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沉沦 一众富豪落水 赵安吉深陷 突死震动美国高层(图)

发表:2024-03-01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
恒大创办人许家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

【看中国2024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前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创办人许家印,开创出所谓的商业帝国,一时间风光无限,但他在把刘銮雄、马云等一众富豪拉下水的同时,触怒了习近平,难逃身为中共权贵白手套的悲剧命运。同时,恒大事件也牵出了赵小兰妹妹、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赵安吉深陷其中,其溺死也震动了美国政坛。

日前,许家印虽然一直处于消失状态,但和他“技术性离婚”的前妻丁玉梅,在2月26日,通过香港高等法院,向许家印的二儿子许腾鹤追讨超过10亿港元的债务。

去年9月28日,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遭到中共官方采取强制措施,至今仍下落不明。

陷入恒大投资 刘銮雄、马云都上榜

许家印做为恒大集团的老板,在其貌似成功的背后,有很多投资人在撑着他。但随着树倒猢狲散,恒大出事后,这些投资人的唏嘘经历也被一一曝光。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投入恒大地产的股东有香港富豪刘銮雄及陈凯韵(甘比)夫妇、山东高速集团、苏宁电器集团、嘉禹投资、深圳正威集团、广州逸合投资、四川鼎祥股权投资基金和深圳控股。

2007年,在恒大貌似快速发展的背后,隐藏着很高的负债,当时恒大的总资产是148亿港元,但已经背负了140亿港元的巨额债务。2008年,恒大的资金链出现了断裂,全国各地有将近40个项目被迫停工。

2009年,许家印去了香港,在香港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的帮助下,认识了香港知名富豪郑裕彤,郑裕彤把10亿元人民币交给了困境中的许家印,还主动帮忙牵线,把许介绍给香港的富豪们。郑裕彤也拉着香港投资人刘銮雄等人向恒大注资,帮助许家印和恒大从资金危机中解脱了出来,并顺势带着恒大上市。值得注意的是,郑裕彤在恒大上市后,却选择逐步清空了恒大的股份。此后的多年间,许家印反而和刘銮雄夫妻有了更多的密切交往。

在恒大上市的前夕,刘銮雄给恒大投下5000万美元,成了恒大当时最重要的股东之一。

在获得可观收入后,刘銮雄和许家印的交情又进入一个新阶段。此后恒大每次遭遇危机,刘銮雄总是出手相助。

2016年,刘銮雄因身体原因在家休养,主要的生意事务都交给太太甘比。甘比十分看好恒大,大手笔进行投资。给恒大汽车投入45亿,给恒大物业投入30亿。

2018年新年时,许家印专门带着马云去香港拜访刘銮雄兄弟。当时他们还一起开派对,十分热闹。

后来许家印去香港恒大中心,刘銮雄也都跟他见面聊天。刘銮雄也曾是恒大债券最积极的认购者。那时恒大债券和股息也是华人置业最大的来源。

但到了2021年恒大爆雷时,甘比开始迅速抛售恒大的股份,最终还是亏损了一百多亿元。加上她之前投资恒大的其它项目也打了水漂,所以总共损失200亿元。

虽然刘銮雄公开强调说,没有因为投资恒大赔钱而迁怒于许家印,但许家印身为曾经的中国首富,把不少大陆富豪拉下水投资恒大的项目倒是真的,而且还得到了“逮谁坑谁”的名声。

2023年10月,据微博大V、头条文章作者“徐上峰X”发博文披露说,被许家印坑过的中国超级富豪可以组成一只足球队了。被坑得最惨的要算是南京首富——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了,不但200亿元的巨款投入恒大打了水漂,也让整个苏宁陷入了困境。

“徐上峰X”说:“深圳隐形首富王文银,和许家印的关系比较铁,他不仅给许家印送上书法作品,还给许家印送去了50亿元,当然这钱也是有去无回。就连中国首富、杭州首富马云,也被许家印坑了12亿元。马云还算是被坑得少的,两人合伙搞足球。”

“徐上峰X”表示,许家印也坑过恒大的员工,员工们花400亿买恒大的理财产品,结果无法兑现。

2023年初,网络上流出一篇文章“许家印逮谁坑谁,忽悠马云投资恒大足球,亏了12亿”,爆出了许家印坑张近东和马云的相关细节。

据认证为河南省作家协会作家的“大话房地产”在文中爆料说,当年许家印看上了马云,拉着马云要去投资恒大足球。坊间有种说法是,许家印得意洋洋地吹嘘说,他和马云谈足球合作只用了15分钟。许家印在酒桌上一直给马云敬酒,才十几分钟就让马云喝高了,接着就搞定了此事。马云豪爽同意拿出12亿元,和恒大足球合作。所以广州恒大足球队也改名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结果就是,马云的12亿“亏得毛都不剩”。

网上有相关视频和图片显示,马云和许家印坐在贵宾席上看球。可能是恒大淘宝队的球员进球了,只见马云和许家印都激动地站起来,高举着双手鼓掌。

该文也披露了许家印忽悠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的更多细节。当时,张近东曾阔气的拿出200亿元入股广州恒大,但这200亿元可都是苏宁公司的银行贷款,而且每年光是支付银行的利息就要10亿元。如果张近东手里有这200亿,苏宁公司就可能不会在2021年爆雷,即使爆雷,应该也会推迟很久。许家印就这样把多次上榜全球500强企业榜单的苏宁易购坑惨了。

恒大不仅坑富豪,也把很多企业拖下了水。

据悉,排名恒大债券前八位的企业分别是:陕西建工约4.3亿元、世联行12.4亿元、全筑股份大约30亿元、易居中国40亿元、金螳螂82亿元、广田股份88亿元、盛京银行326亿元、南通三建360亿元。一名资深的民营企业家披露说,他的一个朋友就是恒大建筑钢材的供应商,已经被拖欠了7千万。更多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境况其实更悲惨。这名企业家说:“南通几个特级资质的建筑公司都被拖倒闭了。如皋的南通六建也被拖破产了。”

许家印难逃中共白手套的悲剧命运

据旅美时评人王友群撰文指出,许家印与人和集团行政总裁戴永革很有私交。戴永革是曾庆红家族的幕后金主,曾帮助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澳洲购置产业,花3240万澳元买了一栋豪宅。他无偿把人和集团40%的股份转让给曾伟的妻子蒋梅。

许家印通过戴永革和曾伟拉上了关系。据《悉尼先驱晨报》早前爆料,许家印在2015年把自己在澳洲的豪宅借给曾伟开豪华派对。

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有“香港富豪俱乐部”之称,而许家印担任过该总会的董事。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曾任中共文化部驻香港特别巡视员,以及香港中华文化城终身名誉董事长,也是香港文化产业界的“幕后老大”。

许家印正是通过香港文化产业联合会和曾庆淮攀上的关系。

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披露说,许家印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这是中共官场人人皆知的,和许家印联系的,是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还有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曾庆红本人不可能出面。曾庆淮代表的就是曾庆红的家族”。

据英国商人沈栋在《红色赌盘》一书中披露,恒大背后还有贾庆林家族的势力。他在书中回忆了许家印在2011年陪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儿贾蔷和女婿李伯潭到欧洲狂欢的一段经历。

许家印一行乘坐私人飞机到欧洲,在飞机上玩扑克“斗地主”消磨时光。许家印他们在巴黎皇宫后花园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莉朵嫣(Pavillon Ledoyen),豪掷10万美元来一场红酒狂欢,从1900年的窖藏喝到了1990年。

许家印靠着和中共权贵的往来赚得盆满钵满,2017年,许家印成为亚洲最富有的人,拥有财富大约是453亿美元。根据胡润亿万富翁排行榜显示,恒大陷入危机后,许家印的财富在2022年大幅缩水到43亿美元。

许家印是恒大党委书记,也几乎处处表白自己是“党的人”,常说恒大是“党的恒大”。作为中共利益集团的白手套,特别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估计许家印没想到中共会拿他来祭旗。但习近平确实这样做了。

在恒大巨债危机引爆后,许家印一面和妻子做“技术性离婚”,通过假帐调减年度收入6,643亿元人民币进行恶意分红,一方面又申请美国破产保护,并给大儿子存入23亿元人民币单一信讬基金等,想逃避清算。

袁红冰分析说,许家印的私人企业就是共产党的白手套,现在经济危机发生了,他想通过一些手段把个人财富转移到海外,而这当然是习近平不能允许的。这也是许家印出事的直接原因。

“习近平现在就是要把他们所有的白手套,当作已经养肥的肥猪,有计划地拿出来宰杀,解决现在经济发展断崖式下滑的困境。特别是习近平要通过没收他们的财富,来为发动台海作战进行资金准备。许家印犯了大忌,所以受到了整肃。”

袁红冰说,“像许家印这类所谓的民营企业家,他本质上就是中共官员豢养的一只经济宠物。他们自己以为中共会把他们看作是自己人,而实际上在中共、特别是在习近平的眼里,许家印这类人,不管他自己多么谄媚地声称他是党的人,习近平也不会对他信任的,必要的时候,就会毫不留情地把他当作出栏的肥猪加以宰杀。这就是许家印的悲剧。”

恒大牵出赵安吉之死

就在恒大风波还没閙清之际,福茂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赵安吉突然死亡,有传闻说,赵安吉的死可能和恒大有关,因为她生前曾是中国银行的前独立董事,也是恒大的担保人,知道中共很多秘密。

2月14日,网友“鈡小文”在X平台发文说:“恒大集团向美国借贷1000亿美元由中国银行替恒大做包底担保,据称这笔美元债2023年底到期,将由中国银行偿还…”。

旅美时评人李沐阳在自媒体节目中分析说:赵安吉是中国银行的前独立董事,这也是造成赵安吉可能被灭口的一个原因。许家印曾向美国银行贷款1000亿美元,中国银行出面担保,作为中国银行的独立董事,赵安吉在其中起的作用不可低估。

据中国银行在2022年6月30日的公告显示,从那时开始,赵安吉不再担任中国银行的独立非执行董事等职务。根据中国银行2002年第15号规定,独立董事在商业银行的每届任期为3年,可推定出,赵安吉在任期届满前就被中国银行解聘独立董事职务了,她被解聘的时间也正好是中国银行和恒大交恶之后。

据息,中国银行与恒大交恶可能是从2021年9月开始的。当时恒大出现系统性到期债务兑付危机,在无法收回债务的情况下,中国银行对恒大采取强硬态度,包括冻结恒大的账户、扣押资产、申请破产等。中国银行还向中共有关部门反映恒大的违规情况,要求对恒大进行查处。

中国银行的举动,激怒了“皮带哥”许家印,所以向中国银行发起反击,包括指控中国银行违约、揭露中国银行前行长刘连舸的一些罪行,甚至还供出刘连舸霸占儿子女友并成婚等不堪信息。

许家印和刘连舸从过去的合作伙伴,一下变成了你死我活的仇敌,都想把对方拉下马。2023年10月,两人都被检察机关逮捕了。

刘连舸和许家印,在里面肯定会想办法如何“立功赎罪”,也会交代赵安吉的情况。而赵安吉既是中国银行前董事,又是恒大担保人,她应该知道非常多的秘密,所以赵安吉出事是一定的。

资深媒体人何良懋表示:赵安吉死后,她担保的债不会自动变零。“我好奇的是,为何一位船运董事长会为地产业恒大做担保人?其中一定有一位中间人,也一定有具体的金额。”他指出,如今赵安吉是恒大担保人的消息,在她死后才被爆出,最大的嫌疑是她是“被溺死”的,不是自然死亡。“谁最有可能是谋杀她的人?”

赵安吉之死也在震动着美国政坛。2月28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宣布,将在今年11月辞职。麦康奈尔表示,在他妻子赵小兰最小妹妹赵安吉本月初因车祸去世后,他开始重新评估自己的职业规划。

赵安吉到底是他杀还是自杀,或许不久就会水落石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