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1号军令“胎死” 第五军种或临分拆(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4-01-12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号军令流产

1月3日,中共军网报导《全军部队新年度军事训练拉开帷幕》,另一文《部队新年度军事训练一线见闻:沙场风雷动练兵气如虹》中称,“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了吃劲奋斗的攻坚期,全军官兵必须起步就是高标准”。

这些消息表明,中共军队开始了2024年的年训。但是,奇怪的是,居然不见军委的全军开训动员令。按照中共历史惯例,共军军需要在阳历新年过后,由军委主席签署的中共军委1号命令,全军才开始年训。从2018年以来,都是如此。这也是中共领导人对内展示军权的一种方式。

但是,今年没有习近平签署的对外宣布的这个命令。只查到2023年12月28日,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运输投送条例》,称“聚焦备战打仗……落实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要求”。这个“投送条例”与年度开训毫不相关。

更奇怪的是,再往前翻,去年也没有。

这个反常动作引起各方猜测。有网友问,“莫不是军队高层乱象太多,一尊已经焦头额额,很多事情顾腚不能顾脸,顾脚顾不过头?”也有网友说,“军队高层太多出事,军中现在躺平、摆烂、想转业弃军的人太多,军心散了,有些军种可能面临拆解,什么年训不年训,爱怎么搞,要死要活,请便。”

第五军种或临分拆

最近,中共军队至少有十多名高层将领被罢职。继去年底火箭军司令等12名将领被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身份后,今年1月8日,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党魁习近平讲话时,中央军委以及军方各大军兵种的高级将领大多出席,但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不见踪影。他已经连续隐身近半年。除他以外,香港《明报》1月11日报导,在各大军兵种的军政主官中,另一位缺席的是海军司令胡中明,也是只派了政委出席。

有消息称,巨干生也已出事。战略支援部队是中共军改后的第五大军种,下一步可能面临被分拆的命运,很大可能是拆分“天军”与“网军”,仿效现在的联勤保障部队,建立直属中央军委的军事航天部队与网络对抗部队,成为副战区级兵种(非军种),两个直属基地亦各有其它归宿。

自中共党魁习近平实行军改以后,原由的二炮在2015年改为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两大军种,共六大军种,将领都是由习亲自提拔,随后又遭到大规模清洗,五大军种传出或被中共证实有高级将领出事。

日前,传出火箭军校尉级军官超一半以上都打报告要求转业,军心散了,当兵的整天只顾打牌、喝酒,哀声叹气。

共军更多诡异现形

今年初,共军开始年训后,没有1号军令,军网自行进行各类训练宣传,天花乱坠、漏洞百出,但真正要反映的训练内容却讳莫如深,现出诸多诡异。

军网训练宣传中疑指透露了1号军令的部分内容,或者说1号军令的部分内容却通过军网新闻消息的形式得以管中窥豹。军队正在大整肃,中共军队运作必然受阻,因此不得不称“吃劲”。高级将领因腐败落马,连导弹也只装水不装燃料,一些宝贵的固体燃料居然被军人煮火锅烧掉。有些导弹发射井盖子居然不能起到发射导弹作用。军工产品、武器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中共不得不提“高标准”。

1月4日,中共军网又刊登文章《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称,“要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要注重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

这应是中共军委1号军令的另一项内容,体现了习近平对军队不稳的担忧。实质上的1号军令,已胎内死了。

1月6日,党媒似乎有意呼应军网的这些年训宣传,也是为党领导军队敲锣鸣鼓。新华社发出文章《锻造能打胜仗的班子》称,“党委领导备战打仗,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在作战领域的集中体现……军队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正使党委成为备战打仗的‘领头雁’。”

但是,此文透露出习近平对军队各级主官的信任度大幅下降,要更多依靠政工干部。这样的论调,反过来也会令各级军官心灰意冷,失去对军委主席的信任。

1月5日,中共军委印发《关于军队基层党组织精准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强化官兵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

中共把监督各级官员的办法,也用在了普通官兵身上,极度担心基层发生兵变。虽然中共军委1号军令未公开,但核心内容已曝光,军队近期的动作也耐人寻味。

1月10日,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现在给大家披露一件中共军队极不正常的一个现象。连续两年没发布“1号令”,这已充公表明这项首要工作已处于停滞状态。

姚诚说,习顾不过来了,各级领导也不要求了,机关不组织了,部队涣散了,当兵的无事可做,灰心丧气挨日子,盼望退伍日子早到来。

“Napoli”跟帖说:部队每天在学习“习思想”,没人研究打仗,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没错。”听说现在部队里面也卷得很,人员超编严重,都在想办法捞钱,没人愿意打仗。只有那些傻粉红们上蹿下跳,因为他们知道:第一个上战场的不是他们。”

还有网友说,“中共国底层很多百姓由于自私,生活苦难,对权势向来有畏惧和崇拜之心,因此,迷信共产党。这也是中共自称还有民意,迟迟未倒台的原因。其实,谁来当官执政百姓都迷信,并不是说中共得民心。”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称,在一党独裁之下,越反贪越贪,最后,无法公平保证各派势力,大家玩完。原因是小贪中贪越保财保命都向大贪集中钱财,致使贪腐问题越捅越大。越大,党政军最后联合反党中央,党中央在各派“造反”中一命呜呼,铁心跟着走的党徒们也落个呜呼哀哉的下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