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役龄”非法移民激增 美国官员忧心忡忡(图)

发表:2024-02-23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
2023年11月12日,试图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中国移民被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他们坐在火边取暖。(图片来源:Nick 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试图从墨西哥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数量与日俱增,成为今年总统竞选中的一个主要争论议题。自从拜登上任以来,近730万非法移民越过美墨边境涌入美国,其数量超过了36个联邦州的人口总和。其中,非法跨越南部边境的中国移民数量急速攀升。

福克斯新闻援引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报告,在加州的圣地牙哥市,短短3天内(2月17日到19日)有452名中国公民被美边防巡逻队逮捕,这超过了2021整个财年的总额。

官方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拜登政府领导下,2023财年的中国非法移民人数从两年前的450人激增至24,000人以上,增幅达5,200%。自2024财年(从10月开始)以来,截至1月底,美国边境巡逻队已在南部边境逮捕了超过18,750名中国移民,这一数字预计将再创新高(超过2023年)。

对于中国公民人数迅速激增的现象,不少地区官员和国会议员表示非常担心。他们示警,这群来自“对手国家”的单身成年人,可能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潜在威胁。

“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景象。我们知道中国(共)不喜欢我们,也知道美国是其敌对目标,”国家边境巡逻委员会主席贾德(Brandon Judd)称。“现在,他们向我们国家输出了这么多人,你真的对此感到担忧。”他指出,绝大多数跨境的中国人都是处于“役龄”的成年男性。

去年9月,几位共和党参议员曾就边境上中国非法移民激增问题致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信中指出,“大量记录显示,这些中国公民在北京当局的指示下从事间谍活动、窃取军事和经济机密。”

议员们还强调了,中共在向墨西哥毒品集团卡特尔提供前体物质方面扮演的角色。这些前体物质被用于制造芬太尼,然后走私到美国。

曾在2001年出版《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家章家敦(Gordon G.Chang)表示,现在,美国本土正受到中共渗透的威胁。

他说,尽管许多长途跋涉从中美洲和南美洲徒步北上的中国民众都是对中共的失望者,“然而,有些人正在从事破坏活动。”

“这些正值入伍年龄的中国男性以5至15人为一组,在没有家人陪同的情况下,成群结队地行动,假装不懂英语。他们看起来像是中国的突击队员,进入美国后的行动令人担忧。”章家敦补充道。“一些人几乎肯定就是人民解放军。这些与军方有关联的移民,已被释放到了美国。”这暗示拜登政府在抓捕和释放移民政策上的漏洞。依照该法令,寻求庇护者将被释放到美国社区等待。

加州罗兰岗联合学区教委陈正治也表示,美国的国家边境形同虚设,甚至有些离谱。这是联邦政府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失责和严重漏洞。他提醒人们要记住911恐怖攻击事件的教训,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移民资讯的错误。

除了中国,统计显示踏足西南部边境找寻“美国梦”移民至少来自逾150个国家。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指出,美国境内未被拘留的非法移民人数现已超过600万,而2020年川普执政时期最后一年的同类人群仅略高于300万次。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月15日发布的民调显示,80%美国人认为现任政府在处理移民问题上做得很糟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