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愈加接近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目标(组图)

作者:Martin 发表:2024-01-04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愈加接近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目标 

纽约市愈加接近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目标

纽约市愈加接近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目标。(圖片來源:Pixabay Free Use)

【看中国2024年1月4日讯】2024年1月3日——卫生局发布了《2022年度A型、B型和C型肝炎报告》,其中概述了纽约市2022年的A型、B型和C型肝炎监测数据及防治计划,并介绍了卫生局和社区合作伙伴在实施《于2030年消除作为纽约市主要公共卫生威胁的病毒性肝炎计划》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该计划是2021年12月发布的一整套战略措施,旨在减少新增B型和C型肝炎感染病例、改善B型和C型肝炎患者健康,并降低纽约市在病毒性肝炎感染领域的健康不平等状况。

纽约市2021至2022年间报告的新增慢性C型肝炎和A型肝炎病例有所下降,但2022年的新增慢性B型肝炎病例数有所上升。

市卫生局长阿世文-瓦桑(Ashwin Vasan)博士说:“在截至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主要公共卫生威胁方面,我们的目标是雄心勃勃且现实可行的,我们看到了持续的进展,尽管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我们对于目前的成功战略组合方案——即透过伙伴协作方式落实预防新增感染、改善健康及减少不平等状况的专案计划,抱有信心。”

2022年,纽约市报告的新增慢性B型肝炎病例共5,534例,较2021年有所增加,接近了COVID-19疫情开始前的水准;新增慢性C型肝炎病例为2,805例,较2021年有所下降。上报的新增A型肝炎病例数量较2021年减少了近50%。在纽约市报告的新增慢性B型和C型肝炎病例中,性别、社区贫困水准和年龄方面的不平等现象持续存在:在2022年报告的新增慢性B型肝炎患者中,58%为男性,49%年龄为30-49岁,37%来自Brooklyn,27%来自Queens,40%居住在高度或非常贫困的社区;上报的新增慢性C型肝炎患者中,64%为男性,34%年介20-39岁,31%来自Brooklyn,25%来自Bronx,39%居住在高度或非常贫困的社区。出于近期与他人共用过药物吸食或注射设备而接触过病毒等原因,年轻人中的新增C型肝炎感染病例可能更具传染性。

卫生局主管肝炎、HIV和性传播感染司(Bureau of Hepatitis,HIV,and Sexu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助理局长萨拉-布朗斯坦(Sarah Braunstein)医生说;“最新的A型、B型和C型肝炎监测数据虽然反映出我们所作的消除肝炎努力已在某些领域取得了进展,我们显然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特别是在解决纽约市新增慢性B型和C型肝炎数据中持续显现的严重不平等问题方面,与其他传染病相比,用于肝炎防治的资金仍然严重不足。因而增加投资,以扩充和建设肝炎防治工作人员的能力、加强监测基础设施并支持患者导航计划,对于纽约市实现病毒性肝炎消除计划所设定的目标而言,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Marti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