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杀妻嫌犯“戴头盔”首次出庭 网曝背景身份(图)

发表:2024-02-10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嫌犯陈立人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嫌犯陈立人(右)头戴头盔现身提审。(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4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震惊华人圈的硅谷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嫌犯陈立人9日第6度被法庭提审,也是他首度现身出庭,头上戴着白色头盔,通常是用在惩教环境防止自残。

谷歌杀妻工程师戴头盔首次出庭 

综合美媒报导,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14时15分左右,陈立人身穿黄色囚服出现在法庭,但他没有坐在被告席,而是站在犯人进入法庭的通道门口,他的辩护律师一直站在他的前面,似乎有意帮他挡住媒体的镜头,但陈立人身高190公分,比律师还高出一个头。引人注目的是,他头戴一个白色头盔。根据查询资料,这是一种名叫“人道约束软壳防护头盔”(Human Restraint Soft Shell Protective Helmets),作用是降低头部受伤的风险,通常用在惩教环境防止自残。

据报,在法官建议下,原本不打算使用法庭翻译服务的陈立人,后来改变了主意,佩戴上同声传译耳机。正式开庭前,陈立人和他的律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在验明正身和确认指控后,陈立人的律师选择不进入抗辩。

法官与辩检双方交换意见后,宣布陈立人下一次的庭审时间为4月19日下午1时30分。

陈立人案发后起初被送往医院治疗,后由医院转入监狱,但他在当地时间1月18日、19日、24日、26日及2月5日间5次缺席传讯。2月7日,加州圣克拉拉县惩教署消息指,陈已二度出院,目前所在地为“北主看守所”。

陈立人残忍杀妻案发于1月16日,当地检察官曾透露,警方在案发现场,发现陈立人跪在地上一动不动,双手举在空中,眼神茫然。在卧室发现妻子于轩一的尸体,头部受到严重伤害,且卧室地板、墙壁、门都被沾染上血迹。

警方指,陈立人案发后右手“极度肿胀和呈紫色”,他的衣服、腿、手臂上都有血迹。陈立人对此解释到,“我打了我的妻子”,并称是“昨天”发生的。而现场未有发现任何武器,“他显然是徒手杀害了妻子,反复击打她的头部。”

据报,受害者于轩一的家人已经抵达美国,而此案检察官嘉德伯格(Michael Gadeberg)也说,若陈嫌不认罪,地检处已做好准备,将继续接下来的司法流程,向法庭和陪审团证明此案。

“重拳活活打死妻”血溅满屋 网挖嫌犯身份

来自中国大陆的谷歌工程师陈立人三周前涉嫌在旧金山湾区硅谷自己的家中殴打妻子于轩一致死而面临谋杀罪审判。这对北京清华大学毕业年轻夫妇在Google担任工程师,不久前才买下要价205万美元的独栋房子,但却传出丈夫家暴妻子并痛殴致死的惨案。目前警方调查出炉,死者头部遭受重创,加上凶手手部肿胀发紫,推测是丈夫将妻子活活打死。

综合外媒报导,命案发生在圣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27岁的陈立人(Liren Chen)与于轩一(Xuanyi Yu)皆从清华大学毕业,顶着学霸头衔来到美国硅谷,学习电脑科学毕业后结婚,并双双进入Google担任工程师,甚至在近期买下位于高级住宅区的房子,宛如人生胜利组,令外人称羡。

然而当地警方却接获两人的友人报案,指陈男与于妻都不接电话,联络不上人,因此赶到现场。负责此案的员警透露,陈男当时不愿开门,就跪在地上,双手举在空中,右手肿胀发紫,眼神呆滞且手臂、腿跟衣服都沾有血迹,强行进入屋内就发现陈尸在卧室地板上的于妻,头部有遭受重创的痕迹,房内地板、墙壁以及门上都沾满血迹。

警方初步调查认为,陈男反复对于妻头部殴打,导致死亡,是涉嫌蓄意杀害妻子,逮捕后以谋杀重罪起诉,但法院多次提审陈男都未出现。

此事也引起中国媒体关注,有报导指出,陈男出生于公务员家,父亲是中国西南空管局的副局长,网络流传两人照片也非常相似,而父母得知儿子杀人后,更是重金聘请一位有四十多年从业经验的美国大律师Wesley为儿子申请保释和无罪辩护,希望将此案从蓄意杀人转为精神失控的意外。

手段残忍 被告五次缺席

陈立人自被逮捕以来一直住院,已经错过了5次预定的提审。对于被告5次未出庭,加州律师周媛对美国之音分析说:“陈立人杀妻案五次推迟,今天他还是没有出现,这个应该不是他的辩护律师的策略,人能不能出院应该是医生来决定的。假如说律师最后用精神问题来做一个抗辩的话,他的罪名应该轻很多。另外就是拖时间,拖个一两年之后再审,从舆论各方面来讲对被告更有利,可能延后判刑就会轻很多,因为现在是本案最火热的时候。”

加州圣塔克拉拉县检察官麦克.加德伯格(Michael Gadeberg)1月26日在圣克拉拉最高法庭外表示,由于美国的HIPAA隐私权规定,他无法对陈立人住院的具体原因发表任何评论。他说:“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案例。陈先生曾经发誓一定会珍惜、保护自己的妻子。她爱他、信任他,他却把她打死了。”

陈立人的辩护律师韦斯利.J.施罗德(Wesley J.Schroeder)透露说,曾与陈立人的父亲见过面,因为他在此案发生后来过美国,在这里待了几天,然后他就回中国了。

律师表示,还没有查看陈立人的医疗记录,因为除了医生之外,其他人不能接触这些记录。所以他将与医疗人员进行讨论,看看是否能授权解禁一些信息。他对于陈的精神状态尚不清楚。

据报,陈立人的父母在案发后,很快飞到美国,聘请了有50年抗辩经验的韦斯利.J.施罗德律师为陈立人辩护。而因为签证问题无法立即到美国的于轩一的父母,经过努力,总算拿到了签证。几天前他们终于到达美国,并于1月29日发表了第一份声明:“轩一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她的美丽和善良定格在了27岁,痛失爱女,无处话悲恸。借此平台,保留一方净土,不被打扰,不被评说,也愿她在天堂保护好自己,不再伤心,远离暴力。”

陈立人杀妻案引发了全球华人的关注,人们在痛惜于轩一失去年轻生命的同时,也在反思这起悲剧的起因和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