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封杀李强内幕!习罕见取消总理记者会 高层出现“信心赤字”!(视频)

发表:2024-03-05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两会拉开帷幕,人大会议发言人娄勤俭公布一个惊人的消息,今年人大闭会后不举行总理记者会,今后也不再举行,打破了30年惯例。《看中国》就此采访资深媒体人何良懋。他分析指,由于“数字”不理想,因此总理记者会在习近平与李强的郎情妾意下被取消。取消总理记者会也证明了习在“开倒车”。

“数字”不理想 取消记者会

人大会议发言人娄勤俭解释:去年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总理李强已明确整个任期的工作思路,就媒体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以及政府自身建设做了深入阐述。并且今次大会新闻中心有更多新的安排,包括增加部长记者会等。这次李强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会提交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应该说社会的主要关切在上述三个报告中都有具体的回应。”

何良懋表示,总理记者会是两会的焦点,也是重头戏。“人大闭会后,就会有总理出来见记者,往往这都成了国际头条。”今年人大发言人公布,今年不开、以后几年都不会开总理记者会,这说明他们取消了这个走了30年的制度。

他指出,1991年,即六四之后,中国的经济与外交环境都处在非常恶劣的时期,李鹏当时作为总理出来见记者。但别忘了,中共的总理记者会都是事先选了谁问问题,也定了问什么问题的,而总理也事先做好了功课,所以可说是百无一失。1993年之后,总理记者会趋向常态化,这传统一直延续到2023年,李强第一次开总理记者会。“现在连这么安全的总理记者会都要被消声,为何会这样?”

总理记者会被取消,有人将之解读为习近平想集权,削弱李强的权力。对此,何良懋表示,“大家记得吗,李克强在2020年的总理记者会上,那时是疫情期间,李克强爆了一个内幕,说中国还有6亿人月收入在1000人民币。这一数字震惊中外,中国的贫穷程度出乎意料的高。李克强的话打脸了习近平,习表示中国迈入小康社会。习近平当然很不开心。”

何良懋分析,今年总理记者会被取消,相信有李强的主观意愿,以及客观事实。第一、因为中国的经济太糟糕,没有好的数字和国际愿意相信的数字可以报。讲真话,李强又不敢讲;第二、习近平不想李强在国际记者会上出风头;第三、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后全力推进“以党代国”,党系统全面上升至台面,国务系统与政府系统全面下降。现在的国务院总理的职位变成了“打杂”。

“所以,在习近平的郎情及李强的妾意之下,总理记者会取消了。李强乐得耳根清静,习近平也感觉自己少了威胁。维持了30年的总理记者会往往都是两会的最大亮点,全世界都在等这记者会,希望有新闻可以报导。现在(中共)不想讲太多东西给国际知道,实际上也没什么可讲的,因为经济太糟糕。”

高层出现“信心赤字”

不过,再差的环境如六四,李鹏都敢出来见记者,因为都是事先彩排的,选好了问问题的人,谁先讲和后讲,都事先知道了,是一场戏。以前温家宝会吟诗,甚至还会当众掉眼泪,所以温家宝被人说是最佳演员。这些李强都做不到。

“现在连戏也不演了,这牵涉到李强的出身,牵涉到中共在二十大以后,所有有个人主见,很强个人看法的人全都要噤声。”

李强在1959年出生,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宁波分校(今浙江万里学院),拥有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和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大学毕业后,并未从事专业工作,而是选择到当时的区委(相当于后来的乡镇)工作,由此踏入仕途。

他于198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先后出任中国共青团瑞安县莘塍街道团委负责人,后又任中国共青团瑞安县委书记。1984年离开共青团系统后,其进入浙江省民政厅工作,历任农村救济处副处长、处长、救灾救济处处长及省民政厅副厅长。在此期间,他于1985至1987年在中国社会学函授大学社会学专业学习。

何良懋表示,李强是国务院总理里面,唯一没做过副总理就直升成为总理的,往往总理的职位需要长时间磨练,但他没有经过这些磨练。“在此情况下,他的学历、经历似乎不适任。但对习近平来说,不适任不是问题,因为他不希望你太强。李强去年有开记者会,今年开始不让开,担心他可能会变李克强第二。”李克强在2020年的记者会上爆出,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在1000人民币。

“党内派系也是一个因素,蔡奇帮、浙江帮、福建帮等斗得不可开交。很明显李强是个卑躬屈膝的人,不想让习近平觉得他是个有能力的人。”

另外,李强在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上吹牛称中国GDP增长为5.2%,令全世界哗然、不相信。“可能他觉得不能再那么吹牛、贻笑大方了,索性今年不开记者会。”

“其它派系看到李强开不了记者会,也会觉得少了个威胁。现在是党凌驾于政府,如果总理开记者会就会让人感觉党的势力好像弱了。因为现在习近平是用党务的高层来凌驾国务系统,国务院已经变成了习的跟班,决策在习近平一人手上。如果你是李强,你还敢继续像李克强那样谈笑风生吗?”

其实在中共,开记者会根本没有风险,他们的记者会是事先彩排好的,谁问问题以及先后都很讲究,不是央视就是新华社,永远都是顾“自己人”。

“现在不开记者会,说明中共的内部高层已没有了信心,中共不只出现了财政赤字,连高层都出现‘信心赤字’。他们连自己讲的谎话都开始不信了。这就很恐怖了。”

德不配位 习“开倒车”

何良懋表示,二十大过后,七个小矮人(常委),大家一看就觉得望之不似人君。“他们根本没有领导人的魅力,他们不是因为才干而坐上那个位子,全部都是习近平的亲信和旧部。中共党已变成习氏党,整个党是习近平一人主导,所以大家一看到6个小矮人跟着习近平走,就知道中共玩完了。因为你有什么才干、说服力,能让国际觉得你能力挽狂澜搞好疫情后的经济?李强的MBA论文据说是有人代写的,习近平的博士论文是抄自一篇已经发表的论文,中共领导人的水平可想而知。”

“中共把中国搞成这样都是因为领导人德位不配,才干与位子的落差很大,习近平要恢复文革的旧梦,要回到计划经济,这就是他们的水平。”

何续分析,习近平很忌才,他对李克强就是一个反差。“李克强是法律系毕业的,他还有经济硕士,有专业的技能,但得不到习近平重用,因为习要开倒车。”

所以,这次不开总理记者会就是“开倒车”,因为不想让国际和百姓有知情权;第二、习想让党的系统更隐密,想走秘密党的方式,不公开、不让全国有问责机会。

“这就是死穴,完全是一人独裁,中共的这种体制就会死在一人独裁上。习近平一手遮天,连让李强开个记者会都不敢,害怕李跑题,爆东西出来,不想他功高震主。”

李强会否被习近平革职?何良懋说,中共的政治斗争很难说,看看国防部长李尚福和外交部长秦刚,他们是习钦点的都得到那种下场,李强会不会变成第三人,这很难猜测。

“不过,李强暂时不可能被罢免,因为习需要一个挡箭牌,这样习才可以为所欲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