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盐湖的遐想:一滴神佛泪(组图)

作者:辛迪 发表:2024-03-14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犹他州的大盐湖
犹他州的大盐湖

犹他州的首府盐湖城因为大盐湖而得名。专家说盐湖以前是一大片水域,逐渐干涸后水变咸了。我觉得这种观点很难令人信服。淡水就是淡水,海水就是海水。中国的太湖、洞庭湖干涸了很多,仍然是淡水。所以我认为盐湖跟死海、里海一样,是沧海桑田的鉴证。

是水平如镜的盐湖
是水平如镜的盐湖

上古历史中大西洲、姆大陆那些大洲曾经沉没到海平面下,相应的,有些陆地就会升起到海面上。而且这些变迁不是亿万年历史的变化,有些只是一万年以前的变化,距今并不久远。有些原来大陆的山峦,变成了大洋中的岛屿,比如姆大陆留下的夏威夷群岛等。而有些低洼的地方,在升起时仍然盛着一些海水。犹他州原来被水大面积覆盖,水变少了不是因为水干了,而是因为这里的地面升出了海面。而盐湖周围群山环抱,是个盆地,就一直盛着海水。

是水还是天?
是水还是天?

这样大面积的地壳变迁,而且是在不算古远时代的短时间完成的,什么力量才能导致这样的变化呢?大禹治水用了后土,有学者研究后土是一种具有核能力量的升降机。那么上古时代可以与核能相比的能源从何而来?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或意志决定哪些地块上升、哪些地块下降呢?

雪山脚下的盐湖
雪山脚下的盐湖

随昔日友人、现在的Youtube网红墨镜姐游大盐湖,只见水平如镜,雪山环抱下,如同仙境。见到美景令人浮想联翩。海水是什么呢?人的眼泪是苦涩的咸味,海水也是。那么海水会不会是比人庞大的多是生命——神佛的眼泪呢?众神佛看三界内的人们身处迷中,看不到宇宙的真相,无知中可能会做错事害人害己,落下了慈悲的泪,汇集在地球上成了海洋。大地变迁,有那么一滴,留在犹他。

从原本的沙岸到现在的水边竟然那么远!
从原本的沙岸到现在的水边竟然那么远!

如今,地面没有升高,却因为湖水在干涸,盐湖已经小了很多,露出大片滩涂。很多原来的湖面早已变成了湿地。生态环境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盐湖的一些部分已变成湿地
盐湖的一些部分已变成湿地

墨镜姐带我去了羚羊岛。成群的北美野牛安静地吃草,野鹿排着长队快乐地漫游。岛上保留着一个农场遗迹。农家有老式缝纫机和留声机。农场里有剪羊毛的大棚,农机具和工具房。人们与野生动物的生存都与大盐湖息息相关。

羚羊岛的访客中心的外面的墙上,开的洞口正好对着上羚羊岛的通路
羚羊岛的访客中心的外面的墙上,开的洞口正好对着上羚羊岛的通路。

羚羊岛上北美野牛在较力
羚羊岛上北美野牛在较力

成群结队的野鹿
成群结队的野鹿

剪羊毛的大棚
剪羊毛的大棚

古老的工具房
古老的工具房(以上摄影皆为辛迪/看中国)

希望人们能珍惜神佛对人类的恩惠与关怀,善待他人、保护生态、合理开发利用土地,人类才能生生不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