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管没人见”天津烂尾楼业主政府前下跪维权(图)

发表:2024-03-23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烂尾楼
天津烂尾楼业主们在静海区政府门前下跪维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下行房地产业惨淡,老百姓遭殃,烂尾楼业主抗议事件不断。3月21日,网传大批烂尾楼业主在天津市静海区政府前下跪维权,他们拉横幅、喊口号,数十名保安人员守卫在区政府门前戒备。

海外社交媒体X上“海外爆料”推出一段视频称,3月21日,天津市静海区政府前,烂尾楼业主挥舞着“国旗”下跪维权。视频字幕显示,静海团泊鸿坤理想城烂尾两年“没有人管”,老百姓下跪求政府解决“没有人接见”,“谁管老百姓死活呀”。

视频中,在静海区政府门前,约40名左右的保安人员在政府门前的台阶上戒备,大批业主聚集下跪,喊着“还我房子”,人群后面还拉出横幅,写有“区长、政府领导们!求您们救救我们吧!”

对此,有网民评论,“到这一步了还挥国旗下跪属实让人同情不起来了”、“为啥要下跪,腿就这么软吗?”“中国式跪族他们一得到赔偿又会岁月静好”、“举着压迫自己旗子,给压迫自己的组织跪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怎么又跪下去了?”、“没必要嘲讽他们,他们如果不跪着维权,恐怕立刻就会被抓起来判‘寻衅滋事罪’了。”

也有网民说,“不应该举国旗,应该举白纸”、“习近平新时代的新质告地状”、“连这些保安都没脸面对这些维权的人,也许他们家里的亲人也买到了烂尾楼”、“包公祠都被跪关门了,这下政府会被跪关门么?”、“这一年两千亿的维稳资金没白花吧,一跪下就来一帮黑皮,也不怕遭报应,这么对待老百姓!”

还有网民说,“开头的几面国旗倒挂了,不知道业主们是不是故意的?其中含意?”、“老百姓真的太善良,被愚弄成这个样子了。要站起来,像个人与政权抗争”、“从举起国旗的那一刻维权就是个笑话”、“让全世界都来看看!谎言:人民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推翻中共专政!把政权还给人民!中共才是中国人最大的敌人!”

中国烂尾楼业主抗议事件层出不穷,X平台上搜出多则近日业主抗议的视频。

3月21日,江苏徐州睢宁县万达楚岳公馆数百名烂尾楼业主维权,他们支付了5年的房贷后,仍未能收到他们的房屋,这期间上千业主发起过数10次维权行动,但该楼盘至今仍处在停工状态。这次他们聚集在楼盘外维权,阻断道路交通,与大批赶来的特警人员对峙。视频显示,有业主晕倒在地,有业主坐地上嚎哭。

3月10日,广东清远烂尾楼业主们维权。视频显示,大批警察或保安人员来到疑似烂尾楼群中维稳,多名业主围着警察在怒诉。在室内也聚集着大批业主,多名业主情绪激动,有女业主拍桌子对着保安讲话。

3月9日、10日,大陆发生多起房屋业主维权事件。湖南祁阳“碧桂园翘楚棠”数百名业主堵路维权,河北廊坊“东胜紫御宏着”数百业主“跳楼“维权,河北迁安“中央悦府”业主聚集抗议开发商再次延期,山东济宁“凤凰城”业主堵路维权。这些也许只是大量中国维权事件的冰山一角。

据美国之音去年11月16日报导,日本金融服务机构野村证券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未完工的预售房屋面积大得惊人,相当于中国最大的(按销售面积计算)民营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的20倍左右。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说,“我们估计中国有大约2000万套没有完工的预售楼。”

野村报告说,中国房地产业正在崩溃,开发商普遍存在严重的信用危机,购房者对他们所购房屋交楼期的不断推迟变得越来越没耐心。“在明年某个时间”,报告预测,交房推迟问题将会变成一个社会问题,危及到社会的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