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未来 来自天界与勇士的鸟儿(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1-20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 希望 491796199
哦阿兹姆鸟与希利克鸟能带来未来的预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占卜未来,预知未来,是踌躇不定的人们一种重要依靠,在心中投下一颗定心丸。有两种鸟类,它们能够预知未来,为人们带来未来走向的吉凶

哦阿兹姆鸟

相传过去邹族有一名部落勇士,名为哦阿兹姆,是位智勇双全的勇者。他在弥留之际将族人通通召集到面前,如此说道:“我死后将会化为一种鸟,会以叫声告诉你们出征与狩猎的吉凶。”后来如同他的遗言所说,哦阿兹姆的身体化为一只只的鸟儿飞向天际。从此以后,族人以他的名号,称呼那种鸟儿为“哦阿兹姆鸟”,根据哦阿兹姆鸟的叫声来占卜未来的吉凶。

后人根据邹语的说法,得知传说中的哦阿兹姆鸟或许是名为“绣眼画眉”的鸟类。每当邹族族人即将外出猎、出征,或是出门远行时,都会以哦阿兹姆鸟进行“鸟占”。他们会先到野地过夜,接着根据隔天清晨听见的第一声哦阿兹姆鸟叫声与它的位置、飞行方向,作为鸟占结果的依据:

一、哦阿兹姆鸟发出清脆而宏亮的叫声代表“大吉”。

二、哦阿兹姆鸟发出感觉娱悦的叫声代表“吉”。

三、哦阿兹姆鸟发出涩滞沮丧或急促、受惊吓的叫声代表“凶”。

四、哦阿兹姆鸟发出令人哀凄的叫声代表“大凶”。

若是看见哦阿兹姆鸟从左边飞到右边,或是它迎面而来的话,也是一种象征“凶”的预兆。

希利克鸟

泰雅族神话中,据说在天神的国度有一对姐妹,姐姐名叫贾布,妹妹名叫希利克。她们的父亲在消逝前,拿出蕴含着神力的蜂蜜分给两人饮用,没想到身为姐姐的贾布生性贪心,不仅将自己的那份喝光,还将妹妹希利克的蜂蜜也骗走。然而这个行为并没有让她更加强大,过量的蜂蜜反而会让神力消失无踪,但本人对此并不知情。此时人间的泰雅族正在讨论要选出族人的守护鸟,贾布主动向他们提议,她们会比赛搬运巨石,最后的赢家便能成为泰雅族的守护鸟,随着族人们的答应,并开始姐妹间的较劲。

原本贾布自认胜券在握,认为喝下双倍蜂蜜的自己根本所向披靡,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够手到擒来,于是比妹妹先一步出手,不料事与愿违,她不论用任何方法都没办法撼动眼前的巨石分毫,只好换妹妹希利克上场。当希利克一上场,轻松地就将巨石抬起,轻而易举地就送到河的对岸,赢得比赛的胜利,成为泰雅族的守护鸟,帮助族人预知吉凶。至于贪心的贾布对此怀恨在心,为了报复人类而到他们的屋顶上不停诅咒,也就是今日的乌鸦。

与哦阿兹姆鸟相同,后人从泰雅语发现希利克鸟的真面目正是绣眼画眉,不论大小事都能以希利克鸟的行动来预知吉凶,包含工作、狩猎、开垦、结婚、纹面都能靠它决定。至于预知的叙述更加详细,从右边传来两声鸟叫声,移动十步后从左边传来一声;从左(右)边传来一声鸟叫声,移动十步后从右(左)边传来一声鸟叫声;沿路上从左右交互传出鸟叫声,前面几种情况都是“吉”的预兆。左右两边同时传出鸟叫声;两只鸟在同一边;出现一只希利克鸟从眼前往横向飞去,则是“凶”的预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