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超级秘密武器 刚刚给中共真正上了一课!(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4-01-1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峡
台湾海峡地图(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0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于9日下午3时14分,突然连续发布国家级警报,针对中共发射卫星飞越台湾南部上空示警,此时距离中华民国总统大选还有短短4天,这一突发事件立即引发外界热议。在关键时刻,乐山铺路爪长程预警雷达也展现了它的威力。

中华民国国防部透过新闻稿表示,“今日(9日)1503时许,中共于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搭载卫星发射任务。该火箭飞行路径非预警飞越我本岛南部上空,高度位于大气层外。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周密掌握相关弹道动态、轨迹等信息,并启动空中威胁告警系统,以简讯通告民众提高警觉。”

中华民国国防部指出,“惟短信英文用语,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统用字、精准表达发射物系卫星而非导弹,国防部向社会大众致歉。”

于北辰:中共介选证明

台湾退役陆军少将于北辰9日在节目中强调,“这一枚火箭载具的卫星就告诉你,中国(中共)从来没有停止对于台湾的武力统一,甚至介入台湾的各种选举”。

于北辰将军说,这些警报带给台湾民众的“不是恐慌,而是厌恶!很讨厌,又来了!”

他说,“这枚卫星,为什么要在这样的时间点,要向台湾的领空来做这样的挑衅的动作?其实我要告诉大家,卫星是用载具火箭向上推送,飞弹是飞上去,(然后)会掉下来。那么卫星呢,飞上去之后它就停在轨道里面继续运作。它(中共)就是要告诉全世界,我可以把卫星用这个轨道送上去,我就可以按照这个轨道测试找到它的落点,可以攻击它想攻击的位置”。

于北辰将军呼吁,“无论哪一个阵营---蓝、绿、白,都应该强烈的谴责(中共)!因为这是对台湾人民的一种恐吓,这是对台海和平的一种挑衅,这是对于区域和平稳定的一种破坏,一定要谴责!”

他还说,这枚卫星让“全国人民几乎是同仇敌忾,气死了!非常的愤怒!打扰、骚扰、恐吓台湾,这就是中国(中共)从来没有停止的对台湾的各种的介入,所以你再说中国(中共)没有对台湾的选举有任何具体的介入行动,今天下午3点零4分,这一枚火箭载具的卫星就告诉你,中国(中共)从来没有停止对于台湾的武力统一,甚至介入台湾的各种选举,所以反共千万不能再等,三党一致,就是朝着反共前进就对了!”

台湾民众面对国防部公布的“中共运载火箭航线示意图”,也纷纷表示“这路径…故意的吧!”、“刻意改变轨道,制造舆论压力”。

一些台湾网友说,“为台湾国军拍拍手,谢谢你们今天发布了国家级警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算出了对岸发射垃圾的轨道已经偏离,你们真的很棒!”

“发射升空后1分钟内就抓到动向&偏航,匪共火箭军那边应该头很痛。因为这代表除非台湾内乱到指挥中枢无法下达指令,不然匪共要搞飞弹,想一开战就大量损伤台湾防卫能量几乎不可能。”

“如果中国(中共)今天是弹道飞弹试射,偏这么多就真的笑不出来了(尤其蓝白两党会哭死,本来要抢立院过半都不用想了。)”。

据三立新闻网报道,“486先生”陈延昶点出国家级警报所代表的意义,提到关键在于“中(共)国一发射火箭,我国第16秒就锁定,然后立刻掌握弹道轨迹会飞越台湾南部上空大气层之外,第69秒大家就收到手机警告推播!”从中共官方新闻稿可以看到,中共于1月9日15时03分发射,而台湾国防部第一时间新闻稿,就指出中共“今日1503时许”发射。

台湾乐山雷达 中共举动尽收眼底

中华民国国防部之所以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就做出准确判断,与乐山"铺路爪长程预警雷达"有关。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曾说:乐山雷达站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预警雷达,虽然中共对台飞弹威胁主要是短程飞弹,但也不排除必要时发射中程飞弹,而乐山雷达站对于导弹发射后的侦搜有更好的涵盖率,也可以将飞弹从发射后全程追踪,再将信息传递给负责拦截的爱国者飞弹与天弓飞弹连。

他还说,包含中共的“歼二十”匿踪战机、巡弋飞弹、低飞进袭的直升机,都能够侦获。在新疆上空有乒乓球大小物体,在一定的高度,我们都能侦测的到。

乐山铺路爪雷达耗资高达409亿元设立,雷达共有三面,一面的视角是可以达到120度,三面代表雷达视角是360度。它的最远探测距离超过5,000公里,对于不同雷达反射特性的目标,它的有效探测距离是1,500公里到3,000公里,探测范围基本覆盖中(共)国全境。

自该雷达站建成之日起,中国上空一切活动已经被台湾尽数掌握,不再有秘密可言。

铺路爪远程预警雷达(PAVE PAWS,PAVE是Precision Acquisition Vehicle Entry的缩写,为美国空军对于电子系统的代号;PAWS是Phased Array Warning System的缩写)意思是精准获取入侵目标的相控阵雷达预警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远程早期预警雷达。现役的铺路爪雷达是第三代型号,全球只有6部,美国本土3部,欧洲2部,另一部就是台湾乐山雷达。

铺路爪雷达可以探测、跟踪包括战斗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以及卫星等多种类型的目标,能同时对大量目标实施跟踪、识别,可提供实际战场信息、预测导弹落点、建议接战方式等。根据作战需要,雷达波束可集中扫描某一个特定目标,实现对重点目标更远距离的连续跟踪。

铺路爪雷达扫描一次的时间仅仅需要6秒,而且能够持续工作450小时,如果出现故障问题,修复的时间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搞定。

由于现在战场环境与30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射程超过10,000公里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攻击阶段的飞行速度动辄超过20倍音速,从发射到击中目标全程的时间也就是二三十分钟。而从中国大陆境内最远的地方到台湾的距离也不过4,000公里,因此预警时间哪怕提前一分钟也至关生死存亡。乐山铺路爪雷达在面临中共导弹攻击时,可使台湾防御系统多出4至7分钟的预警时间,足以及时启动防御程序。

在这一次的突发事件中,乐山铺路爪雷达真实的展现了它的威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