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中南海人事异动 公安部部长王小洪要取代中办主任蔡奇(图)

作者:吴人晓 发表:2024-02-04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小洪
王小洪 (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海峡时报》惊爆震耳消息

近日,惊爆传闻一个关于中南海人事大动的消息,中共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可能要取代蔡奇掌管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消息是新加坡的英文报纸《海峡时报》释放出来。该媒体是一家亲共的“严肃类”新闻报纸,因此,有人说,王小洪要取代蔡奇是中共体制内传出来的。

大家知道,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难产了。不少观点认为是如何处理以秦刚、李尚福为代表的那批出事的中央委员和多军种将领的讨论不一有关,但最新的传闻是,与蔡奇和王小洪的职权变化有关。

很多人觉得这个传闻有点震耳。因为蔡奇被外界观感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宠臣,怎么突然可能会换掉呢?

关于中办主任换人的传闻

其实,中办主任换人早在去年12月就传出来了,当时说的是要换成新疆书记马兴瑞。但是马兴瑞是航天系统、军工央企出身,2011年4月28日后,他就兼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宇航学会理事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工程总指挥等多职。也是在去年底,火箭军、中共军工企业众多头头脑脑出事,包括火箭军前司令的周亚宁和李玉超、火箭军前副司令张振中、火箭军装备部前部长吕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前党组书记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石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前副总经理王长青等人被罢免、撤销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委员身份;1月29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宣布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那些人出事,很难不保证“咬出”、牵扯“老上司、老同事、老朋友”马兴瑞。时评自媒体陈破空说,“马兴瑞任中办主任一事被搁置。”

如果王小洪真的兼任中办主任,那他掌管与中共高层安全密切相关的“两大武装”——中央警卫局和公安部特勤局,手握两把尖刀,权大的很。

其实,有关王小洪当中办主任的消息,在中共二十大后一度流传,结果是政治局常委级的蔡奇兼任,当时就说作为常委兼任主任,有点怪异,有点尴尬,不伦不类。

换人可能性的分析

时政观察人士分析,目前蔡奇权力过大,习也不愿看到这一现实,而释权和防止亲信们逆反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们不定期的换职换权换新的工作班子。再说,蔡奇毕竟不是公安出身,他现在分管意识形态,中共现在内外交困,习可能自感不安全,担心文官蔡奇不能有效保护自己。而王小洪有丰富的安保经验,在业界有着深厚人脉,个性凶悍,在一线和搞暴力维稳方面,比蔡奇会更从容更保险。是负责贴身护卫的好人选。

另外,分析认为,蔡奇和王小洪都属于福建帮。蔡奇自掌管中办后,不断抓权,权势力压二号人物李强。这在过去一年来在党内引发议论。如果习近平突遇不测,蔡奇可能封锁中南海,掌得大权,成为从“后门入帝宫的勇士”。现在利用王小洪来掌中办,就解除了这个后顾之忧。这可能是习近平自己的算计,就是在亲信中玩权力平衡,避免有人势力坐大反噬自己。

那么,王小洪有没有可能任中办主任呢?

陈破空说,中央政治局委员还有一个名额留着,看来就是为王小洪准备的。专家表示,王小洪是习的亲信,是习非常信任的,是习家军核心中的重要人物。在中共二十大上,王小洪已获安排为中央书记处书记之一。而中办主任历来是中央书记处主任,因此王小洪提前进入中央书记处,就为日后掌管中办埋下伏笔。

这或许,真的可以从王小洪近期随习出访中看出来。习去年12月12日、13日出访越南,同机的除了身兼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蔡奇和外交部长王毅,还有王小洪。这打破公安部部长不随同领导人出访的惯例,应该说是很罕见的。这可能说明,由王小洪接管中办这项事关习安全的人事,一直在铺排中,而蔡奇只是过渡。

中共由于朝中无人,经常用过渡人物来暂管人事又不是没有,如秦刚免职后由王毅“回炉”,外长缺失在国际军事论坛上由军委副主任代替等等。那由蔡奇来暂时代替一下中办主任有什么不可以呢?

不过传闻究竟是传闻,最终要等中共官宣。如果三中全会在两会前召开,那这个消息的真伪将很快得到验证。问题是,按中共惯例,三中全会召开要提前通知,现在还是一点没声息,会否拖延至5月甚至和四中全会合开,真是不好说。因为中共的政治可以无底线的黑箱操作,一切都有可能,一切又都有不可能。什么样尴尬事,什么样的外界目光,在中共眼里,都可以视而不见,权争、维稳、保权是天大的事,哪怕是象董军、或未来的外长,中央委员啊之类身份都需要在三中全会上确定,那也无所谓。连外长和防长都可以无理由长期失踪,递补一个委员什么的家事,算得了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