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线城市开发商正集体砸盘(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4-03-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这个周末,朋友圈里的深圳中介狠狠秀了一波存在感。成交客户一个又一个。他们高兴地说,这一天天的,全是喜报,炸晕了。

一张贝壳的集中签约数据披露,当日签约成功的有66单。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说:这是近3年来的最高日成交量。

新房项目也是一片火热,红色海报一张又一张。珈誉府开盘去化六成,销售额30亿,绿景白石洲本周劲销1.9亿,中海珑悦理劲销25套,满京华金硕华府周末劲销23套……

突如其来的热销,让不少楼盘赶忙拿出24小时不打烊的海报。就连深耕本地的房产大V也被震惊了,一脸懵地发问,是有什么利好么。但火爆的背后,是惨烈的价格。

这半年来,卷王的称号成了开发商们开盘必争的噱头。从四海华亭到卓越和奕府,从中洲迎玺到鸿荣源尚云。一个接一个,把深圳龙华核心区的价格,打到了5字头。

上周五,龙华卓越珺奕府取证,折后80平三居最低369万。算下来,单价只要4.6万了——这已经是2017年的价格了。

卓越珺奕府紧挨龙华核心区,周边生活、商业、教育一应俱全,还有高峰学校等优质学校。而且,小区距离地铁龙胜站只有500米的距离,妥妥的地铁盘。隔壁的深铁珑境,两年前的毛坯交付,还要7万一平。

珺奕府取证的前一天,位于民治的人才房华越龙苑开始申购,84-90平米的三房,总价最低310万。

大家都知道,人才房的价格是商品房的六折,但珺奕府的价格已经逼近低价人才房。

光明楼市也出现了新的价格刺客。最近,曾经两开两日光的金地峰境瑞府,推出了三期——誉府。光明CBD的位置,距离地铁仅有600米的距离,周边商业、公园、教育配套齐全。最有竞争力的还是价格,83的三房285万起。而且,这个价格还赠送价值每平5000块的精装修。这是光明现在最有性价比的房子。

去年年底的时候,金地峰境誉府还不是这个价格,折后也要4.1万左右。中介告诉说,光明之前的价格要4万5左右,现在4万的价格随便挑。大部分楼盘折扣都已经提到了八五折,只有个别楼盘还能保持在九折。

去年下半年以来,二手房成交量稳步增长。据深房中协统计数据,2023年全年,深圳二手房录得42574套,比2022年增长了58.5%。今年的节日月,也相比去年上涨了28%。

这比新房的数据看起来要好得多,因为二手房能够给出新房不可能给到的折扣。但时间持续了半年多,开发商也让步了。尽管官方给到的降价额度最高只有八五折,但为了去化,聪明的开发商已经想出了新的办法:降低备案价。

上一任龙华卷王鸿荣源尚云,去年7月的取证价还是6.8万一平,一周前拿到的最新预售证上均价已经悄悄降了六千块,变成了6.2万。起始价更是低了七千多。

龙岗区的创城云璞花园也悄悄把最新的备案均价从3.8万降到了3.3万,相当于去年备案价的八六折。

中介说,折后最低单价只要2.36万。全深圳单价最低了。虽然去化都在回升,但克而瑞数据显示,深圳新房库存比去年增长了19%,去化周期拉长到了38个月。

今年1月1日,去化周期还只是20个月。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