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物品不要网购 很多人都踩坑了(组图)

发表:2024-01-10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购 快递 踩坑 商品 物品
有4种东西建议不要从网上购买,很多人已经踩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购已成为我们如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网上的商品虽然琳琅满目,并非每一件都如我们所愿。所以,我们需要谨慎以待,建议大家不要这4种物品

第一种:贵重物品

例如首饰、电子设备等贵重物品,虽然网上价格可能比实体店更为优惠,但我们不能忽视快递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一旦快递丢失,虽然理论上快递公司应该赔偿物品的实际价值,但实际赔偿金额往往只是运费的几倍,这让人感到十分无奈。因此,为了确保贵重物品的安全,我们建议在实体店购买。

第二种:各类保健品

市场上的保健品常常夸大其词,宣称能迅速治愈各种疾病或拥有神奇的健康疗效。但这些产品的效果往往没有经过科学验证,甚至成分含量都不明朗,可能对身体健康构成潜在的威胁。

因此,在购买保健品时,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经过科学验证、成分明确的优质产品。

第三种:大体积物件

例如床、沙发等大型家具,需要长时间使用,其舒适度和质量也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品质。仅仅通过图片并不能判断其是否符合我们的期望的。

只有亲眼看到实物、亲身感受其舒适度,才能做出明智的决策。因此,在购买这类商品时,务必到实体店挑选或者选择有良好口碑和信誉的线上商家购买。

蔬果
蔬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四种:小件商品

1、内衣裤等个人用品

内衣裤等贴身衣物涉及尺码精确度和舒适度问题,在无法试穿的情况下线购极易导致不适合或不满意。此外还有卫生安全,是否别人试穿过。

2、食品

食品尤其是新鲜的水果蔬菜。网上照片看起来很好,到手的可能远不如想像中的那么新鲜美味。有些商家为保鲜,可能会采用甲醛等有害物质。长途运输也可能会导致食材质量下降。

3、种子

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卖家宣传的花卉、树苗、菜苗等长得都挺好的,而且很多商家还承诺不成活包赔。但事实上,等消费者买回来之后,可能不会像商品评论里那么理想。

总之,网购虽然方便快捷,但同时也存在诸多隐忧。所以,我们在网购之前,要认真了解、关注交易过程中的快递运输、家居产品品质、食品安全等各个环节,慎重评估风险,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