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话真要命(图)

作者:陈叔涵 发表:2024-01-1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
童真的眼睛 (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18日讯】当代中国社会最稀缺的东西就是一个字:真!这与中国传统文化有直接关系。说谎与造假是传统文化的糟粕,对此,清末著名学者严复曾有过尖锐批判:中华文化始于作伪,终于无耻。话虽如此,但中国二千年二百多年的传统社会,还是不乏真实东西的,至少还有一批百年老字号。即便是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物资异常匮乏,也不见假药、假烟、假酒,尽管那时假话依然没少说。因此,在中共统治中国之前,中国人之间的互信虽然不是那么广泛,但最起码的信任还是有的。毕竟良知未泯,道德底线尚存;中共统治中国大陆之后,就把说谎和造假推向了极致。当今的中共国,恐怕除了吃喝、如厕是真实的之外,其余的都难说是真的,至于人与人之间的互信就荡然无存。有人说,我每月付的电费、水费就是按电表、水表的实际用量来支付的,这,难道也有假?殊不知,电表和水表就没有问题吗?中国的真东西本来就少,加之被中共又重重挤压,就无限趋近于零了。中共国真东西的稀缺是从真话开始的,试问,连真话都没有的国度,还能奢望有什么真东西吗?为什么中共国的真话如此稀缺呢?因为说真话真的会要命!

中共取得中国大陆政权之前,中共就没有说一句真话。诸如,把一九三五年那次狂奔到陕北的大逃窜说成是北上抗日,还美其名曰万里长征,而事实是,当时的日本侵略军驻扎在中国东北而陕北位于中国西北,并无日本侵略军驻扎,不知中共逃到西北抗的是哪门子的日;中共逃到陕北后大面积种植鸦片,然后卖到国统区毒害中国人民,而中共却把种植鸦片说成是开展大生产运动;抗战时,中共与日军勾结,不打日军而打国军,但中共反而污蔑国民政府消极抗日。事实是,国民政府军与日军展开几十次大型汇战,歼灭日军四十几万人,而中共打死的日本侵略军不足千人。还有,日本飞机时不时光顾重庆、昆明却罕至陕北,难道是日军不知共军在陕北或是日本军机飞不到陕北?无耻的是,中共把自己说成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战胜利后,国共内战开打,中共吹嘘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国民政府军。而事实是,中共能推翻国民政府,主要是靠其俄爹苏联的支持。苏联红军把从日本关东军缴获的武器全部交给了中共,中共才有资本打内战。不然,内战怎会偏偏从东北开打而不是从其它地方开始?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俄爹的支持,中共用小米加步枪打内战,其结果比一九三五年的大逃亡还要狼狈……若中共将上述真相让中国人民知晓,那么,这些真话难免会送中共的命。也难怪胡耀邦曾经说,要是人民了解到中共起家的真相,人民会起来推翻中共(胡耀帮言引自辛灏年先生)。

中共建立政权后,就比建政之前做的更加离谱与荒唐,自从人类文明诞生以来,说谎、造假之总和与中共相比,都微不足道,尤其是中共说谎与造假的荒诞,简直就是丧心病狂!中共建立的政权名曰中华人民共和国,但事实是,这个政权否认中华文化,宗奉西方的马克思主义;这个政权不允许人民有选票,根本就不是属于人民的政权;这个政权实行一党专政,国家政权被中共独占,与共和丝毫不沾边!最邪恶的事,中共禁止人民说真话。毛泽东假惺惺要知识分子给中共提意见,结果,说真话的人都被打成右派,不少人被残害致死。所以,在毛的时代,整个中国除了吹牛拍马,就没有一样真玩意。普通老百姓不吹牛拍马就不能开口说话,否则大祸临头。中共的高官就更不敢说真话,周恩来和林彪就整天高喊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彭德怀看到毛泽东搞的大跃进饿死几千万中国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在给毛泽东的信中说了几句真话,结果被活活整死。由此可见,从毛泽东时代开始,中国就没有一句真话,因为毛泽东二十八年的愚民统治,给中共国打下了说谎与造假的坚实基础,光毛泽东时代的说谎与造假就超过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说谎与造假的总和。若说毛泽东时代的造假是生硬的、赤裸裸的,如粮食亩产三十万斤,聋哑人学习了毛主席著作后能说话了,拖拉机不能启动但大家高声朗诵毛主席语录后就能发动了……到了邓小平时代,中共国的说慌与造假就增加了些许技术含量,需要稍作分析才可看出其说谎与造假的本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邓小平的让一小部分人先富起来。邓小平不便直接说让一小部分权贵先富起来而说让一小部分人先富起来,就给愚民们一种错觉,美滋滋地以为这一小部分会包括他们自己呢。谁承想,到了1989年,邓小平的谎言被一群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戳破,他们高喊:严惩官倒!这口号太真实,直击要害,邓小平于是恼羞成怒,祭出机关枪和坦克车:叫你们说真话,去死吧!

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其实就是邓小平时代的延续,依旧是听不到真话的时代,只不过,由于江泽民与胡锦涛相对务实,关注经济建设,于是,中共国的经济实力大增,一跃而成世界第二经济体,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江胡时代仍然是不容真话的时代,也是不争的事实,在此就不作细论。中国历史上最荒唐的年代是习近平时代,它对真话的打压完全媲美毛泽东时代。

中国历史步入二十世纪以来,中共开创了第一个荒唐时代:毛泽东时代(1949-1976);中国历史步入第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共又开创了一个更加荒唐的时代:习近平时代(2013至今),单就真话稀缺而论,习近平足可与毛泽东比肩。毛泽东固然不容老百姓讲真话,但习近平走得更远。毛泽东虽然蛮横无理,却也没有硬性规定那些话题不准讲,哪些词语不准用。习近平却强制规定不准讲:普世价值、公民社会、公民权利、新闻自由、权贵资本主义、司法独立……当今的中共国被禁用的词汇或被列为敏感的词汇高达五百多个,老百姓一不留神就有可能犯禁。因此,中国人把习近平的时代也恰如其分称之为习禁评时代,真是绝了!习近平为何如此害怕中国人说真话呢?因为习近平除了会玩弄权术之外,其余均一无是处,中国经济被习近平折腾得奄奄一息就是明证。在习近平上台之前,北上广深的机场,无论是平常还是节假日,都是人山人海,如今的北上广深机场却门可罗雀,为何?习近平赶跑外资企业又打压民运企业,致使百业萧条、经济困顿。老百姓就业艰难,生计堪忧。老百姓就没有怨言吗?肯定有,但是,不敢发声啊!因为在中共统治的年代,不管是毛泽东、邓小平还是习近平,说真话真的会要命,尤其是在习近平时代,说真话会更要命!君不见,习近平在上台不久就开始封民之口了。著名红二代企业家任志强,就因说了一句“习就是光着屁股也要当皇帝的小丑”,结果,任志强被判刑十八年,至今还在监狱里,是生是死也不得知。习近平对红二代都能下如此狠手,何况对普通老百姓呢?由此可见,当今的中国,普通百姓是绝对不敢说真话的,只有歌颂习近平才是上策,不管他们的生活有多么难熬。那么,中国的官员们敢说一句真话吗,就更不敢了,因为不管你的官有多大,也不管你是在任上还是已退休,你说了真话就得死!不管你有无心脏病,也不管你是在游泳池里游泳还是在海里游泳,你都会心脏病突发,然后,你就会被送往不是专门擅长治疗心脏病的中医院去抢救,就好比一个人患急性阑尾炎,不送去西医立即手术而交给中医去调理……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就是这么死的。就是因为李克强在位时说了一句真话:全国六亿人月收入不到1千元人民币;还有,他在离任时又忍不住说了一句真话:人在做,天在看。也就是说,习近平在胡搞,老天在看着呢……就这么两句真话,李克强退休半年后就没命了。连前国务院总理讲真话都要命,还有谁再敢讲真话?这,正是习近平要达到的效果:把中国人民的口都封起来!

中国有一句人人皆知的谚语:祸从口出。从此也可以看出,一根舌头惹的祸比一双手闯的祸不知要多少倍。这也是从古至今中国人谨言慎行的根本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中国二千二百多年的专制制度造成的。只不过,中共把专制制度推向了极致,传统专制社会没有留给真话多少空间,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中共没有把一样东西做到最大最强,唯独把专制制度建设得最大最强,难怪真话在中共国的空间比传统专制社会还要狭小。在中国,说真话轻则名声与利益受损,重则丧命;而说假话,轻则可获小名小利,重则可位极人臣乃至问鼎天下。趋利避害是人类的天性,本无可厚非,只不过到了中共统治的时代,这种天性被无限放大,乃至丧失道义、良知与人性。然而,物极必反,习近平不惜把说谎与造假推向无与伦比的极端,他也因此必遭天谴。这,恐怕是习近平始料未及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