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曾被吃掉 栖息云端之上的巨大鸟类(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1-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 鹰 天空 584039618
菲律宾神话中有许多神奇的鸟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悉,菲律宾是位于东南亚的群岛国家,他们的岛屿多达七千座,其中居住了超过182种民族语言的族群。随着族群的多样性,菲律宾流传的传说同样是多采多姿,超过140个以上的民族传说,出现各式各样的神话生物,还有关于魔法的传说,拥有不亚于现代创作故事的奇幻文化。

住在云端的美浓川鸟 曾将月亮一口吃掉

北欧神话中有两头不停追逐日、月的狼,分别为斯库尔与哈提,它们会不停追逐着目标,直到诸神黄昏来临时,将追到的日月吞入口中。在菲律宾神话中,同样有着相似的生物,但它的传说并非充斥着毁灭,而是更多的奇妙,被人们称为“美浓川”(Minokawa)。美浓川是一种巨大无比的鸟类,它庞大的身躯堪比巨龙,大小为岛屿规模,与造成日蚀、地震、风雨的巨龙巴库纳瓦有些相似,有着像是镜面般的双眼、利刃般的羽毛,以及钢铁般的鸟喙与腿。

传说中,美浓川的栖息地在天空的外侧,位于东方的地平线那儿。维萨亚人的传说中认为在天空的上方有个被称为“卡鲁伦丹”的洞穴,入口被蓝色的雾气垄罩。遥远的过去,月亮在东方与西方的地平线各打了八个洞穴,它在此进出,这项行为的背后是为了躲避美浓川,因为美浓川总是想要将它吃掉。后来的某一天,月亮真的被美浓川吃掉了,黑夜陷入彻底的黑暗,使得所有人为此放声尖叫、痛哭流涕,甚至开始敲锣打鼓。在他们的观念中,日月的存在阻止了美浓川吃掉人类,因此月亮被吃掉时,或许是无意;或许是刻意,人们开始制造各种声响,让美浓川低下头仔细聆听,不自觉地将嘴巴打开,月亮就在那时逃出口中,美浓川在失败后并没有造成其他的破坏,而是潜伏消失,静待下一次的时机。

象征预兆的马诺尔鸟 带来第一对的男女

有一种鸟被称为“马诺尔”(Manaul),它的故事众说纷纭,出现了多种版本的事迹,拥有截然不同的面相。维萨亚斯群岛西部的班乃岛上有一部《卡兰蒂亚法典》(Code of Kalantiaw),其中描述如果人将马诺尔鸟杀掉,就会被判处死刑,认为是来自千年前的马贾-阿斯联盟时期。在曼格扬、尼格利托的民间传说中,则表示马诺尔其实是被布拉克·拉维国王囚禁的国王,它逃走后向神明反抗,而被神明卡普坦降下巨石惩罚,但这些巨石没有夺走它的生命,而是形成岛屿,马诺尔则在岛屿上度过余生。还有一种马诺尔鸟与预知有关,是神明巴塔拉的一只预兆小鸟,会用来啄竹子预知。马诺尔鸟会从右边向左边飞去,降落在竹子上面。当它啄竹子使其裂成两半时,第一个男性与女性从中释放。后来它再次从右边向左边飞去时,代表的则是“好兆头”的意思,有一说这只鸟是和平之神阿米罕所变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