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虎带出前书记刘淇最害怕的秘密 刘淇能安否?(图)

作者:全美山 发表:2024-03-1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淇
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3月18日讯】中共官方近三天来抓捕了多名部级官员,其中刘淇前秘书和郭声琨原助理的落马引起外界关注。

中纪委15日通报,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长山,“不忠诚不老实”,对抗审查;搞钱色交易,被双开。将其移送审查起诉。赵长山曾是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北京前市委书记刘淇的“大秘”。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赵长山,曾任北京市办公厅副局级秘书、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2017年,任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3年7月被调查。

赵长山曾是刘淇的“大秘”。刘淇任武汉钢铁经理、冶金部部长、北京市长期间,赵长山一直担任其秘书。后来担任宣武区委副书记、北京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兼京泰(集团)总经理、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等职。

刘淇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江家帮的人马,他仕途发迹于江泽民时期。1998年,新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主持国务院机构改革,撤销了冶金工业部。刘淇因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受到江泽民提拔,被安排到北京市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2002年至2003年,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市长。2003年至2012年6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

2002年2月刘淇赴旧金山访问,顺道去盐湖城观摩冬季奥运会。被美国、瑞士、法国和中国公民六名法轮功学员向美国北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提起诉讼。六名原告称曾在北京天安门为法轮功和平请愿时遭到了警察严重殴打、非法拘留及酷刑,其中包括帕莫纳学院的学生林理善(Leeshai Lemish)。他们的诉状是在旧金山机场递交给刘淇的。据报道,对刘淇的指控包括:拷打,残酷、不人道待遇,随意拘押,反人类罪,以及干涉宗教和信仰自由。

一年后,北加州的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威尔金(Wilkin)确认了地方法官的裁定报告,判决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有罪,要求他为管辖下的警察所犯的迫害法轮功的酷刑和反人类罪行负责。

中共现政权上台后,开启了对江派政变集团的肃贪、整治运动,包括周永康、薄熙来、苏荣、郭伯雄等人被抓。2012年7月起,刘淇被放到“中央文明委副主任”闲职,4月后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八大后退休。曾在2019年11月被外界盛传双规。

中共打虎抓贪的潜规则是“打狗看主人”,就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一个“领导”保护不了他的亲信旧秘或亲友,意味着他权势式微、自身也不妙,因为旧部与“领导”肯定存在利益输送问题,一旦旧部入笼认为你不保他,他就很可能咬出一些行贿上的事,或者说,要查办某“领导”,通常总是从干掉他的身边人开始。秘书或亲密朋友受调查,都是预示着,相关的领导人可能会面临着倒台的危险。

这种秘书或旧部被抓,往往被外界用来观察人事或权斗风向标,刘淇会不会因为保不了前秘书而陷险局,有待进一步消息。

值得一说的是,中共官方18日宣布,公安部原副部级高官刘跃进3月18日官宣落马,他是第十三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副部长级),曾是公安部原部长郭声琨的助理。

郭声琨也被外界认为是江派亲信,他任公安部部长期间,刘跃进获得快速提拔,郭声琨于2017年升任政法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