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习近平害怕自由民主的中国?(图)

发表:2024-01-09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门县大胆岛上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标语,1986年8月金防部司令赵万富上将令烈屿师长龚力少将兴建,翌年二人同因三七事件去职
金门县大胆岛上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标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星期六,台湾自由中国的公民将进行总统选举,这将突显大陆人民共和国的暴政。

“然而,我想在此声明,尽管我拒绝使用虚荣或自吹自擂的词语,但结局还没有到来——君主主义者仍将哭泣、咬牙切齿,而在这些日子里,不久的将来,北京的暴君将像罪魁祸首离开他以前的出没地一样可耻地匆匆离开这个国家!”这出是孙中山1913年12月7日在《纽约太阳报》发表的文章。

孙中山是中国民主之父,首次担任中华民国总统。他的这番话在台湾周六的选举中显得非常贴切。在大陆动荡的时期,孙的洞察力也解释了为什么今天的北京统治者习近平对选举如此不安。

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所描述的那样,难怪习近平用他的新年致辞来“向台湾选民发出警告”。2024年,即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赢得内战的第75个年头,习近平威胁称,“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然而,这种将台湾置于共产主义大陆的引导之下的言论对于这个民主岛屿的2300万公民来说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许多台湾人视自己为事实上的国家,担心共产中国吞并他们。因此,台湾独立候选人、副总统赖清德在民调中领先。赖先生的民进党因“拒绝将国家定义为中国的一部分”而招致习近平的愤怒。一位大陆官员表示,北京希望台湾在“‘和平与战争’之间做出正确选择。”

然而,习近平及其同僚的笨拙威胁似乎加剧了台湾对自己作为独立国家的认识,而非减弱。对台湾选民的民主心态的这种无法理解并不奇怪。习近平是一个极权党派的产物,从未面临过自由选举。相比之下,孙中山则支持“民有,民治,民享”,并解释道:“我相信中国人民。”

这种自由精神首先由孙中山在大陆点燃,然后由他的继任者蒋中正及其继任者作为自由中国总统而移植到台湾,显然这让习近平感到不快。然而,这正是蒋中正在将台湾描述为“自由堡垒”时考虑的。在大陆海岸仅约100英里的地方繁荣的中国民主让习近平自封为所有中国人的合法领导人的假装相形见绌。

蒋介石敦促台湾牢记“光复大陆”的“神圣任务”。事实证明,这一雄心壮志令人畏惧,尽管直到1991年的《自由中国》宪法都规定大陆失去的省份可以在自由选举的立法院中占有席位。然而,今天台湾不能通过武力帮助中国统一。相反,正是孙中山的理念“民主共和国的自治”最威胁习近平和中共暴政。

中国民主事业多年来一直缺乏美国媒体的朋友。1975年蒋介石去世后,《纽约时报》称他在大陆恢复孙中山自由共和国的希望是“一个巨大的幻想”。《泰晤士报》将蒋介石的死视为“意识形态对手之间相互包容”的胜利——简而言之,都是安抚北京。把这个告诉香港人吧。中国唯一的民主国家在台湾。

1913年,孙中山在《太阳报》上承认,他对北京恢复民主的预测对于“一个身无分文的流亡者”来说是“勇敢的声明”。毕竟,中国刚刚起步的共和国在那时就面临着挫折。然而,他问道,“世界难道不记得,就在昨天,中国人民凭借‘滚出去!’的命令的力量推翻了旧王朝吗?”孙中山说,这种危险源于“不听从人民的声音”,而这正是习近平所害怕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