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三毛有约?“鬼王”司马中原离世的巧合(组图)

发表:2024-01-06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王 司马中原  三毛  鬼故事
司马中原与知名女作家曾定下“生死之约”33年后竟真的同一天离世。(司马中原Facebook截图)

1月4日,有“鬼王”称号的台湾知名作家司马中原(本名:吴延玫)病逝,享耆寿90岁。巧合的是三毛也是33年前的这一天离世。难道他与三毛,真的是有生死之约?

司马中原生于1933年2月2日,是台湾国宝级鬼故事作家、恐怖小说作家以及绘本作家,之前经常在电视以及广播说鬼故事,几乎5、6年级生都听过他讲鬼,因此有了“鬼王”、“鬼故事大师”称号。然而他在4日因急性肺炎过世,享耆寿90岁。

据台媒《中国时报》报导,司马中原的好友眭澔平透露,司马中原曾因热爱文学、写作,跟已故作家三毛成为好友,司马中原曾跟眭澔平透露,他跟三毛有生死之约,而凑巧的是,三毛也是在33年前的1月4日辞世,享年49岁。

鬼王  司马中原  三毛  鬼故事
司马中原透露自己出生后第一句话是“我的手怎么那幺小啊”。(台视截图)

司马中原自称没喝孟婆汤 亲揭前世身份经历

司马中原在生前被称为是全台最会讲鬼故事的人,而发生在他本人身上的经历也相当神奇;他曾透露自己带着“前世记忆”转生,不仅清楚记得自己上一世的身份,还能精确描绘地府景象,甚至一出生就会说话,一度轰动乡里。

民间传说人投胎转世前,都要喝下一碗“孟婆汤”忘却前世记忆,但是司马中原曾在节目《惊爆新闻线》分享因为没有喝下孟婆汤,因此对前世灵魂进到地府的画面仍旧历历在目。

“我记得是两个穿青衣服的人牵着我,看到到处都是火。火大的地方,我就走开一点;火小的地方,我也不愿意下去。所以我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火的地方,那两个人把我一推,就呱呱坠地了。”

从成年人变成婴儿,他出生后第一句话是“我的手怎么那幺小啊”;出生第3天,便能指着墙上的字说“福”。这番离奇表现让伯父震惊直呼“妖怪,要杀掉啊”,他便因此不敢再说话。他说自己天资聪颖“5岁看济公传,7岁看红楼梦”。

至于前世记忆,司马中原透露自己是一名叫“王三姐”的女子。父亲为了厘清真相,还亲自至他前世的夫家求证。没想到夫家坦言当时确实有位童养媳,因为照看家中猪只时未将门关好,害它们下大雨时被冲到河里溺死,后来承受不住婆婆责骂而上吊轻生。

或许是拥有这番独特经历,司马中原的体质也因此异于常人。他回忆起青少年加入军队参与国共内战时,都能清楚感应到哪位同袍战死,“梦到他们来道别,那我就知道,在另外一个战场他们走掉了。”

司马中原和三毛曾经好朋友,他曾分享过,三毛死掉那一刻,灵魂来到了他家给他告别。他说“三毛死掉了,她穿了白衣服飞进来,床摇得喀喀响,被子离开我的身体,窗廉飞到半空中,眼睛一睁扭开床头灯,我一看,2点03分,就是她证实断气的时间。”

因为司马中原拥有过去的一些离奇经验,所以才会讲“鬼故事”;因为和三毛是 朋友,才会与三毛约定生死。这些奇特的经历,也让他对这一世有深刻体悟,认为要“专注、把握、感受、活在当下”。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