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台湾同胞你愿意回归吗?”网评翻车(组图)

发表:2024-01-15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赖清德和萧美琴在新台北市举行竟选集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月14日,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微博平台上,一位博主提出问题“如果你是台湾同胞,你愿意回归吗?”该话题的评论区,大批网民回复“不愿意”,目前该词条已被删除。

台湾总统大选1月13日落幕,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和萧美琴赢得选举,当选下一任正副总统。中共官方1月9日强调“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内部事务”,当台湾选举结果出炉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声称中国“终将实现完全统一,台湾必将回归祖国怀抱”,但民间反应与官方观点恰恰相反。

1月14日,一位IP地址显示为湖北的微博博主提问,“一个严肃的问题:如果你是台湾省同胞,你愿意回归吗?”该话题的评论区大批网民表示“不愿意”,有的人称不要面对中共的城管和强拆,有的人称不要面对活不起死不起的生活,有的人称问问南韩人是否愿意回归北朝鲜,更有网民直言“不怕自己的产被共掉吗?谁愿意啊!”

台湾回归 网民
微博博主:如果你是台湾省同胞,你愿意回归吗?(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有微博网民介绍,“你不知道的台湾。1.儿童从出生到4岁,都有生活补贴。2.幼儿园一直到高中,全部免费,还免费供应午餐。3.妈妈照顾孩子无法上班可以从政府领取补贴和工资。4.孩子成年后,买房子可以享有三十年无息贷款,农民六十岁退休后,都可以领取公务员相同的退休金。”

有网民直言,“不愿意,而且这次会投赖”、“肯定不愿意了,人家股市一年涨30%。我们跌10%!鬼才愿意回归”、“两岸不能和平统一的根本是台湾人不认大陆的社会制度”、“不回啊,回来等着房价涨,医疗短缺,活不起死不起吗?”、“问问韩国的愿不愿意回归北朝鲜的怀抱”、“不愿意,不要面对城管和强拆”。

有网民评论认为,“有谁愿意并入一个不如自己的家庭里去”、“那肯定是保持现状了”、“肯定不希望啊,他们去美国日本韩国都是免签的”、“不,面包和自由,选择自由,得到了面包可能自由和面包都会(被)剥夺,得到了自由才能争取面包”、“怎么敢打啊,自己财产都不敢公开”。

有网民嘲讽,“菜菜子疯狂挑衅,结果执政8年,笑纳八千亿美刀,台湾人均GDP超越日本,亚洲第一,股市更是创历史新高”、“你不如直接问,你喜欢加班到除夕吗?你喜欢吃地沟油吗?你喜欢公摊吗?你喜欢学区房吗?”、“不愿意,自己国家是什么样你们还不清楚吗?真的想台湾也过和我们一样的日子吗?”

微博网民
网民:天天仇恨教育还能同意见鬼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微博 网民
网民:好怕成为第二个香港。(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民
网民:自己财产都不敢公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海外社交媒体X(原推特)平台“ziyousuiwo”15日发帖文表示,在中国人人都是韭菜,“你会以任何形势被牺牲”,铁拳会砸到任何一个人。中国人的苦难都是“中共这个体制带来的”,中国人的所有悲剧都来自于中共,在中国,民众随时都可能被以各种方式被牺牲,中共是专制体制。

文章指出,如果你信中共,你的下场就是上海封城的韭菜、涿州水灾难民、郑州水灾遇难者,以及汶川地震死难者,也可能是贵州疫情期间转运大巴死难者,或无数新冠死难者,“你信中共,死神就在像你招手”,就算能活下来,还有河南村镇银行类似事件等着你,“靠近中共苦难不断,祸事一个接一个”,上述这段话适合每一个中国人,包括习近平

文章还指,靠近民主远离中共才能幸福自由,自由的根基是民主,”感谢台湾,让我们看到中国的未来”,也是“中共崩盘以后中国的民主未来”,民主是什么?民主是你可以干你想干的事,不会因为你的政治观点被关进去。即使你是个罪犯,你的人权会得到保证。民主国家的总统与民众一样,其必须在法律范围内行驶职权,民主可以保证每个人的权利,保证我们的自由。

也有网民评论道,“全国14亿人才2952票,台湾两千多万人口就有五百多万票。谁才是公民?”“一个全民医保,投向没有全民医保的?”、“别人过的好好的就别祸害别人了”、“谁没事会愿意当人矿”、“科技与狠活,转基因食品,孩子随时被摘器官,自己随时被共产党抓走,老人被共产党注射病毒,回归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