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第二击!美日企业速撤离!中共气数尽!(视频)

发表:2024-03-25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张信燕、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立法近日火速通过《基本法》第23条“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3月23日正式生效,对深受打击的自由民主,无疑是雪上加霜。《看中国》就此采访国际人权协会理事、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他表示,23条是恶法对香港是致命第二击,移民潮会继续,外资也将加速撤离。此恶法火速推出,证明中共狗急跳墙,最后将重摔,越来越接近灭亡。

23条是致命第二击

近年来,随着经商环境恶化,外商银行、投资公司和科技企业等企业已经撤出香港。《华尔街日报》披露,一些外企高管认为,香港与中国之间的界限已经变得模糊不清。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港府2023年1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少外资公司以香港作为地区总部。2022年有1411间;2019年有1541间;2023年则减少至1336间,为2012年以来数目最少。 

如今港府加速立23条,对香港未来的经济有什么影响?

国际人权协会理事、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表示,“那是致命一击,但准确来说应该是致命第二击。因为致命一击是2020年实施的《港区国安法》,大家知道香港经济在国安法通过后是下跌的,有人说是疫情,但疫情只是一部份因素,最主要是国安法。”

他指出,23条立法是国安法雪上加霜的法例,它其实是国安法,“补充了它无论怎样都能将你治罪。”23条多了一些条例,包括境外干预罪。

境外干预罪是指,若任何人参与境外势力策划的活动,或受其控制、指使、资助或合作,并用不当手段,例如明知而对任何人作出关键失实陈述等,意图干预或影响国家、港府、立法会或法院执行职能、影响选举等事务,即属犯罪,最高可判囚14年。

23条新增的罪名还有“窃取国家机密及间谍行为”罪名将详细定义“国家秘密”,除了国防和外交资料外,还包含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秘密”、“科技发展或科学技术的秘密”等;将涵盖所有公职人员,禁止非法获取、管有和披露国家秘密;将新增“现代间谍活动”,包括境外势力透过代理人发布虚假或误导讯息,并禁止参加、支援境外情报组织或组织利益。

吴文昕表示,这些法例故意写成没办法定义,“社会发展的秘密”,其实什么都可以是社会发展的秘密。“这法律一出来,香港人想要不犯法都不行。香港人最头痛的地方是,不知怎么做才保证不犯23条。这样,香港如何繁荣下去?”

为何美日企业最快撤出中国?

吴文昕分析,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出现了移民潮。国安法在2020年实施,同年年底已有10万人移民,直到今天,不到四年已有70万港人移民。“它(中共)以为没问题,中国大陆那么多人,你移民就移民吧,你移民70万,我可以让100万大陆人进来。这是共产党的傻瓜算盘。人不能以数量来比,要用质量来比。”这70万港人绝大多数是香港的精英,他们是资深的金融人才、媒体人才、文化界的、商界甚至政界的,都还是很有学问和有能力的人。

“国安法实施的4年,香港面临人才大量流失,大量外资撤离。你现在来一个23条,基本上就是比国安恶法还要恶的法律,后果如何大家可以想像。香港的移民潮不会因此降低,会有更多精英移民国外;香港的外资肯定会继续撤退。”

他指出,美资与日资早就开始撤离,他们以后会加速撤离。“欧洲的企业,据我所知很多德国的大企业,从今年开始也计划着撤离。他们比美国、日本迟了两三年。不能怪他们,他们对中共的理解,比美国、日本还要差。”

美国撤离得快,因为他们被中共骗得最多,骗了很多年。邓小平搞改革开放,美国以为中国会富起来,出现一个中产阶级,中国的精英会加强对民主、人权和法治的要求。其实这是白人做梦,因为这些不会发生在共产党身上。“共产党根本不想人民富起来,它想手上的权力大起来,然后将美国打垮。”

《华尔街日报》去年尾报导,美国公司在香港的数量连续四年下降。 截至2022年6月,这一数量降至1,258家,为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吴文昕指,日本与美国有一个共同的地方。日本的资本家很早就投资中国了,比欧洲人要早,甚至比美国更早。为什么?“因为日本有部份人对历史有负责感和内疚感,他们觉得自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杀了很多中国人,在这种心理下,他们认为应该帮中国人富起来。但他们不明白,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更不等于中国人民。他帮中国人富起来是件好事,但后来他们发现帮了几十年,真正富起来的是中国共产党。”

日本很失望,所以他们和美国是比较早觉醒的国家,很早就撤离资金。尤其是前首相安倍晋三,他意识到日本被共产党骗了几十年。“安倍晋三是思想上认清中共的一个推手,但日本不够强大,需要和美国联手。结果上天安排,在安倍晋三的时代,美国出现了一个川普总统,川普也对中共的欺骗是可忍,孰不可忍,准备全面反击。他们两人遇到后成了盟友。”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日本商会1月15日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调查面向中国国内的8,000家日本企业,最终收到1,713份有效问卷。调查显示,48%的在华日本企业表示,其在2023年减少了在中国的投资或根本没有投资。“原因是经济停滞、前景不明,以及对2023年7月颁布新版反间谍法的担忧。该法赋予中共更大的空间来打击外国公司。”

特首李家超说香港背靠祖国有优势。23条将让香港更加背靠祖国。吴文昕说:“我说过,这不是优势,是劣势。就是因为太依赖大陆,23条加强了大陆控制香港的权力。”

李家超说香港联通世界,但越多恶法,香港和世界的联通越来越少。吴认为,“恶法破坏了香港联通世界。联通世界不是靠空洞的口号。因为23条,更多外资会撤离,这不是联通世界,是截断世界。最后香港成为一个世界孤岛。”

“背靠祖国,现在中共四面楚歌、穷途末路,香港背靠它,不用说,大家都知道结果会如何。”

“等了26年!”中共不打自招

有民众担忧,非政治的商业人士也可能因为23条被禁止出境或被没收财产(共产)。

吴文昕指,“23条是法治的暴力,它是为将来的暴力做一个法律的根据。”中共骗不了人了,什么高度自治都是骗人的。“以后它要依法治理来骗人,以后在用残暴独裁手段打压港人时,它就会说有法可依。”最可怕的是,它允许闭门审判,全部都是它说了算,将民事法庭当作军事法庭的做法。

有人问李家超为何急着立23条,他说“我们不是急,我们已经等了26年。”其实他暴露了共产党骗人的本质,26年前它就想搞了,“这表示50年不变的承诺是谎言,李家超是不打自招。”

“所以大家要明白,香港如今是26年全变,马不准跑,舞不准跳;不是港人治港,而是恶人治港。不是高度自治,而是高度专政。香港会变成‘衰’过上海。它们将上海看作是自己人,它们不将香港看作自己人。”香港只是它们生金蛋的母鸡,现在它认为大势已去,这只母鸡大声抗争,害大过生金蛋的好处,所以要杀鸡取卵。

狗急跳墙 中共气数尽

吴还表示,“共产党对于香港有一种妒忌心里,它们知道20多年的主权移交后,总体来看港人的生活比大陆人好很多,在物质、文化和精神方面。因为香港有人权、自由和法治。”大量的大陆人想搬来香港,没多少港人想搬去大陆。所以它们(共产党)会出妒忌心,妒忌心出来就会做很多坏事。

“一个慈悲为怀的人,看到人家生活得很好,会为人家高兴。共产党的党文化里没有慈悲,它们充斥着争斗心和妒忌心。由妒忌心滋生争斗心。由争斗心最后变成大开杀戒。不过别担心,它们其实很弱,共产党其实是个心理变态的团体。”

吴文昕最后指,23条是中共狗急跳墙之前的一步。大家知道,狗急跳墙对那只狗没有好下场。“明明那道墙它跳不过,它也要跳,最后就会重摔,这将会是共产党的下场。大家看吧,共产党越来越接近灭亡了。它们气数已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