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奥秘7:男女爱慕的实质在这里!(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4-01-02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探索生命奥秘6:男女爱慕的实质在这里!
男女相互爱慕原来源于此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人、动物、植物等各种生命中有一个最普遍而又最神秘的现象,即男女相互爱慕,雌雄相互吸引。植物虽不能动,花草也要自射芳香,引诱蜂蝶传授花粉,为什么异性之间会相互吸引?这是阴阳两种物质能量互根互存。

每一个人或动植物都是由阴阳两种能量组合而成的,这就是阴阳互根的原理,如果你是男人,在你身上有百分之五十一的阳性能量,有百分之四十九是阴性能量;如果你是女人,在你身上有百分之五十一的阴性能量,有百分之四十九的阳性能量。在每一人身上几乎都有一半的能量在沉睡,因此每个人都会寻找那百分之四十九的能量来填补自己的能量空虚。异性相吸,爱情就是这么来的。

天地也是阴阳组合的生命,地水蒸发升于天,天空下雨落于地,是天地阴阳沟通和阴阳协调的一种方式,长期不下雨,地面干裂,空气干燥,万物凋落,这就是天地阴阳不协调。男女异性之间如果缺少交往和爱,则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难受,众生凡夫皆如此。

世上只有一种人不会向外求这种能量的协调,那就是开悟的圣人。开悟者并非不需要那一半能量,而是知道自己本身就是阴阳和合而成的,并不需要向外寻找那一半异性能量,只要回归到本性上,自身就是最完美的阴阳合体。

但是还在迷惑的众生却不知道自己本身是阴阳合和之体,只从表象上看到了男女,雌雄之别。其实众生看到的表象都是阳性的一面,因为精卵都是基本粒子的阳性物质,无论男女都属于以阳为主的生命,只是阳中之阳(男)和阳中之阴(女)而已,通过婚配,男女整天生活在一起,表象上找到了另一半异性能量,但是他们为什么还是永不满足呢?根本原因就在于并没有找到真正的另一半阳中之阴,或阴中之阳的能量,所以那种交合的满足只是暂时生理上的,众生在没有真正找到自己另一半能量之前,心里上总是偏在阴阳两边,就必然去寻找异性,也必然被异性的能量所吸引。

和相爱的人在一起,灵魂会一颤,时间都会停滞,这就是超越三维时空的表现,男女相互爱慕的体验为什么很美好?很多科学家、生物学给出了很多回答,比如神经反射、生理反应、化学反应等等,但这些都不是本质,真正带来美好体验的就一个字──“空”。因为你和爱慕的人在一起时,你的大脑是空的。

一个“空”字美妙无比,让你体验到巅峰般的快感,这也告诉了我们一个真正的道理,当一个人的大脑真正放空的时候,就能体验人间最美妙的快感。放空看似简单,但是实际很难做到,不信你来尝试一下让大脑放空。我可以告诉你一个残忍的事实,当你想让大脑放空的时候,你已经无法放空了。因为你在起心动念,你在发出指令,你在强迫你的大脑清空,但此刻你的心里充满各种杂念。

世界上只有少数有修为的人能让自己的大脑放空,比如道家和佛家那种真正修行的人士都可以通过打坐,冥想来让自己放空,摆脱空间和时间的刻度。

《道德经》里说:至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无以观复。意思是当我们的身体抵达一种虚极的状态,就能洞察到万物的本质,看到事物的发展逻辑,以及各种真相,这就是让大脑放空的状态。此刻身体的愉悦只是一种副产品。《心经》里说: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意思是人们的欲望最终都是为了追求一个“空”字,也就是超越三维空间的美好体验。

可惜世间的俗人只能通过三种方式才能让自己放空,从而获得身体上短暂的快感。这三种方式就是俗称的色情、赌搏和吸毒。赌博为什么会上瘾?因为当一个人一下子可以赢很多钱的时候,那种不劳而获的感觉也可以瞬间让一个人的大脑放空,这就是一种愉悦的刺激,从而带来短暂的快乐。吸毒为什么会上瘾?因为毒品释放的刺激,比性高潮还要强烈几倍,也可以瞬间让一个人的大脑放空。以上三种方式,俗称的黄、赌、毒都是犯法的。

人为了追求一时的快乐,宁可冒着坐牢的危险也要寻求刺激。如今的世界物质越来越发达,但是人的精神越来越空虚。如果一个人不懂修心,一定会越来越迷茫,精神痛苦越来越多,苦海无边。

由于人们不明白生命的真相,在异性能量吸引下,以淫欲来填补那无底的空虚和寂寞。但是有修为的人反其道而行之,因为他们参悟了生命的真相,知道本性中就俱全了生命的全部能量,那一半能量就是阴中之阴和阴中之阳,他们通过修炼向内找,使内在的另一半能量在修炼中苏醒,并合二为一,他们既是男人又是女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当修炼到一定层次之时,都会结圣胎,就是体内的那个金娃娃,佛家称圣胎,道家称道婴,这才是阴阳和合的产物。

他们首先在心理上断掉了男女之别,然后通过修炼激活那另一半能量。当另一半能量被激活之后,那种真正的阴阳合和的感受,是不修行的人难以体会的。很多人认为修行人士体会不了人间的很多快感了,其实这是大错特错,修行人可以通过打坐、冥想随时放空自己,体验那种美妙感觉而且非常长久。

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那个和自己灵魂相似的人,俗称灵魂伴侣,最后发现唯一能契合自己的只有自己。所谓开悟者就是点燃自我生命的人,是自我圆满的人。他们成熟、饱满、本自具足。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