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叹 网友发现全身透明的神秘生物(图)

发表:2024-02-24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冠翼气管螺 神秘生物 软件动物 大象水母 Pterotrachea coronata CC0 1.0 通用公共领域
左:热那亚自然史博物馆;右:Karen Osborn拍摄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皮尔斯堡附近
(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Creative Commons CC0 1.0 Universal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一则仅有五秒的短片在网络爆红,有网友发现了一只几乎完全透明神秘生物,让众人啧啧称奇。

全身透明的神秘生物

近期,一名日本网友在社群平台X(推特)上分享了一则影片,过去他时常分享各式各样特别的海中生物,这次发现了一个近乎完全透明的微小生物,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今年二月十八日时,网友“@turisaitama”上传了一则短短五秒的影片,画面中的手握着一只奇特的神秘生物,它全身几乎是透明的,除了类似象鼻的前端部位中有似红似紫的构造,身体部位还有两个像是眼睛的黑点,不停地在他手中扭动,是一只鲜为人知的不明生物。

这则影片目前为止已经有2442万次观看,数百人热烈讨论,许多人觉得它十分可爱,并联想到水母,也有人认真讨论它的真实身分。“@turisaitama”在后续留言表示它是一种称为“大象水母”的生物,不过其实与水母没有什么关系。据悉它是一种名为“冠翼气管螺”的生物,这样的生物在日常生活中几乎不曾提及,也让大家感到十分特别。

综合圣地牙哥自然史博物馆与维基百科的资料,这次网友发现的生物,名为冠翼气管螺,学名叫“Pterotrachea coronata”,网友所说的“大象水母”,疑似为它的另一个称呼“海象”(Sea elephant),来源于它独特的长鼻构造,以下内容用海象来称呼。

海象是一种远洋软件动物,属于一种大型浮海螺,被认为是众多浮游生物中,最为美丽与有趣的生物之一,栖息的水域从0公尺下探至250公尺的中层带深海,大部分的热带与亚热带海洋都是它的栖息范围。

目前为止,海象最长的身体纪录为26公分,它的身体构造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显著特征的长鼻、以及它的鼻子与尾巴,看上去就是一个细长的圆柱体。终其一生都在水中生活的海象,并没有壳的构造,不过拥有另一种武器让它能够在大海中生存,轻盈、流线的身躯在非常优异的游鳍帮助下,让它具有无与伦比的游泳速度,放眼同类可说是首屈一指,是一种机动性与速度十分优秀的娇小掠食者。生存方面,除了优秀的掠食能力外,全身除了眼睛与内脏核以外都是透明的,让它大大降低被捕食者发现的风险,它也只有在捕食与逃跑时才会游泳,其他时间会蜷缩成一个松散的球体静止不动,这次在网友手中不停扭动的海象,大概是拚尽全力在逃跑吧,能够与它有这样的际遇,也是非常罕见的。

网友影片:https://twitter.com/turisaitama/status/1759101627510964283

资料来源:https://www.sdnhm.org/oceanoasis/fieldguide/pterotrachea.html

图片连结: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