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乌克兰科研机构重建成本超12.6亿美元(图)

发表:2024-03-12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图片来源:JACQUES DEMARTH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自从2022年2月俄武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科研机构基础设施遭到重创,重建的成本超过12.6亿美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消息称,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1年科学报告,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前,乌克兰在电脑科学、核能物理和天文学等领域的重要贡献而享誉国际。2015年至2019年期间,科学论文出版总量(不包括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学科)增加了45%。仅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乌克兰在2012年至2019年期间就发表了6214篇论文报告。

3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乌克兰青年科学院(Junior Academy of Sciences of Ukraine)发布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2年时间内,乌克兰境内共有177个科学研究机构1443栋建筑遭到损坏或破坏。这些科研机构建筑物重建成本超过12.1亿美元,其中仅大学的科研机构就花费9.805亿美元,因为这些大学遭受的损失最严重,科研经费也减少了。

其中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的科研机构基础设施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雅罗斯拉夫·穆德里国立法律大学(Yaroslav Mudryi National Law University)损失多达1.165亿美元,O.M.Beketov国立城市经济大学(O. M. Beketov National University of Urban Economy)遭遇损失1.041亿美元。

除科研机构基础设施外,还有750多件科研设备遭到损坏,其中643件损坏的科研设备无法修复使用。这些科研设备包括广泛研究活动中使用的设备。若是购买和修复这些科研设备的话,总成本预估为4590万美元。

另外,基辅当局对抗俄罗斯军队的军事行动也对科研机构产生了重大影响,18家科研机构不得不搬迁远离战场,其中一些正在对当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所进行的科研工作不得不中断。

扎波罗热附近核电厂安全问题研究也因战争遭到冲击,用于监测核工业状况的基本设备已被盗或遭毁坏,其中包括控制辐射水平的独特放射实验室。这些监控设备的遗失构成了重大核辐射安全威胁。

乌克兰科学界的重大损失

俄乌战争迫使乌克兰科学家分散在全国各地,甚至有人来到国外,他们的工作条件也不如以往。2022年2月,乌克兰公共科研机构雇用了88629名科学研究人员。战争爆发后,来自乌克兰524个科研机构和大学的10429名研究人员和教授,即乌克兰科研人员和教授总人数12%,被迫迁往乌克兰境内其他地方(4887名)或国外(5542名)。在欧洲,德国和波兰目前收留的乌克兰流亡科学家人数最多。

因为战争,乌克兰公共科研机构雇用的科学家人数减少了4958名(占5.3%)。约30%的乌克兰科学家现在被迫远距工作,包括那些被迫逃离哈尔科夫、基辅、苏梅、第聂伯罗、敖德萨和扎波罗热等受轰炸影响最严重地区的科学家。

乌克兰科研经费也大幅减少。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UNESCO Institute for Statistics)数据显示,2021年至2022年期间,乌克兰国内研发总支出减少了38.5%,从20.2亿美元减少至12.4亿美元。自2021年以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科研预算减少了48%,导致多个科研项目暂停,科研人员平均月薪下降了39%,许多研究人员因此被迫兼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