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看到这5样东西 千万别捡回家(组图)

发表:2024-03-06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钥匙  376759257
路上看到这5样东西,记得别捡回家。

别人遗落在路上的东西,你看到了是捡还是不捡呢?当我们捡了不该捡的东西时,有时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甚至危险。如果在路边遇到,这5种物品最好不要捡!

1、钥匙

如果我们在路边看到掉落的钥匙,就最好不要捡了,因为这个钥匙你捡了也没什么用,但掉落钥匙的人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一般情况下,钥匙掉落后,失主都会原路返回去寻找,如果钥匙没被人捡,找回的机率就会比较大。因此,当在路边看到掉落的钥匙时,有时间的话,可以等失主找来,或者把它放在一个显眼的地方。

2、零食

路边没开封的零食,有人会觉得是别人不小心掉落的,就把它捡起来吃掉。这是会存在很大隐患的。

零食不是自己买的,我们不清楚有没有过期变质。还可能是一些不法份子的圈套。不法份子在没开封的零食里注入了不明物体,然后故意扔在路边等人去捡。当人捡了并吃了之后,就会出现问题,而不法份子就在附近守株待兔。

因此,在路边看到零食时,我们不要去捡,更不要吃,以免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图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玩具娃娃
玩具娃娃。

3、娃娃

走在路上,会看到一些别人丢掉的玩具娃娃,我们不要捡,更不要带回家给小孩玩。

玩具娃娃容易藏污纳垢,被遗弃在路边,上面很可能早已布满了细菌。即使我们把娃娃拿回家,清洗干净,一些顽污渍和细菌也难以彻底清除。如果给孩子玩,就可能会引发过敏的情况。

4、手机

现在的智慧型手机都是有定位系统的。一旦失主发现手机丢失,就会立刻报警或者前往手机专卖店,通过手机帐号登录,利用定位系统追踪手机的行踪。

如果我们捡到手机后不打算归还,并把对方拨打的电话挂断或将手机关机。当失主找来时,可能就说不清楚了。要是对方说自己的手机并非遗失了,是被小偷偷了,那还可能被误认为是偷窃行为。

所以,捡到手机后最好还是想着归还他人。当然,如果是我们自己丢失手机,别人捡到并主动归还我们,那么我们也应该适当的表示感谢,这样双方皆大欢喜。

钱
路边掉落的钱,可能不是馅饼,而是陷阱。(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5、金钱

在路边看到掉落的钱,然而,这个钱可能不是馅饼,而是陷阱。尤其是大量现金,说不定就是别人设下的圈套。

因为现大都是手机支付,很少人会带大量现金,只是带点零花钱备用。路边出现大量现金可能是不法份子的手段。当我们将钱捡起来后,骗子会立马站出来,说自己看到了,见者有份,要将钱分给他。在交涉的过程中,就有可能会跳进他的圈套,被骗取更多的钱财。

还有,如果这些钱确实是别人掉落的钱,我们捡了据为己有,可能会导致另一个家庭或者一个团队的悲哀,因为它很可能是别人的救命钱。这样的钱我们捡了会内心不得安宁。

除此之外,地上钱不要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可能有的人家里出现变故,故意丢下钱,希望通过破财消灾的方式,转转运势。如果我们捡到这样的钱,岂不是把霉运转到了自己身上?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