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封杀梅西换拉姆 网民崩溃:真辱华 (图)

发表:2024-02-16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西 拉姆 央视
中共央视“天下足球”节目片头里原本的梅西高举大力神杯(上图)的镜头被删除,换成拉姆捧杯(下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世界球王梅西因伤未上场在香港的友谊赛,引发中共控制的舆论机器讨伐,事件不断发酵。央视足球节目“天下足球”最新一期的片头也突然将梅西的镜头更换成德国名将拉姆,岂料更惹“辱华”争议,因为拉姆曾经公开批评过中国的人权问题。

央视封杀梅西换拉姆 小粉红崩溃:真辱华 

综合媒体报导,梅西(Lionel Messi)领军的美国球队“迈阿密国际”近期在亚洲进行巡回交流表演赛,香港球迷1年前就高价买票希望能一赌球王的风采,然而梅西因病却未上场,并做多次解释。其后,梅西一直占据大陆热搜,中共当局不但发动“群众斗群众”,而且还封杀梅西,杭州、北京随后取消阿根廷足球国家队3月访华德行程。中共喉舌央视体育节目也删除梅西影像,网友发现2月12日央视节目“天下足球”的片头,将梅西的镜头更换成德国名将拉姆(Philipp Lahm),没想到这让“小粉红”更加崩溃,原来拉姆曾经公开批评中国侵犯人权。

央视“天下足球”节目片头原本展示的是梅西在2022年卡达世界杯上捧起大力神杯的画面,现在梅西所有的镜头被删除,已替换成了2014年德国队长拉姆捧杯的镜头。

此外,央视的天气预报节目中,梅西所代言的白酒广告照片“被消失”。7日天气预报当播到贵阳天气时,背景图片是梅西代言的白酒“赤水河酒”广告,到了8日背景图片却变成贵阳的城市鸟瞰图。

报导称,无论梅西在哪里效力,梅西在该节目的片头一直占据C位,并占有多个镜头;此次央视更换拉姆捧杯的镜头也是央视刻意为之,是特意针对阿根廷和梅西的。

有网民发现,该节目将之前评选的年度百大入球中,来自梅西的入球也被替换。

拉姆曾批评中共人权问题

但极具讽刺的是,德国男足国家队前队长拉姆曾批评中共人权问题,被视为“敏感人物”。

拉姆2022年在北京冬奥前夕,他在德国“时代周报”上撰写了一篇题为“在体坛也可以说不”的专栏评论。拉姆在文中指,面对中共侵犯人权的现象,前去参赛的运动员不应该置身事外,而应当主动发声。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拉姆(Philipp Lahm)在文中写道:“体育就是政治。在北京冬奥、卡达男足世界杯即将举办的2022年初,这个论断是毫无疑问的。这些天,只需要撇一眼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英国《卫报》、波兰《选举报》等大报就能明白这一点。采纳多种不同声音的高水准媒体近期在其体育版面上频频关注英美等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国际奥委会缄默式外交、卡达侵犯人权等议题。”

拉姆认为,如今的运动员,不能再像几十年前那样,对卡达严重侵犯人权等事件视而不见。

“生在一个民主国家,我感到很幸运。在我的祖国,政治环境在短短几十年前还是迥然不同的。三十多年前,德国处于分裂状态,东德处于专制统治之下。其他欧洲国家也经历了转型。比如,1964年的欧洲杯足球赛就是在一个法西斯政权下进行的:在独裁者弗朗哥的注视下,西班牙国家队在家门口夺冠。国际足联将1982年世界杯承办权授予西班牙时,弗朗哥依然当权;而当那届世界杯开幕时,西班牙已经成为了民主国家。”

“体育大型赛事能够引发巨大的关注,足球尤其如此。不管是欧洲赛事还是全球赛事,如今都会让所有参赛者都牵涉到劳工权益、人权议题中去,就像在卡达和中国那样。”

对此,大陆网民纷纷讽刺央视用拉姆换梅西“真是自取其辱”,“本来以为又赢了一回,没想到换上来的更加反华”、“打着辱华的旗子批斗梅西,然后换一个真辱华的上来”、“找个没辱的怎么那么难”、“全世界都在说辱华话,辱华的说话越来越国际化”。

梅西 拉姆 央视
中共央视“天下足球”节目片头里原本的梅西高举大力神杯(上图)的镜头被删除,换成拉姆捧杯(下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