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成了“马屁鬼献媚表忠”大会(图)

作者:五松 发表:2024-03-11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两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1日讯】异事频发而又短命的中共全国两会今天终于结束了。政协主席王沪宁、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在讲话中开头就是以“一尊为核心”、“团结”、“习中央周围”……党媒报道大家纷纷表示“一尊英明领导”、“风景这边独好”,大好形势全靠“一尊……”,纵观两会过程各种表现和事件,会议变成了“马屁鬼献媚表忠”的大会。

表忠表现

首先是李强,整个两会,李强对习近平的态度十分恭敬、卑微。每次与坐在身旁的习互动时,身体都倾斜,甚至稍稍离开座位,永远保持俯身的姿势,从下方仰视习,时不时侧耳倾听,连连点头。

3月5日上午,李强做政府工作报告。16次提及党魁“习近平”,充斥习近平"各种思想",强调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习新时代什么特色什么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乃至“习为核心的党坚强领导”,在每个大段落的前后都出现,总计达12次。而除了“学习贯彻习文化思想”与“习强军思想”各1次外,另外还多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思想”,高达18次极尽肉麻地吹捧习。其中“领航”、“掌舵”、“习新时代什么指引”、“习思想”,均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国务院组织法》40多年来首次大修,再次奴化了国务院,凸显与总书记上下隶属关系。整个报告充斥着对习近平的崇拜。人们惊讶:这与其说是工作报告,还不如说是表忠报告。也有网友说,在上海封城期间能抓捕向他反映社区信息不畅的市民,必然会对上拍马。

蔡奇在会议时多次表示,过去一年以习为核心的党团结带领下……统筹国内国际大局,战胜多重困难,圆满完成……根本在于习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新时代……特色……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核心……前进。他还向地方代表团强调胜利全靠习核心领航掌舵。也不顾地方代表心里怎么想。

两高的报告更是引得马屁鬼纷纷乘机表政治殷勤。最高法院办公厅副主任余茂玉、最高检察院办公厅副主任杨剑波等人义正辞严、大义凛然的、入心入魂地谈到:……归根到底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落细、作为“纲”和“魂”融入司法审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工作)理念都是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解和积极践行;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公益保护领域的原创性成果。

地方献媚

山西、河北、浙江、辽宁、江苏等各地代表们议论起来,不管是心里怎么想,表情一定要严肃而真诚,必要时眼圈可以红一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深入体现……有力彰显……忠实履行……实事求是……以习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治站位高远……高举旗帜、坚持党绝对领导……完全赞同“……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完全赞同……凡是汉语词典中肉麻、赞美的词尽管选来。

古往今来,可能没有再比中共的全国两会闹轰轰有趣了。代表和委员纷纷主动舔共,甘心为奴,最初自认为的监督、建议的义务和责任如今似乎看不到了踪影。

后记

中共一边说人民当家作主,一边说党要领导一切,一边说为人民服务,一边说人民民主专政,每一批中国人,每一次都可以从中共的宣传中找到甘心为奴的理由。而中共,打着这些幌子,又通过人大和政协达到了控制社会精英的目的,又通过他们来控制社会基层。因为委员和代表大多直接面对社会基层,通过中共信任的人打勾打出来的,中共再要求代表和委员为中共政权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来解决社情民意的维稳问题。中共给百姓画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大饼,代表和委员们为此帮着鼓噪百姓们为党卖命一生。而社会精英和百姓的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被中共大笔大笔掠夺。

中国人创造的财富,中共并不是用来它所宣传的“来之于民用之于民”,除了党官垄断和贪污大部份外,另外绝大部份财富供送给外国换得国际对中共政权的支持,当年大跃进灾难国民饿死时如此,改革开放中共争取国际地位、事务时也是如此。

后来,也有一部份百姓在苦难中终于觉醒,发现自己的穷困是因为创造的财富绝大部份被强盗挥霍时,但是,他们不但没有起来反抗,变得消极、灰心、丧气,更多的反而学习中共的阴邪、暴恶,以便也能如此荣华得势,分得一杯血羹,致使如今社会道德更加崩溃文化加速毁亡而积重难返。这就是中共通过党员卖命、统战八大民主党派,再让委员和代表自认为体制中人,又垄断着社会与自然一切资源,得以认为红色江山千秋万代的根本原因,认为人民反抗永远捍动不了独裁政权的原因。由此,中共认为可以随心所欲,哪怕毁掉中国与中国人也不会咋的。但是,如此的结果,就是中国大陆如今哀鸿一片成了社会现实。没错,武力反抗将会使中国人成片生灵涂炭,斗不过中共。思来想去,还是唯有内心中正义觉醒,退出中共组织,才是最低成本的离弃邪恶马列、恢复人性与中华的最好办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