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兰健:赵安吉或遭暗杀 涉中美权力高层勾兑?(图)

发表:2024-02-24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安吉
赵安吉(取自赵安吉个人网页angelachao.org)

【看中国2024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对于赵安吉离奇死亡的传闻沸沸扬扬,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这次财新网抢先报导赵死因很明显是造假,并且不排除赵安吉被谋杀的可能性。

《财新》迫不及待报假新闻 名誉扫地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告诉《看中国》,美国还没有报出赵安吉出事的讯息,而大陆媒体就已经说她是在德州的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时,被一辆大卡车撞死(司机涉嫌酒驾),是财新传媒不顾一切手段制造假新闻的丑陋行为。

“赵安吉之死,美国还未启动新闻报导,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财新传媒就泡制了完完全全的假新闻,是在帮助赵小兰家族掩盖赵安吉死亡真相。《财新》杜撰了“车祸”、“大卡车撞死”、“司机酒驾”,这也不是单一的中方财新传媒方面的做假新闻,这也需要美国政治高位者和执法者得配合做假案。因为美国也需要找到一个愿意的替罪羊假冒这个酒驾杀人犯。在财新配合美国犯罪同伙时,中间出了某些失误。导致做假案被掀翻了,被广大外界看见了。财新帮助做假案这次无法收场了,未来可能会爆出更大的丑陋内幕。”

他透露,当初他在大陆新闻界就知道财新网的复杂背景,正因为不一般的背景,所以《财新》能介入一些非常复杂事件的报导,如“谁的鲁能”、“权力猎手”。

“《财新》确实在中国有新闻采访发布的特权,这个现像一般网友都能明显看出来,在新闻管制非常严重的中国特殊社会环境下,财新是个独特的媒体角色。”他说。

“2010年底,在财经领域的多位朋友转去《财新》杂志工作。2011年曾叫我去做财新摄影总监,我没去财新做影像部,去了另一家财经媒体做副总。2014年我在媒体职务之外,介入腾格里沙漠污染报导,获得多家新闻门户的重要推荐报导,获得非常大的社会反响。一个月之后财新一女实习记者,在她们领导关照下,求我为他们提供腾格里污染的信息,并指导这位女记者如何采写。

原来在财经杂志的某要员很早年和我直接说过胡舒立和习近平、王岐山的关系都很好。胡舒立不满足做新闻人,她想当副总理那种政治角色。十多年过去后,才依据财新的动向,确信我哥们在十多年前的话。”他说。

“这次财新不惜媒体的信誉,焚身扑火,孤注一掷的制作了“赵安吉被车撞死”的假新闻,绝非偶然。这是一次专业性新闻事件的是非误导。可以说成是财新颠倒是非的主动出击。这是带有政治任务的特务行动。他们已经超出了作为新闻媒体的本身,财新已成为权力争斗、派系争斗、资本争夺、掩盖凶杀的打手。这次严重作假毁掉了财新的信誉。”他表示。

涉及中美权力高层的黑暗勾兑?

赵兰健还分析,在赵安吉之死事件中可以察觉到中美高层之间黑暗的纵深的权利交易微妙的脉络。

“赵家和江泽民有密切联系的背景在过往的历史资料中我看到过,赵家之所以能发达起来,都是借助江泽民的力量,实现了跟中国政府的深度勾兑。在这个事件当中,层层的包裹所显露出来的阴暗视角,让每一个人都感觉到案件背后的水深。她的死亡绝不是一个平凡的死亡,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自杀,甚至我都不认为是简单的谋杀,这里面都有纵横交错的案中案、碟中谍的影子。”他分析道。

“赵小兰的家族在中国的庞大利益,一直有红色家族在背后为其撑腰。1999年我采访IDG在中国的首代,他有着赵安吉一样的狂傲神情,这个印象我特别深刻,和那些其他的美国企业待人接物的方式完全不同。接触IDG的感觉如同接触中国红二代企业,和接触中金公司是一样的,都有一种权贵对一切的不屑感。过了很多年,我才知道赵小兰家族是IDG的实际操控人。而原来王岐山的中金公司在地中国大饭店和IDG所在的嘉里中心位置相邻。我都曾经去采访过,都遭受过那种红门的权势傲慢。”

“1999年我代表新周刊前后到王岐山的中金公司和赵安吉的IDG公司去采访,身为一名记者的感受是,这两家公司的风格都是一种气势凌人的感觉。那时在钓鱼台和人民大会堂,我们经常搞活动都是正面接触最高政府的机构,来到中金公司和IDG公司,遭遇的是一种同样的待遇,一种高高在上的藐视。而我当年并不是做负面报导。而是正面报导。当年整组文章是写一些公司对中国社会的驱动能力,包括对IDG和中金公司的认同。即使这样,我也遭到了很多白眼,一种权贵的傲慢对待。这种被欺凌的感觉是我新闻媒体行业二十年时间里从未遇到过的。”他说。

综合媒体报导,2019年10月美中贸易战正酣时,在日本新天王继位庆典上,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和时任美国运输部长找小兰窃窃私语被录下视频,赵兰健表示,他可以旁证辅助证明,《财新》的确有王岐山背景。

第一,当年财新试图说服他做摄影总监时,财新高管对他说了这一点。

第二,他帮指导财新制作腾格里沙漠报导时,财新员工告诉他。

第三,十多年前,胡舒立原来在《财经》的工作分歧者说过胡舒立的对政治的企图。

第四,1999年,他分别采访过王岐山的中金公司和找安吉的IDG公司,两家公司位置很近。

赵安吉之死疑点重重

赵安吉的丈夫布雷耶(Jim Breyer)曾是Facebook的第二大股东、影子老板,参与了中共军工产业被美国制裁,在布雷耶想退出与中国的合作时候,发生了赵安吉溺死事件。对此,赵兰健分析,正是财新这次制作了严重的假新闻,曝光了赵安吉之死的背后阴暗。

阴暗点有如下几点:

1,赵安吉死在自己姐姐姐夫的私家农场。

2,死亡地点和死亡原因疑点重重。“赵安吉这样的贵族死在防水性能特别良好的特斯拉里,这里面一定充满了很多玄机。赵安吉的这个事件能不能真相大白,特斯拉在这里面也许会起到一个相当大的作用。”

3,财新做假新闻和财新背后人际脉络极其清晰。

赵兰健表示,依据以上信息和最近几天不断传出来碎片信息,加上他早年对中金公司IDG公司采访经历,他判断赵安吉是被谋杀的,而赵小兰家族为了家族利益正在断臂求生,赵安吉很可能死于中共杀手或家族内讧。

赵兰健说,赵安吉之死呈现出国有机制的阴暗,让他想起两个案件。

“一个是大约2010年左右,洛杉矶富人区有一个中共的白手套,大概是石油系统的全家三口被恶性的杀掉,后来这个案件是过了十年周永康被捕后,中国才把这个案件透露出来,说是周永康派特工把他杀掉的。这个案件在我的记者生涯中一直是一个难以抹去的痕迹。我当时正在某门户做主编,在后台看了好多这个新闻,但就是不允许发出来。

后来就是有这个张首晟自杀案,那么重要的千人计划科学家,掌握大量的秘密,在美国说自杀就自杀了。张守胜的案件在很多网友和我的视角来看,和赵安吉案挺像,背后都是那种国企和中共国家行为的阴暗角色。

虽然赵安吉案还没有更多的线索出来,但目前呈现出来的足以让每个人触目惊心。

我身边的朋友,包括我自己也都认为这是一种暗杀,是一种黑暗势力的暗杀,但究竟背后是谁?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只能拭目以待,我们期待真相。”他表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