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颖“向国人道歉”小粉红大闹英国掀反共潮(组图)

发表:2024-01-30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小粉红”在伦敦大闹英国钢琴家
中国“小粉红”在伦敦大闹英国钢琴家,图为刘梦颖(左)和英国钢琴家卡瓦纳(右)。(图片来源:网络合成图)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小粉红”在伦敦大闹英国钢琴家的事件引发高度关注,全球更掀起反共热潮。其中一位名为刘梦颖的小粉红在此事被国际网民视为笑柄之后,于当地时间1月29日在社交平台上向中国人道歉:“没能给咱们长脸,还给大家添堵了,真的非常抱歉”。

英国知名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日前在英国伦敦圣潘克拉斯(St. Pancras)火车站直播弹钢琴,却遭到几名手持中共红旗(五星红旗)的华人大闹,称有肖像权要求对方停止拍摄,沦为国际笑柄,也掀起一波反共潮。

大闹英国钢琴家掀反共潮 旅英小粉红向中国人委屈道歉

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1月19日在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车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商场直播弹奏钢琴,遭一群手拿五星旗的中国人乱入,要求他停止拍摄,声称“中国法律不允许”,卡瓦纳当场回呛,“这里不是共产中国”、“我没必要遵守中国法律”,小粉红们气得对卡瓦纳咆哮,还诬指他是种族主义者。

这段直播影片已累积超过940万次观看,不少力挺民主自由的网友纷纷嘲讽这些中国小粉红的愚蠢行为。卡瓦纳也接受多档知名节目采访,强调不能屈服中共淫威,必须坚守自由民主阵线。

在国际舆论的强大压力下,其中一名叫刘梦颖的当事人于1月29日在小红书发视频称,因为最近的事情占用到公共资源,她深感愧疚,“作为一个在外打拚的中国人,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我深感愧疚,我确实做得不够好,没能给咱们长脸,还给大家添堵了,真的非常抱歉。”

刘梦颖道歉
图为小粉红刘梦颖向中国人道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刘梦颖提到,首先她承认她怂过,虽然大家一直鼓励她不要逃避、要讲出真相,但她不能理解为何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刘梦颖还继续痛批钢琴师卡瓦纳:“一个人在海外拥有数百万粉丝,具备极大影响力和话语权,靠恶意碰瓷、民族歧视制造对立等手段,无下限炒作来博人眼球,进而实现营利目标。”

刘梦颖不解,为何卡瓦纳会被拥戴为“钢琴家”、“绅士”,而她一个人微言轻、身在他乡、举目无亲的女孩子,却要被他们人肉网暴谩骂,甚至波及工作。

至于有许多中国网友质疑她根本是英国人,刘梦颖表示,自己是中国籍、勤走他乡、勤恳工作,想要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改变自己,去尝试帮助更多人改变命运,为什么也能变成他们口中的英国人和崇洋媚外的代表?

刘梦颖重申,当初爆发冲突的起因, 是因为卡瓦纳正在进行具有获利性质的商业直播,自己只是请求对方,如果不小心拍到他们的话,是否可以把他们的画面打上马赛克或删除,就变成他们口中的“我用中国的肖像保护权要求英国人遵守”。

刘梦颖25日在IG发限动求助说,因为这件事已经好几天不敢出门,她和家人每天都会收到成千上万则仇恨讯息,“我好害怕,请帮帮我”。

刘梦颖还纳闷,“我一直是一个善良而有礼貌的人,为什么每个人都突然讨厌我?这确实影响了我的心理健康”,结果不少中网友看不下去其试图卖惨,批她“把国人的脸丢尽了”!

小粉红沦为国际笑柄

此事件不但曝光了小粉红的身份,沦为国际笑柄,更掀起一波反共潮。卡瓦纳后来甚至回到事发地点高举嘲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小熊维尼”,演奏他创作的“辱华”曲,受到大批网友响应。

当时主要与卡瓦纳有对话的3名小粉红身份也被曝光,分别是去年9月在英国《金融时报》担任顾问,与孔子学院有密切关系的冷雪年、经常主持中国驻英大使馆举办的各种活动的旅英主持人张宁、在英留学工作多年的刘梦颖。

卡瓦纳透露,其直播影片连日来被不少人检举,显然背后有人不希望该影片继续存在于YouTube,但他丝毫不畏惧,同时宣布只要他的原影片“被消失”,任何人都可以将其备份并上传到自己的频道。

近期,很多国际知名的YouTuber都跳出来评论这件事,移民英国的华人David在其YouTube频道“英国老人院 Oh My Yard”也就此事发表他的看法。David认为中国游客的行为让他觉得很奇怪,还直言“小粉红的解释都理所当然,但内容充满矛盾和疑点”,他说因为小粉红一直强调自己所拍摄的内容,是签过合约需要保密,但是他们却选在伦敦人流最多的车站拍摄,让他不禁疑问:“如何能做到保密?”

David接着说小粉红没包场,加上在他们拍摄时也没询问其他人可不可以拍摄,认为他们的行为就反映了中国文化高深奥妙之处,直言:“用中国那把尺量西方标准。”再者他认为若该处无法获得他们想拍摄的东西,可以换场地去拍摄,但是他们却在现场制造纷争,直指小粉红的行为是“利用他人去制造流量”,当然会受到他人的挑战,最后他又表示有些人总会觉得,他人会因为国籍、肤色而歧视,但他说:“那是因为你先看不起自己的族群、或国家,才会在别人做出反感行为时,直觉别人看不起你。”

拥有237万订阅的YouTuber“柴克”(Asmongold)痛斥要求卡瓦纳不准拍摄的女子是个疯子,并说:“如果你对一个国家的法律不满意,而你来自另一个国家,那就回去!好吧,你不喜欢吗?滚出去!你不能来这里告诉我们该做什么。”

美国网红“唢呐”(Sona Eyambe)直言:“反中共情绪正在YouTube圈成为一块新大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