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道士胆敢戏弄神灵 最后会如何呢?(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4-01-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理应以恭敬、严肃态度对待神佛、修炼等事
我们理应以恭敬、严肃态度对待神佛、修炼等事。(图片来源:Pexels)

北宋末南宋初期,建昌(今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建昌镇一带)有一位名叫王文卿的道士。这位道士的道号为“冲和子”,在历史上十分出名,他自幼慕道向往修炼,自称“红尘富贵无心恋,紫府真仙有志攀”。他修习道术有成后,拥有“召雷祈雨,叱咤风云”的能力。

王文卿有个徒弟郑道士获得“五雷法”的传承,只要依法念咒语、画符箓,就可以召唤雷霆,平时往来筠州、抚州等地,为人请雨、除邪,都很灵验。南宋高宗绍兴初年(公元1131年),这位郑道士来到临川(今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一天,突然出现几个客人慕名来访。客人们说道:“听说您会五雷法,可以施法召唤雷霆,我们希望您能把雷神请出来给我们看一看。”

郑道士一开始不愿意,因为召唤雷霆是需要有正当理由的。况且,没有在常人面前随意请雷神现身的道理。不过,眼见这批人说的极为恳切,各种恭维、奉承、仰慕等等动听话语,轮番从他们口中说了出来。时间一长,听进去的话多了,郑道士还是动了心,被客人说服了。

于是,答应了客人的郑道士便开始诵咒写符、持剑作法。过了许久,现场突然“阴风肃然”,只见一位头戴高冠、手持利斧的神人,在一片烟雾弥漫中,现身于半空中。他清晰的显现在郑道士与众人面前。

神人先客气的问候道士说:“弟子是雷神,现蒙法师招唤,前来听从您的指挥”。郑道士回复说:“因为大家想开个眼界,看看雷神究竟长什么样,所以我才会施法请您来,没有别的事情,现在您可以回去了。”

神人听到道士所言,进而愤怒说道:“弟子每次奉符命而来,出发前必须先要向上天禀告,上天批准后才敢出行,而且事情办完回天后,还要向更高神汇报,你现在把我招来现身,居然就只是为了给常人看一看、开个眼界,让人玩乐、戏耍一番?你这样的做法,叫我如何向上天覆命?这样吧,我雷神手里的神斧可是天廷法器,不容虚行,不如就由法师你来接我一斧吧!”神人话一说完,即刻举起神斧击打郑道士的头颅。在场的人猛见这一幕,都吓的趴在地上惊叫,并昏迷了过去。过了好一会儿,众人才陆续苏醒过来。至于被神人斥喝的郑道士,早已经死亡了。

修炼原本就是一件极为严肃的事情,修炼的每个部分、过程、步骤、环节都是非常严肃的,修炼中出现的功能、法术、神通、法器等同样也都是严肃的。可是,这个郑道士却把严肃的事情当成了儿戏,随意为常人展示,当做表演般来满足常人的好奇心与好胜心,实质上却是在戏耍神灵,最后的下场当然是遭到神灵严厉的惩罚而死去。所以,修行人理应吸取郑道士的教训,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常人同样得理解,对待神灵不能秉持着看热闹的心态,而须尊重对待。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