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里面长出蘑菇 2则真人真事的紧急案件(图)

发表:2024-01-0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蘑菇 菇 毒 菌 204102736
菇的种类可能是营养,也可能是剧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潮湿的地方会长出蘑菇,但你能想像在身体中长出蘑菇吗?事实上这种事曾经发生,但对人而言却是非常致命的情况!

身体里面长出蘑菇 2则真人真事的紧急案件

荷兰科学、医学书目资料网站“ScienceDirect”收录了四千多种学术期刊与三万种电子书的内容,知识的含量高达一千八百万条。一篇由尼古拉斯·B·吉安科拉、克莱顿·J·科尔森 B.S、杰森·P·卡普兰医学博士与柯蒂斯·A·麦克奈特医学博士等医学领域专业人士发表的文章,名为加护病房之旅:静脉注射裸盖菇素,当中提到迷幻蘑菇的存在,其中蕴藏的裸盖菇素会导致人的心智发生变化,产生视觉、知觉、心理、时间感及其他精神层面的改变,并具有可能致死的性。在《联合国精神药物公约》中,严格限制裸盖菇素仅用于医学、科学研究,并因此影响许多国家的相关法律,几乎完全禁止拥有与使用它的行为,伴随着严厉的法律处罚。裸盖菇素通常是以口服的方式,过去流传着将这种毒素注入体内,随后在血管长出香菇的都市传说,而在一则病例中的男子,亲身实现了这个传说的行为,并亲身印证这个行为付出的惨痛代价。

病患是名暱称为X先生的30岁男性,本身患有I型双相情感障碍,过去曾有在静脉注射毒品的行为。某次,X先生被家人送进急诊室并入院治疗,从家人口中得知近期没有遵守规定使用精神药物,精神状况处于躁狂抑郁症的状态。他似乎在自行研究治疗忧郁症与阿片类药物成瘾的方法时,看见一个摄取微量裸盖菇素迷幻蘑菇与麦角酸二乙胺而得到治疗的报导,因此他自行将水煮过的裸盖菇素蘑菇,加工制作成“蘑菇茶”,通过棉花棒吸取过滤的方式,处理后注入到身体的静脉中。

这样的行径当然不会使原有病症的痊愈,反而在往后的数天内开始感到恶心,出现嗜睡、腹泻、黄疸与吐血的症状,才被家人发现异样,紧急送往医院诊断。这段期间,X先生的脸色极差,口鼻腔黏膜干燥,嘴唇、指甲变得偏蓝色,皮肤出现黄胆症状,并在触诊时出现腹部有弥漫性压痛,而且本人难以对问诊做出有效回应。经过实验室的分析,X先生体内出现血小板减少、低血钠、低氯血症、低血钙、高血钾、急性肾功能不全与窦性心搏过速等多种现象,随后被移往加护病房治疗,检查身上的多重器官衰竭与进一步的治疗。不过住院中因为出现急性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症状,使他的状况更加雪上加霜,最后证实他注射的蘑菇,如短芽孢杆菌与真菌等在血液中生长。经过在院22天的治疗,依然没有让X先生的身体痊愈,他后续需要接受其他长期治疗,原本异想天开能治愈的手段,反而可能使他的感知、认知能力更加恶化。

近期,还有一则《镜报》上的报导指出,有一名女子的肠道内出现相似的情况。这名女子声称自己烹煮了干蘑菇,她没有经过浸泡,食用时也没有正常的咀嚼,后来因为严重的腹痛而被送到医院诊断。医师发现有真菌在女子的体内生长,停留在她的肠道内,已经有长到7公分的蘑菇出现,因为膨胀而卡在那里。报导指出女子后来通过手术才将体内的蘑菇顺利去除,可见食物的正确调理与实用的重要性,否则可能成为悄悄夺走生命的隐形杀手。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