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令人们感到不舒服 朝鲜官媒首称金主爱“伟大领导人”(图)

发表:2024-03-18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6日,朝中社(KCNA)公布照片,据称为金正恩与女儿金主爱在15日一同视察了一处温室农场。
3月16日,朝中社(KCNA)公布照片,据称为金正恩与女儿金主爱在15日一同视察了一处温室农场。(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4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朝鲜官媒报导称领导人金正恩的女儿金主爱(Kim Ju-ae,音译)为“伟大领导人”。有分析家认为,此尊称一般只有用在国家领导人,似乎已暗示她是金正恩潜在接班人的地位。

16日,根据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金正恩与女儿金主爱一起视察一座温室农场,无论英文版或者韩文版报导在使用“伟大领导人”一词之时,都采用了复数形式,而显示这个尊称适用在金正恩父女。

英文版的报导称“伟大领导人(great persons of guidance)和党内干部、政府及军方人员一同参观这座农场,且附上金正恩父女的视察照片。

据法新社报导,有分析家说,这是朝鲜官媒第一次称金正恩之女金主爱是“伟大领导人”。平壤官媒从来没有提及金主爱的名字,而韩国情报机构则称她是Ju-ae。

位于韩国的朝鲜大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教授梁茂进(Yang Moo-jin)向法新社表示,这是第一次将金主爱升格为领导人的尊称。

韩国首尔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的朝鲜半岛策略中心主任郑相昌(Cheong Seong Chang)称,朝鲜用语“领导”(hyangdo)通常是专指平壤政权最高领袖或者继任者。

郑相昌指出,这种对于金主爱的个人崇拜程度,已强烈暗示她将会接替金正恩成为朝鲜下一任领导人。

金正恩吹捧女儿为“新星女将军”

2023年11月23日,朝鲜为了庆祝成功发射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而举行了国家保卫省、社会安全省干部,以及平壤市委的演讲会,在会中对于金主爱竟进行个人崇拜,称她为“朝鲜新星女将军”,且声称“朝鲜已迈入太空强国时代”、“太空强国时代的未来,将在新星女将军的带领之下更加辉煌”等。

对此,在2016年脱北的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籍的议员太永浩发文表示,如果消息属实,似乎显示朝鲜政权最高层指定金主爱是接班人的内部程序,已经走完了。过去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也曾经因为脑中风行动不便,在该消息传开之后就授予金正恩为“金大将”的称号,甚至当时还强迫全民歌唱一首名为《脚步》的歌曲,而开始对金正恩展开个人崇拜。

太永浩称,将一个年纪只有10几岁的金朱爱来与卫星发射成功挂钩,而全力打造一个偶像化领袖,从朝鲜的标准与观念来看,这非常不寻常,难免令人怀疑是因为金正恩的健康出问题,才会加速任命接班人。

朝鲜人民对金主爱的形象感到不舒服

2023年12月6日,DailyNK咸镜北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女儿金主爱在该国航空节之际前往空军部队访问。人们对于电视里的元首与女儿的形象反应相当冷淡。因为金主爱的形象与一个普通家庭的10多岁孩子因贫困而忍饥挨饿的形象,可说是完全相反。

随着金主爱露脸的频率增加,却让百姓们变得越来越冷淡了。尤其是这次看到她身穿紫色皮大衣还戴着墨镜的造型后,反应就更加不愉快了。

主要是在朝鲜的皮大衣价格很昂贵,且认为仅有有钱人或者干部才能够穿得起,而墨镜对百姓而言,也是非常陌生的饰品,因此很多百姓看到这次金主爱的形象后,都感到不舒服了。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朝鲜百姓们,都在贫困中艰难地度过每一日,且孩子们也都吃不饱穿不好。但是只有十几岁的元首女儿,却身穿昂贵的皮衣,且戴着时尚的墨镜,露出满脸笑容,这让普通百姓非常难以接受。亦即从金主爱这身形象中,而感受到了相对的剥夺感。

消息人士称,在大冬天里,我们孩子因还穿不上羽绒服,以致在寒冷中发抖。而金主爱似乎在炫耀自己因为父母而享受着锦衣玉食似的,使得百姓们都感到相当失落。

韩前情报员:金正恩大儿子外型不太讨喜 还有2私生子女

根据英媒《每日邮报》报导指出,一名韩国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的前情报员崔秀容(Choe Su-yong,音译)援引来自于朝鲜的消息称,其实金正恩除了二女儿金主爱之外,他膝下确实还有一个排行老大的儿子,但因大儿子的外貌和身体条件在先天上“不太讨喜”,而成为金正恩难以让儿子对外亮相的主因。

崔秀容称,这个大儿子与看起肥肥胖胖的爸爸(金正恩)和妹妹(金主爱)并不同,他身材非常瘦小,而且脸面还略显苍白无力,其与曾祖父金日成长得完全不像。

在朝鲜这个封闭且独裁的国度,如果想要成为下一个领导接班人,首先于外貌上与金日成相像是一个必要条件。报导以金正恩为例,他为了在夺嫡大战之中脱颖而出,并能在其他将军与官员们的面前建立威信,并强化其接班的合法正统性,使得金正恩在身材变化和外貌打扮上,无不参考他的祖父金日成。

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客座研究员、朝鲜消息的专家马登(Michael Madden)指出,金正恩于早年在接班之前,他的身材上也算偏瘦,可是为了在上了年纪的官员和部下前能够建立威望,金正恩只能不断地增加自己的体重,而让自己看起来能够更像金日成。

报导中指出,如果是瘦弱苗条的身材,无法受到朝鲜居民们的喜爱,主要因为会唤起朝鲜人对于1990年代的“苦难的行军”大饥荒的悲惨回忆,所以朝鲜社会相对偏爱肥胖,而看起来充满福气的身材。

外界也传出金正恩还有2名私生子女。目前据韩国国情院的说法称,金正恩膝下总共有3名子女,包括了大儿子、二女儿金主爱和性别不详的老么。然而,崔秀容却指称,金正恩与元配李雪主的嫡系子女仅有大儿子与金主爱,另外还有2个私生子女,但性别不详。

据悉,去年3月,韩国国情院曾经在国会接受质询之时透露,尽管目前并无具体的物证,但从各种情报消息来看,的确金正恩的大儿子是存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