他说。

在监狱池塘休息的间隙,这些鹅会在监狱内栅栏和主外墙之间的绿地里巡逻。一只名叫Piu-Piu的鹅是这群鹅的头领,带领着其它的鹅看守着这里。当狱警喊它的名字时,它会发出独特的叫声。

巴西狱警表示,鹅的警觉性使它们成为优秀的警卫动物,甚至比看门狗的警觉性还要好。

至少12年以来,巴西的监狱一直依靠鹅来监控和防止监狱的囚犯越狱。早在2011年,巴西圣保罗(Sao Paolo)索布拉尔监狱(Sobral prison)就因引进一群鹅来提醒狱警注意可疑的活动,从而成为国际新闻头条。

有趣的是,至少2年来,鹅一直在帮助中国边境巡逻队阻止非法越境,因为它们比狗更善于发现噪音,并引导人类找到噪音的来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