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会议大谈反腐 习迟迟不敢谈秦李有痛点(图)

发表:2024-01-20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场

中共官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4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一月上旬召开的中纪委会议上,外界都在关注习近平如何交代昔日亲信秦刚、李尚福德的下落,但习近平咬紧嘴巴就是不说,反而在吹嘘反腐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后,紧接着又强调要打反腐持久战。外界对习近平的“嘴硬”给出了分析,也表示习近平的反腐或成为“自掘坟墓”。

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外界此前预计,习近平会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对消失至今的中共前外长秦刚和前国防部长李尚福的问题,给出一个交代。但习近平对这两名昔日亲信只字未提。

习近平不敢提秦刚、李尚福 有三点痛处

至于习近平不肯做交代的原因,旅美时评人王友群做出三点总结:

首先是,没办法交代。

2023年“被失踪”的党政军高官中至少有四人是二十届中央委员,包括秦刚、李尚福、李玉超和徐忠波。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他们都是习近平所谓的“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把关”“按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标准”选出来的。而且习近平也确信他们都是“带头坚持”习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习保持高度一致又“清正廉洁”的官员。

但现实总是很打脸,早在2018年12月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习就声称反腐败已“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到了2023年,包括秦刚、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等几十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及其他身居要职的中管干部,不断传出“被失踪”的消息,他们大都“因严重腐败问题”被查。

所以经常把“反腐”挂在嘴边的习近平,在反腐的问题上到底是“取得压倒性胜利”,还是越反越腐?习没法交代。

而这也就印证了本次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习近平说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看似底气很足,但他又表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从“取得压倒性胜利”,后面紧跟着的竟然是“持久战”,也就足以说明,习近平过去掌权十年来的持续反腐“成绩”到底如何了。

第二个原因是,包括秦刚、李尚福在内的几十名中共党政军高官“被失踪”,主要源于“火箭军大案”。

而火箭军之所以被一锅端,一个解读是参与泄密疑云。2022年10月24日,也就是中共二十大闭幕的第二天,美国空军大学下属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院似乎是有意选在这个日子,对外公布一份和中共火箭军有关的长达255页的研究报告,信息详细程度让外界震惊,其中包括火箭军的指挥官姓名、武器系统、发射系统和兵力部署等只有火箭军内部少数高层才能掌握的资料。

这也说明,一旦美中爆发冲突,美军方凭借着对中共火箭军机密信息的详尽掌握,就能先发制共,完全摧毁火箭军的关键基地。

估计这会让终于实现三连任的习近平,惊讶懊丧地去查究竟是谁把火箭军的详细资料外泄的。

而且美国媒体近日也曝光了中共的军事短板,包括导弹里面装的竟然是水,中国西部大片导弹发射井的井盖因为缺乏必要的维护,而导致井盖打不开,还有消息说,95%的导弹发射井是空的,这让一向视火箭军为看家武器的习近平无地自容,他也因此失去了攻打台湾以及和美国抗衡的最大筹码。

而且作为从军中一步一步爬上来的官员,李尚福不可能不贪腐。早在2023年7月26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就突然发布“关于征集全军装备采购招标评审专家违规违纪线索的公告”。要求对2017年10月以来装备采购招标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做出调查,这也是李尚福任中共装备发展部部长的时间线开始的这六年,随后的8月末,李尚福就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

而习近平在本次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大力鼓噪反腐,或许也在不经意间曝光了自己的心事,即对李尚福们的集体贪腐既无奈又恼火。

王友群指出,习近平不敢交代李尚福、秦刚问题的第三个原因是,2023年虽然是习近平终于实现三连任的第一年,但中国经济断崖式下滑,中共内斗激烈,军队塌方式腐败,战狼外交导致中共在国际社会空前孤立,民怨沸腾,从民间到党内,关于亡党之音的猜测不绝于耳。

对中共来说,在这样风雨飘摇的大背景下,如果习近平再把火箭军大案的真相公开出来说,很可能引发海内外反习力量的怒火,从而导致兵变、政变或是民变。

所以习近平只能是瞒一天是一天,能拖一天算一天,能糊弄一天是一天。

1月11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指出,中纪委公报除了赞习,就是大谈反腐,强调对中共官员的政治监督,但其中透出诡异气氛的是,三次全会对传得满天飞的火箭军全军覆没只字没提,对国务委员秦刚和李尚福这两人的消失也讳莫如深。

蔡慎坤说,火箭军一帮将军仍是中委和候补中委,秦刚和李尚福消失的原因仍是秘密,黑箱政治必然引发各种猜测,中共内部的残酷斗争让中共官员心生恐惧战战兢兢,随时随地要把政治站队放在首位。

2023年12月6日,美国媒体“政客”(Politico)引述能接触到中共高层官员的消息人士透露说,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在2023年6月专门到北京向习近平告密说:秦刚向西方提供情报,而且中共军方有几名高级官员已被西方情报机构策反。随后秦刚就被消失,而7月31日,习近平也公开任命新的火箭军司令和政委,间接证实李玉超和徐忠波出事了。

据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去年7月,秦刚死于酷刑或是自杀。但一向嘴硬并不断习惯性“辟谣”的中共,迄今为止,对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秦刚被酷刑死亡事件,一直不肯证实或否定,秦刚也没按中共惯例“被露面”。

习近平对党内腐败恼火 反腐或成自掘坟墓

1月8日,习近平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不但声称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而且不忘强调“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云云。耐人寻味的是,从中共央视流出的画面显示,习近平讲这番话时面目表情凝重,一脸怒容,中共内部的腐败确实让习近平非常恼火,而他对此似乎是束手无策,才不断高喊“反腐”,也是继续恫吓党内持不同反对意见的官员。

1月9日,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向媒体表示,“共产极权的清洗是从前苏联斯大林时代开始的,以前用‘内奸’‘叛徒’,加上路线斗争;毛搞的清洗也类似,抓叛徒、内奸、工贼,外加路线斗争。到了习近平时期,就打着反腐败名义清洗,利用民众对腐败的仇恨——仇富、仇官,拿过来作为政治清洗的手段。”

同一天,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也指出,中共极权的反腐和民主政府反腐这两者的差别,在于民主政府的反腐败一切都是依法依规,而中共的所谓反腐是整肃的工具。

苏紫云说,习担忧亡党可能会实现。在一党独裁下是没办法根除贪腐的。习近平上台后已经整肃了大量官员,但中共党内各层的贪腐问题却越捅越大,捅到最后,可能连共产党自己都失去统治根基了。

苏紫云直言:“反贪是重中之重没有错,可用的是无效做法,越反(贪腐),共产党执政的根基就越弱;军队也是一样,越反(贪腐),军队就会反习近平。因为不得人心,无法公平处理这些事务,等于是自掘坟墓。”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认为,中共腐败是体制性腐败,只有改变体制才会有效反腐,在中共这个体制里反腐就等于和这个体制对抗,习有些自不量力,结果还是一头糟,最后会把自己玩死。

也有网友在X平台冷静指出,“习打掉多少旧贪腐,就能产出多少新贪腐。这批(习)亲自提拔的军内硕鼠就是最好的诠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