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处除三害”大陆票房破亿 官媒如此评价(图)

发表:2024-03-03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处除三害”豆瓣评分
《周处除三害》大陆上映获高评价,图为豆瓣评分。(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台湾电影周处除三害》在大陆上映三天票房破亿。截至当地时间3月3日13:11,单日票房占比26.2%排名第一。

《周处除三害》大陆票房破亿 官媒如此评价

3月伊始,中国大陆电影圈又爆新款,中国年假期冠军《热辣滚烫》的日票房被新片《周处除三害》反超。而且《周处除三害》已然有了口碑冲顶的趋势,豆瓣8.4高评分,也是近11年犯罪动作类型的华语电影“最高分”。其实,大陆点映期间就有观众评价跟《周处除三害》相比,过年档大片全像小学生作业。

大陆官媒CCTV6 电影频道2日也在节目上给出高评价,大赞“周处”雅俗共赏。相关关键字还冲上微博热搜。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直接给出8分,认为在罪案题材电影氾滥的当下,该电影在讲述故事、塑造人物、风格格调方面都有自身非常鲜明的特色。

官媒还“强烈推荐,不同人群雅俗共赏”、“情节设定重隐喻,细致深入”、“风格融合黑色幽默、港式黑帮、文艺怪诞”。

此外,“六公主评周处除三害”的关键字,也冲上3日微博热搜,网友看完后纷纷评论:“终于不用看老炮儿味的黑帮电影了!干净俐落,久违的酸爽!”、“确实好看,已经看两次了”,还有人说自己已经三刷。

《周处除三害》讲述的是一个通缉犯剿灭邪教的故事,借用了《晋书.周处传》和《世说新语》的典故。阮经天饰演的男主陈桂林是排行第三的通缉犯,生命将尽幡然悔悟,想要通过除掉排行第一和第二的通缉犯的方式达成自我救赎,整部片主打“以暴制暴”,宣传噱头都是画面冲击尺度突破,全片有不少血腥杀戮镜头。

大陆电影没有分级制

台片《周处除三害》3月1日在大陆院线上映即掀起热议。由于大陆电影没有分级制,此片的血腥镜头较台版有所删减。

由于大陆电影没有分级制,此片的血腥镜头有所删减。不少观众对其中的暴力镜头、“邪教”情节及演员表现等热烈讨论,影片中灵修团体传唱的洗脑歌曲也立刻被做成了“表情包”。

中央社援引参与试映的资深影迷的报导称,试映版本已经修剪了一些血腥镜头、模糊化公文上的“内政部”字样、改掉民国纪年等。不过,试映时有观众反应看到了中华民国国旗,尽管这面在渡轮上的旗帜画面占比非常小,片商仍决定立刻“换盘”。从大陆正式上映的版本来看,因画面放大裁切,已看不到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

上映首日,由于新更换的电影盘还来不及送达较远的地区,《周处除三害》在大陆全地的排片几乎腰斩。但据微博帐号“电影票房”指出,隔天新盘送达后,3月1日的排片场次大涨165%至6.8万场以上,当天票房也大涨170%。

《周处除三害》在警匪枪战、暴力场面等处理上,被大陆影迷认为“尺度很大”。

《周处除三害》由香港导演黄精甫执导、编剧,金马影帝阮经天领衔主演,袁富华、陈以文、王净、李李仁、谢琼煖主演。电影引用古文典故,结合黑帮复仇、犯罪动作、暴力美学,在去年第60届金马奖风光入围7项大奖,包含黄精甫入围最佳导演、剪辑,阮经天入围最佳男主角,并由洪昰颢顺利夺下“最佳动作设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