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遭遇风暴四处漂流 误入海上“鬼国”(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1-03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 船 岛 617389901
自古以来,海上常有奇异之事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代时期,一名山东青州的商人坐船出海,意外遭遇风暴漂流到一座从未见过海岛。这里的一切与中国十分相似,却没有任何居民发现他们的存在,仿佛他们是看不见的“”一样。

商船遭遇风暴四处漂流 误入海上“鬼国”

五代十国期间,一名来自山东青州的商人乘船出海,没想到途中遭遇强烈无比的风暴,使得整艘船只不受控制,只能随波逐流,最终他们漂流到一座神秘的海岛附近。船上的人朝着海岛眺望,发现这座岛屿上除了山川以外,还有城墙耸立。这时,船上的海师表示以前也遭遇过风暴侵扰,但从来没看过这座岛屿,过去曾听说的“鬼国”或许就在这里。

经过一段时间后,一行人才将船只停靠在岛屿的海岸,众人纷纷下船往城墙的方向前进。令人意外的是,尽管是座陌生的岛屿,岛上的田园与建筑却与中国本地的样子差异不大,岛上居民也是以作揖行礼的方式与“彼此”打招呼。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居民们并不会对他们有反应,他们整艘船的人像是隐形一样,没有人对他们的道来有所反应,即使他们来到城门前方,每一个人都与驻守的守卫行礼问好,但没有任何守卫对他们有所反应,甚至连询问身分之类的行为也没有进行,像是将他们当作空气一样,让众人不乏觉得诡异,不过他们也因此顺利地进入城墙内,看见了一片繁荣的城市街景。

一行人走着走着,来到一处像是王宫的地方,他们看见宫殿内正举办着一场宴席,许多臣子与侍从到此出席,一切都如同中原之地的王宫景象,不论是这里人们的穿着打扮,还是宫殿内陈列摆设的乐器,都是如此。当他们走到王宫的大殿以后,看见了似乎是这座岛国的在位者,纷纷走到一旁观察情况,不知道等会有什么事会发生。不料大王忽然身体不适,左右侍从见状赶紧上前搀扶,负责的巫师出面诊断,便说有“阳间”的访客来到此地,由于这群人的阳气强烈,才使大王生病。巫师向旁人说他们是偶然才来到这里,不无要做怪的恶意,表示只有送上一些食物就可以请走他们了。于是在巫师的建议下,大王命人准备酒席,并在另一边的厅堂摆设座位,将一行人与他们自己区分开来,进行原定的祭祀与祝寿仪式。

商人等人享用过大王命人准备的美食后,有个下朴将一群马儿牵过来,似乎是为他们准备的,一行人便骑着马儿离开宫殿,直接往船停靠的海岸前进,过程中依然没有任何居民发现他们的存在。后来整艘船顺着风势幸运返航,他们都平安回到青州,并在青州节度使贺德俭的指示下,前往魏博与当地的节度使杨师厚报告自己在国的经历。

(事据《稽神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